鬼王捉鬼,天师伏妖5(1/1)
作者:艺鸣惊人
    (""). = "_" + ()[3]

    “诶!天师你太客气了。”虬髯客客气道。“别介!将军,天师我可不敢当,要说的话,你才是天师,谁不知道天师钟馗呢?贫道不过一茅山道士罢了。”

    听着自己肉身和虬髯客的对话,君凌天惊得眼珠子都差点掉下来。“我靠,不是吧!这就是鬼王,兼伏魔大将军,钟馗?不过看这气势还真的像啊!传闻钟馗样貌巨丑,可这看着也挺威武帅气的呀!哪里丑了?呃...虽然看起来,确实有那么一点点凶神恶煞的感觉......嘿嘿。”君凌天此刻掩饰不住,内心激动的心情。这见到了传说中的人物,换了谁估计都一样。

    “那这占我肉身的又是何方神圣?他自称是茅山道士,和钟馗早就认识,想来应该是茅山祖师爷了?嗯,肯定是的。哇靠...这玩笑开大了点吧!”君凌天没想到,这穿越一次居然连神话中的大神都见到了,心里激动的同时,也佩服起陈半山这半路师父来。

    两位大神在草厅中央寒暄,完全无视了马香兰母子的存在。而君凌天作为另类的存在,也同样没有存在感。

    “将军,多谢你能随贫道前来,助贫道一臂之力,改天我请你喝酒,眼下,我看咱们还是正事要紧如何?”祖师爷附体的君凌天看了一眼马香兰母子,跟钟馗提议道。

    “真人客气了,斩妖伏魔本是你我的责任,何须承情。”钟馗一脸正气,接着说:“这马香兰母子已鬼尸合体,妖法威力强大,你派后世弟子疲于应付,也实属正常。”钟馗顿了一下,问道:“真人,你看这样行不行?”

    “将军,你但说无妨。”

    君凌天听着二人的对话,看着场上发生的一切,心里感觉是在看科幻电影一样,不愿相信,却又不得不信。现在他肉身被占,就像是一个旁观者一样,似乎什么都与他无关,他只看看就好。

    钟馗接着说:“马香兰鬼尸合体,不好对付,但我可以将它鬼尸分离,到时候,真人你对付她的肉身,而鬼魂就交给我来,如何?”

    “一切以将军为准,贫道谨听吩咐就是。”祖师爷也是一副正义凛然。

    “那咱们这就动手吧!完事好喝酒.....哈哈哈”钟馗说罢,气势陡然一变,向着马香兰母子飞身而去。临近了,钟馗气势威严,居高临下的的对马香兰说:

    “马香兰,本府(神话里,钟馗有个独立的天师府,所以一直以来,钟馗都自称本府)念你冤屈,同情你遭遇,若你这就鬼尸分离,魂魄随我去地府见阎王,本府自会替你说情,让你投胎转世,去一户好人家。如若不然,休怪本府绝情。”

    “哈哈哈.....哈哈。好一个虚情假意的鬼王。”马香兰早已被仇恨迷惑的心智,现在的她就是一女魔头,人挡杀人,佛挡杀佛。讥笑声中,马香兰怨恨的说:“我被辱,枉死之时,你们在哪?现在来跟我说天道?我不服!今天我倒要看看你们究竟有多厉害。”话音刚落,她便和小僵尸一起向钟馗飞了过去。

    马香兰如此执迷不悟, 钟馗也并未气恼,轻蔑的看着来势汹汹的两个身影,他丝毫未动,很是霸气的说道:“找死。”

    马香兰母子早在陈半山请神之前,就已经从陈闯手里夺过了摄魂铃,并用陈闯的血解开了封印。她收回自己命魂后,妖力更是大增。小僵尸虽然自爆了地魂,但命魂的归位,仍旧为他增加不少的威力。现在的她们威力更大,也更聪明,不再是之前只有妖法,而没有思想的妖怪。

    一般的厉鬼,妖法再厉害,没有了命魂,他就相当于莽夫,对付起来相对简单。但一个妖法强大的厉鬼,还收回了命魂,那就不好对付了,他除了妖法强大,还有了聪明的头脑。所以,命魂对于任何鬼怪来说,都非常重要。

    马香兰母子现在对自己的妖法很有信心,完全没有将钟馗放在眼里,夹杂着巨大能量的身体,向钟馗飞去,力求一击毙命。但,她们太小看了这位大将军,这位几乎万能的神。

    马香兰母子来势汹汹的身体,才刚刚冲到钟馗近前,钟馗闪电一脚,将小僵尸踢飞。然后轻轻一抓,原本和常人无异的手,瞬间变大,轻而易举的抓住了马香兰。任凭马香兰用尽妖法,就是无法挣脱。

    被踢飞的小鬼,见马香兰被抓,咿咿吖吖的叫着,在一次冲了过来。钟馗见状仍旧未慌,在普通人眼里,小僵尸快如闪电的速度,在他眼里犹如在放慢镜头一样。小僵尸愤怒的一击,被钟馗轻松化解,一只大手就像是提宁一只老鼠一样,抓住了小僵尸的腰部,将他提宁在半空。小僵尸被提宁着,妄想逃脱,拼了命不停的狠咬着钟馗的大手,但钟馗对此毫无知觉。

