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 拒绝与规矩(1/1)
作者:四斋铜球
    唐芸伊的资质不仅体现在身体上,她的悟性显然也比一般人强得多,之前王映秋需要大半个小时来消化的内容,她只花了十分钟多点就已经完成了。

    “这也太简单了吧?大铭你是不是在哄我啊?”唐芸伊回过神来后第一时间就发出了和王映秋类似的疑问。

    “要不我怎么说你们宗门里的那些人屁都不懂就知道瞎扯!你哪里是没有修行资质,只是以前没有找到合适的功法罢了!而且你的资质是真的很好,不仅适合我给你的这个功法,就连那位奥尔夫仙师的功法你也非常适合!”

    王铭第一时间和唐芸伊分享了这个好消息,同时也是为了证明自己所言不虚。

    说完他就准备将奥尔夫的那个玄光御气诀传给唐芸伊,不同于松鹤如意诀还需要实体的秘籍来传授,这玄光御气诀和四脚蛇星的功法一般,是可以直接通过精神力来传授的,不仅学起来轻松而且也不会让人对功法产生误解。

    哪怕是王铭对于这一点也是有点羡慕的,因为到现在为止他的松鹤如意诀都还没“翻译”完毕,据祁盛反映最快也还需要两天才能完成这项工作,而且还无法保证不会出现歧义什么的。

    实在是文明的断层,让许多东西都已经遗失在历史的长河里了。

    不过让王铭有些意外的是,唐芸伊却是阻止了他的这个做法,十分坚定的说到:“我不能再要你这么珍贵的功法了,而且你之前给我的功法肯定也是非常难得的,只要真的是能够修炼我就已经知足了!”

    王铭一听唐芸伊这个语气,就知道她这是开始犯倔了,而这种状态下的唐芸伊他从来都没有成功说服过。

    “芸伊你要不干脆先修炼这个好了,这个功法在长生上的效果要好很多啊!”王铭尝试着作最后的努力,“我之前给你的那个,只要你不修炼不就等于我没有给你了嘛!”

    唐芸伊闻言依然是坚定的摇了摇头,她伸手轻抚着王铭的脸颊,柔声说到:“其实如果不是不想我们两个以后渐行渐远,我连你之前的那个功法都是不想收下的,你应该能够理解我的。”

    “再说长生的事情也不着急,我现在都还年轻着呢!等我以后修炼出一点成果来了,和你一起冒险的时候也许会遇到合适的功法,到时候那就算是我们的共同财产了,我可不会再跟你客气了!”说着唐芸伊朝王铭一呲牙,露出了两个可爱的小酒窝。

    王铭还能说什么,总不能这时候告诉唐芸伊,自己的许多冒险对于其他人来说都无异于强行作死,她再怎么努力修炼都注定只是徒劳。

    他又尝试着劝了几句,最终都是以失败告终,唐芸伊在这件事情上的态度十分坚决,所以他也只能暂时将这件事放下了。

    同时王铭的心里已经在暗自谋划着,要如何自导自演出一个安全的“冒险”来,好将这个玄光御气诀交到唐芸伊手上。

    两人之间的纠结若是让外人知道了肯定会目瞪口呆的,好好的一个顶级功法,一个想送送不出去,一个明明唾手可得却又偏偏不肯接受。

    不过,也或许正是因为如此,两人才能走到了一起。

    接下来他们又在房间里聊起了关于开启灵泉,还有统一修行界的一些事情,而唐芸伊则是给了王铭不少建议,这一点草根出身的王铭是远比不上唐芸伊的。

    于是灵泉开启的日子再次往后推延了一天,改在了后天一早进行,因为王铭听了唐芸伊的建议之后,决定干脆趁着灵泉开启的机会,直接一步到位将统一修行界的事情也给办了,也免得以后祁盛自己折腾起来磨磨叽叽的。

    其实他之前也是一时钻到了思维死角里面去了,一心只想着在国内修行界树立威望,却忘记了这一套同样可以对那些外国人用,后来经过了唐芸伊的提醒这才反应过来。

    ……

    两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王铭原本是想趁着这两天带唐芸伊过去史前遗族那边游玩一番,同时看看有没有机会制造一场冒险什么的,但都被唐芸伊以修炼要紧为由给拒绝了。

    唐芸伊修炼起来的确是很拼,仅仅只是两天时间就把一颗灵能珠子给消耗干净了,反观王映秋他们除了最初那几天入定以外,差不多需要四天左右的时间才能消耗完一颗灵能珠子。

    于是王铭也只能默默的陪在她的身边,防止她修炼出什么意外来,虽然作为一门量身打造的功法,几乎不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但热恋中的男女都是难舍难分的,而这两天长时间相处下来,他们两人的感情也的确是在迅速升温,可以说是就只差那最后一步了。

    所以哪怕依然是没能成功将那玄光御气诀送出去,王铭此时的心情也是很好的,坐在了天坑遗址那临时打造出来的主席台上,脸上满是掩饰不住的笑意。

    那些受邀而来的各个势力代表,见状也都是十分的诧异,没想到那个用雷霆手段清洗了神枪局的强者,竟是这么一个看上去十分阳光的大男孩。

    如果不是对方一直就坐在主席台的主座上,他们或许都会以为那只是来见世面的年轻子弟而已,根本就无法将其与那个让灯塔国都只能吃个哑巴亏的恐怖强者联系在一起。

    王铭可懒得管他们这些人怎么想,等祁盛发表完了“关于团结整个修行界”的讲话之后,他直接用自己的精神力凝聚起了一股强大的威压,将那些因为祁盛意图统一全球修行界,而正在窃窃私语的势力代表给压得说不出话来。

    他看了一眼鸦雀无声的会场,满意的点了点头后才说到:“我不管你们心里是怎么想,我只在这里立下一个规矩,那就凡是不愿意接受我们管辖的组织与个人,就不得使用我们所产出的灵气!”

    “若是被我发现有人违反这个规矩的,那么神枪局就将是他们的下场!”说到最后王铭精神力所化的威压也跟着加强了几分,让在场一下势力较弱的代表都是脸色发白。

    王铭的这个规定可以说是非常霸道了,几乎就等于明着说:凡是不接受华国修行者联盟管束的修行者,就统统不准修行!

    因为一旦开启了灵泉,其中的灵气肯定会散逸出去的,这灵气又没有写名字,谁也无法证明自己就没有吸收到这灵泉之中所散逸出去的灵气,那么如果他们不想被人间蒸发,也就只能停止修炼了。

    王铭一边缓缓增加着精神力威压,一边继续说到:“如果你们没有人反对,那这个规矩就这样定下来了,也免得你们以后说我言之不预。”

    各个势力的代表里面倒是有不怕死的想要开口说话,但在那可怕的精神力威压之下,他们也只能在暗自腹诽王铭的这种无耻行径了。

    王铭装模作样的等了两秒后,这才一挥手说到:“既然你们都没有意见,那么我也不多说废话了,现在我宣布灵泉正式开启,末法时代也从今天结束了!”

    随着他的话音落下,会场正中央一个早已挖好的水塘之中,猛地冒出了一股幽绿的“泉水”来,而在场的所有人也瞬间就感觉到如同是有一股清风扑面而来——那是浓郁灵气所带来一种错觉!

    这时候王铭已经收起了自己的精神威压,但众人已经沉浸在那久违的浓郁灵气之中,整个会场之中只有“泉水”流动的声音在不断回响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