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5 反差(1/1)
作者:四斋铜球
    经过灵元九轮毫无间歇的锤炼,王铭已经完全称得上是真正的钢筋铁骨了,他此时的自我感觉也是前所未有的好。

    不仅仅是因为因为身体素质的提升,还因为随着肉体的变强,他的精神力竟是也隐隐有了突破的迹象,如此一来他的感觉不好才怪了。

    对于现在的这种情况,王铭一开始其实也是有点懵,只是回想起松鹤如意诀之中关于“灵肉平衡”的描述,他还是很快就反应过来这应该就是“平衡”之后所带来的好处了,但他没想到这好处会是如此的巨大而已。

    说起来精神力修炼对于肉体的要求虽然并不高,但他身为一个依然活着的生物,精神力总归还是寄存在肉身上的,两者之间难免会互相产生影响。

    之前王铭能够拥有常人两倍左右的体质,除了因为宇宙分身帮他去掉了体内的有害物质以外,最主要还是他修炼精神力所带来的影响。

    虽然相比起精神力的提升,这么点身体素质的变化显得十分微不足道,但这种变化是来自精神力的影响这一点是毋容置疑的。

    四脚蛇文明因为本源能量的特殊性,他们对于肉体方面几乎没有任何了解,所以王铭也一直以为那只不过是精神力提升所带来的附加效果。

    直到刚才他才恍然醒悟过来,自己身体素质的提升,极有可能是肉体在强大精神力压迫下的一种自发性“灵肉平衡”。

    若是将肉体和精神力分别当成硬件和软件的话,那这种被动的“灵肉平衡”就相当于在为精神力提供一个可运行的“最低配置”,而方才王铭使用灵元锤炼肉体的行为,就等于是在提升和优化精神力的“运行环境”了。

    至于到底是不是“最佳配置”了,王铭现在也不太确定,反正他现在不仅感觉精神力突破在即,而且如今同样的一分精神力,使用起来的效果至少比以前要强上三成!

    同时他也觉得,自己之所以会有这么明显的效果,主要是因为之前他精神力与肉体之间的差距实在是太大了,所以当他的肉体也骤然提升了一大截之后,才会出现这种堪称立竿见影的效果来。

    毕竟松鹤如意诀也只是稍微提了下,保持灵肉平衡能起到一定的促进效果而已,可没说会有如此显著的效果,就连奥尔夫所给出的传承之中也没有提到类似的情况。

    想来这也与灵气的特性有关,地球文明的任何功法都是根据灵气所开发出来的,所以那些功法基本都是先吸纳灵气锤炼肉体,然后再通过特殊的观想法来使用灵气刺激肉体,从而达到提升精神力的目的。

    这其中肉体在灵气与精神力之间起到了一个中间媒介的作用,他们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彻底放弃对肉体的锻炼,因为地球人是无法像四脚蛇那般直接提升精神力的。

    如此一来,自然也就不可能再有第二个地球人,像王铭这样存在着肉体和精神力之间的巨大反差。

    王铭回忆了一下自己提升修为的整个过程,他发现了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那就是若是某个人先修炼提升了精神力,那么强大的精神力可以让他在锤炼肉体的时候,更加容易的观想成功,观想和锤炼的效果也会更好,而当肉体的提升又能反过来提供更好的“运行”环境,为精神力的突破和提升提供助力。

    这就是一个互为助力的良性循环,若是运用得当了,修行速度必将获得极大的提升。

    同时这也是一个对别人来说没啥卵用,但对王铭来说却是极有意义的发现。

    对于别人没有意义,是因为他们无法快速的单独提升肉体或者精神力之中任何一项,自然也就无法去制造这样的反差了。

    但王铭可以轻松办到这一点,他是可以通过宇宙分身这个作弊器来快速提升精神力修为的,现在他就感觉只要再等个半个月时间,去四脚蛇那边割一波韭菜后就能够一举突破如今的这个阶段了,到时候他的精神力将再次为肉体的突破提供强大助力。

    而且这个反差修炼法,不仅他自己可以用,包括家里人和唐芸伊这些人也一样可以用,至少在他们目前这个阶段还是可以用的。

    当然了,这其中的细节王铭还需要仔细研究一下,否则要是把握不好其中的尺度,那是很有可能会弄巧成拙的,毕竟别人可没有宇宙分身来承担灵气溢出的伤害。

    只是这种事情急也急不来,所以王铭也没有急着离开灵海,而是继续在里面尝试能否打破那个极限。

    虽然他自己也清楚,等精神力提升进入下一个阶段之后,再回过头来突破这个极限应该会简单很多。

    但所谓的强化极限也只是松鹤如意诀上的一个观点而已,王铭对于这一点是有些不以为然的,他觉得自己可以挑战一下这个极限。

    王铭的这种态度也不是凭空的来的,主要是因为根据典籍之中的记载,远古时期那些专修肉体的大能可是号称能一拳头就打碎一座小山的,而王铭现在纯粹以力量而论的话,撑死也就三十多吨的样子,跟传说中的那些大能们根本就没法比。

    即使那些典籍之中所记载的都是吹牛的,但根据奥尔夫所给出的功法传承,修炼到对方那个程度的时候,纯粹的肉体力量也是至少有二十吨左右的,而奥尔夫可还不是那种专修肉体的家伙。

    然而事实证明能留下松鹤如意诀这种功法的人,终究也还是有两把刷子的,对方所断言的极限即便不是真正的极限,那也肯定是一个十分难以突破的关卡。

    于是王铭好几个小时折腾下来,除了往宇宙分身之中又送过去了很多能量,以及掌握数十种能让人走火入魔而死的修炼方法以外,就再也没有什么其他的收获了。

    他甚至还专门跑了去马脸文明那边观察了一下人类基因的研究进度,想要看看有没有什么能够提升人体潜能的办法,可惜那边对于人类基因的研究也只能算是刚刚开始而已,根本就没有什么有用的成果。

    这个结果让王铭有些失望,然后他忽然就又想起了奥尔夫来,觉得这个史前大能或许能够在这件事情上帮上自己的忙,而且在反差修炼法这件事情上对方应该也能提供许多帮助,至少对方在修炼上的经验就正式自己所欠缺的。

    王铭打定主意之后也不再耽搁,直接一个传送门就出现在了崑云宫之中,只是他才刚刚跨越了传送门就发现情况有些不对劲。

    此时崑云宫外的临天城之中,无数的人影正在天空之中飞来飞去,而更多的身影则是已经集结在空中形成了一个个的方阵,与他们对峙的则是密密麻麻野蛮人和蝠翼甲虫。

    即使隔着老远王铭都能感受到得到那种大战一触即发的紧张气氛。

    奥尔夫第一时间出现在了王铭的身边,表情严肃的说到:“王铭小友,我们现在需要你的帮助,我可以马上将崑云宫的控制权移交给你,此间事了之后我会尽快帮助你彻底炼化崑云宫核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