    对君凌天来说,之前刀枪不入,身形敏捷变态的的小僵尸,现在在鬼王面前,就像是一个玩物,被钟馗抓在手里,挣脱不掉。而之前将他撕咬不止的利齿,现在对钟馗来说竟然没有一点伤害。

    或许是终于恼了小僵尸的撕咬,钟馗大手轻轻的一甩,小僵尸再次飞了出去,只听他音如哄钟:“真人,这小家伙就交给你了。”说罢,看也不看他一眼。举起手向马香兰的背后抓去,嘴里念道:“分.....”一条虚幻的红色人影,被钟馗从马香兰的身体里抓了出来。然后他故伎重演,两手分别又轻轻的一甩,马香兰的魂魄和尸体,被分别甩飞了出去,撞在了草房的土墙上。

    马香兰的魂魄,被钟馗从她尸体里抓了出来,然后甩飞出去,撞在了土墙上。她才刚着地,没来得及去感受疼痛,便快速的向自己的尸身飞去,妄想再次合体。可是这次她失算了,每次她魂魄钻进去,就会不由自主的又飘出来,无法定住,无法在合一。这样反反复复数次,正当她不明就里的时候,一个洪亮的声音响起:

    “妖孽,别白费功夫了,你的尸身在飞出去的时候,已经被真人封印了,你的魂魄是进不去了,你还是乖乖受俘吧!”

    马香兰听钟馗说出她无法合体的原因后,非但没有投降的意思,反而更加怒火中烧。只见她双眼发绿,气势陡涨,十指指甲诡异的越变越长,然后她张开嘴,猛然一声鬼叫“呀!...”伴随着她的鬼叫,天空中再次天雷滚滚,铺天盖地向草房袭来。而她身上的红袍,瞬间变成无数的红菱,将钟馗紧紧的裹了起来,让他无法动弹。然后马香兰的指甲也如红菱般向钟馗袭来,试图将钟馗撕个粉碎。

    红菱将钟馗紧紧束缚住了,锋利如刀的黑色指甲向他面部袭去。天空中,马香兰施法引来的雷击,不停的击打在钟馗身上。只见他被雷击中,却毫不在意,犹如无事人一般,丝毫不惧。沉着道:“雕虫小技”接着他的身体开始越变越大,困住他的红菱越绷越紧,缠绕住他的锋利指甲,也被越拉越长,终于“轰”的一声,红菱和指甲再也承受不住,被钟馗变大的张力震得粉碎。一声惨叫,马香兰也这被巨大的威力,震飞了出去,倒地痛呼不止。

    这时候的钟馗,无疑是强大的,不可冒犯的存在。他伸出一只大手,从腰间拿出了蝙蝠扇,轻轻的一扇,天空的乌云瞬间散去,雷电也不再有任何踪迹,仿佛一切没发生过一样。

    马香兰痛苦在地,挣扎着妄想做最后的反抗,钟馗一只大手从天而降,将她牢牢抓住,像捏蚂蚁一样,捏在手中。

    这时,被祖师真人上身的君凌天,走了过来,对着马香兰说道:“妖孽,你刚刚请的天雷,不过是障眼之法,本尊今天让你见识一下,什么是真正的天雷。”

    原来,在钟馗捉鬼之时,祖师真人也降服了两具僵尸,此时他们的獠牙早已被道法所化,失去了最有利武器。指甲也已化掉,恢复了正常,此刻正被仙天八卦镇尸符镇住,一动不动。

    “真人,真要请动雷神发天雷吗!”天雷一发神魂俱灭,尸骨无存,这是道家最具威力的法术之一,当然,也是最残忍之一。想着马香兰也是被逼成这样,刚正不阿的鬼王,有了点恻隐之心,于心不忍。

    “将军,不是贫道心狠,而是这两具尸体已经尸变,且曾人鬼合体,不是普通僵尸可比拟,一般法器早已伤不不了他们,若留下他们,恐是祸害。现在唯有天雷才可将其消除,以防万一。”没等钟馗接话,真人继续说道:“不过将军你放心,贫道请天雷,也只是轰这两具尸体,至于马香兰鬼魂,就由将军发落吧!”

    “哎!也罢,真人,你就施法吧!”

    “叭尼,轰.....”随着真人的秘咒响起,天空中乌云再次聚集,狂风大作,惊雷四起,闪电更是亮如白昼,可以想象这放电的威力。

    君凌天犹如旁人一般看着这一切,被这超自然的场景,惊得目瞪口呆。

    “轰...轰...”两声巨响,两道天雷从天而降,粗如手腕的闪电,劈在了马香兰母子的尸体上。原本还在钟馗手里,苦苦挣扎的马香兰,见此情景也被惊呆了,绝望的看着这一切。

    如此威力巨大的天雷,谁能承受?一眨眼,马香兰母子的尸身,便已被劈得尸骨全无,空气中只留下一股焦臭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