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 秘籍与搬家(1/1)
作者:四斋铜球
    祁盛虽然之前是向王铭保证两天内就将秘籍送过来,但那只不过是他保守的说法而已,事实上在种种原因的驱动下,他们行动的效率远比祁盛口中所承诺的要高得多,第二天一大早他们就将第一批整理出来的古修功法送到王铭的家里。

    其实最早的那一批,是在当天凌晨就送过来的了,只不过王铭看起来不是很急,所以他们也不敢连夜上门打扰罢了。

    倒是王铭有些高估自己的能力了,他之前觉得自己已经基本将那《炼魂要诀》给吃透了,那么在这个基础上学习那些古修功法应该不会太难,但现实很快就让他明白了做人还是不要那么膨胀的好。

    《炼魂要诀》是为了应对末法时代而出现的产物,它与其说是功法倒不如说是一本合理利用各种资源提升修为的小窍门合集,里面的内容是相当的零散琐碎的。

    相较而言祁盛如今送来的那些古修功法,就每一本都有非常完整的理论体系在其中,而且就如同王铭之前穿创造的那些四脚蛇星功法一样,基本都有各自不同的特色或者说是侧重点。

    比如王铭所看上的一门名为《松鹤如意诀》的功法,虽然在修炼速度上没什么优势,而且论威力的话属于下游中的下游,但却极为注意精神力与肉体上的平衡,修炼起来中正平和且在延年益寿上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据记载创立这么功法的松鹤真人活到了将近三百岁才寿终正寝。

    别看传说中的那些神仙动辄极其能活个千八百岁的,但那些修炼者无病无灾的一般也就能活个一百岁出头而已,有些修炼了什么速成功法的可能比普通人还要短命,所以这《松鹤如意诀》在延年益寿方面可以说是非常出色了。

    于是王铭第一时间就选中了这门功法,对于他来说威力修为什么的都无所谓,最重要的还是能够延年益寿,不过他心里最惦记的还是那些远古时候纯粹锤炼肉体的功法。

    可惜这种功法虽然在延年益寿上的表现极为出色,随便什么最普通的大路货都能让人轻松活个两百岁的,但在斗争不断的修行界中这样子是没办法真正长寿的,修炼这种功法的人攻击手段太单一,在面对其他魂体双休的修炼者时,往往都会在对方花样百出的攻击下败下阵来,最终这种功法也就渐渐被修行界所淘汰了。

    这种已经被淘汰功法最后一次出现的记载是在先秦时期,如今想要寻找到这种功法实在是希望渺茫,所以王铭也只能退而求其次了。

    当然了,虽说是退而求其次的选择,但这门一千五百多年前流传下来的《松鹤如意诀》修炼起来也并不容易,别说是王铭这个小白了,哪怕是祁盛这样的老司机钻研起来也费劲,王铭也只能和祁盛一起慢慢的研究了,一时半会的是急也急不来的。

    ……

    祁盛将秘籍送过来的第二天,王映秋他们几人仿佛是凑趣一般,也终于从那种特殊的入定状态之中苏醒了过来,此时的他们全都点亮了自己意识海之中的精神力星辰,算是成功踏入了修行界的大门成为了一名真正的修行者。

    于是王铭又从祁盛送过来的那些古修功法中,选出了几门最容易入门的交给他们,还让祁盛找人来帮他们完成修行上的启蒙,至于到底能不能入门就只能看他们自己的资质了,这件事上王铭也是无能为力,毕竟他自己都还被那《松鹤如意诀》给折腾得欲仙欲死的。

    然后王铭还顺便将王小云也介绍给了王映秋他们认识,不过考虑到他们几人终究只是刚刚开始修行,为了避免他们心里有什么芥蒂,王铭只是说王小云是自己的师妹却并没有提起王小云的灵鬼身份,而祁盛他们也都被王铭一句同门就给打发了。

    对于王映秋他们来说,既然已经接受了修仙这种传说的事情,那么再冒出一个修仙门派什么的也算不上什么了,所以很快就接受了这样子的设定,并纷纷表示情绪良好。

    反而是王铭告诉他们自己买了一幢几千万的豪宅后,王映秋他们表现得更加吃惊,毕竟相比起修仙门派之类乱七八糟的事情,他们对于三千多万有着更加清晰的认识,十分清楚这几千万代表着什么样的概念。

    不过在王铭的鬼扯和祁盛的配合下,再加上这终究还是一件好事,他们还是很快接受了“修仙者都很有钱”这个概念,转而开始兴奋的研究起搬家的事情来。

    其实也没什么好研究的,新房子那边是自带豪华装修的,家电、家具什么的陈安也早就非常“懂事”的帮他换上了最顶级的了,甚至就连房间里的衣柜都放上了适合他们每个人的各种名牌服装,所以他们连包都不用拎了,只需要人过去就能直接入住。

    虽然王映秋他们已经接受了很多“设定”,但面对这种堪称超级贵宾的待遇他们还是感觉有些不自在,几人在那别墅中转了一圈之后王映秋被作为代表派了出来,她找到王铭说到:“大铭,正所谓无功不受禄,他们这么殷勤是不是有什么事情求着你啊?”

    “没事的姐,我不是跟你说了嘛!我师父在修行界的地位非常高,我作为他的传人受到这种礼遇是很正常的事情,你们只需要安心享受、好好修炼就行了,其他事情不用管的,有我在呢!”王铭只能无奈出言安慰王映秋,类似的话语他已经说过好几次了,但终究是需要一些时间他们才能真正的接受这一切。

    王铭一通吹嘘自己那压根不存在的师父地位到底有多高之后,王映秋这才喜滋滋的离开了他的房间,然后转头就跑到了老两口的房间里,给他们讲自家弟弟是真的遇到了贵人,以后要有大出息了。

    将自家姐姐忽悠走之后,王铭扫视了一圈自己那宽阔的大房子还有屋子内的各种精致家具,他也是不由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接着他就看到了一直被自己拿在手上的《松鹤如意诀》,于是脸上的笑容逐渐消失,说实话这玩意实在是看得他非常头大。

    沉默了两秒之后,王铭随手就将那秘籍给扔到了床上去,他决定给自己放松几天,这劳什子秘籍过几天再去研究好了,要是有宇宙分身还要苦逼兮兮的埋头钻研古籍,那和自己以前当个苦逼上班狗还有什么区别!

    自觉想通了的王铭,心情愉快的打开了那崭新的顶配电脑,然后习惯性的第一时间打开了自己的企鹅,从四脚蛇星回来之后他就一直在忙这忙那的,他已经有差不多一个星期没登录企鹅了,这一登陆那企鹅就开始疯狂“嚎叫”起来。

    其中除了那些群组的消息以外,就数一个带着学友经典表情的头像给他发的信息最多,足足有七十多条的样子,他点开这个头像出后自动跳转到了最后一条信息:“这个月25号公会搞线下聚会,地点我给定在了云港市,你要是敢继续玩失踪,那我们就绝交吧!!!!!!!!!!”

    王铭看着最后那一长串的感叹号,不自觉的露出了一个笑容,他又看了眼电脑上的日历,发现今天才23号了,这才言简意赅地回复到:“行,等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