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大混战(1/1)
作者:四斋铜球
    王铭的这番话也并不是虚言恫吓,虽然他无法对人工智能用自己惯用的那一套手段,但是只要将它扔进了宇宙分身里面,马脸文明的那些家伙自然有的是时间去慢慢对付它,而在宇宙分身之中它哪怕是想要垂死挣扎一下都十分困难。

    一阵沉默之后,或许是那个人工智能也觉得自己没有再躲藏下去的必要,那个原本一直在熊熊燃烧的恒星渐渐熄灭了,漏出了其底下一个黑黝黝的巨型金属球来。

    王铭见状不由暗叹那不愧是能将宇宙都弄得破灭的顶级文明,那金属球刚刚还在伪装成一颗恒星,现在它的表面却是保持了与四周完全一致的温度,似乎完全没有收到之前那种超高温的影响。

    如果是用护罩将金属球给隔开的话,以马脸文明的技术也能轻松办到,但他十分确定刚刚两者之间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那种伪装成恒星的物质都是直接从金属球之中喷薄而出,而这就代表了至少对方的材料科技,是目前的马脸文明所暂时无法企及的。

    当一整颗恒星都彻底熄灭了之后,对方这才再次用空间广播说到:“你说的很对,那么请问你有什么需要我帮助的?”

    还是那种平静得如同事不关己的语气,看来这个超级人工智能虽然已经能够“当家做主”,甚至可能已经拥有相当的自主性了,但依然没有产生出感情这种东西来。

    不过也许可能是它自己去掉了感情因素,毕竟很多时候感情都是属于一种没啥作用的东西,搞不好还会因此而做出错误的判断,作为一个绝对理智的人工智能,选择摒弃这种东西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对于这种失去原生文明的人工智能的进化历程,王铭还是非常感兴趣的,不过饭要一口一口吃,所以他首先问出了自己最感兴趣的问题:“听说旧宇宙是被你们玩坏掉的?你把当时的一些相关资料都给我看一下,让我看看你们是如何将自己都给玩死的。”

    “哦对了,还有你是如何存留到现在的,也都一并告诉我吧。”最后他又补充了一句。

    因为王铭忽然意识到,要是这个小世界是在旧宇宙时代就已经存在的,那么这里面的那些恒星应该早就已经熄灭变成中子星或者黑洞什么的了,要知道从旧宇宙到现在即使是按照人类的猜测也至少有130多亿年了,而实际上这个小宇宙存在的时间至少也是这个数字的两倍以上。

    除了红矮星之外,很少有恒星会拥有如此之长的寿命,但现在就他所看见的那些恒星却是一个红矮星都没有,还全都是依然处于“壮年期”的大质量恒星,这就无疑是非常不合理的。

    如果说都是那种人工制造的假恒星,那么它们燃烧这么多年的能量又是从何而来的,要知道即使是他这样已经完全掌控了一个宇宙的存在,也同样是无法凭空生成能量的。

    面对王铭的这个要求,已经选择了妥协的人工智能没有提出什么异议,很干脆的就将相关的各种资料都交了出来。

    那些资料有些多,有许多还是要用相关的工具才能读取的,有的更是要植入到生物体之内才能使用,所以王铭选择了将这些东西全都扔到宇宙分身之中,让马脸文明的人先观看一遍并整理好之后再交给他。

    这倒不是他担心对方会在这其中做什么手脚,单纯只是因为他又犯懒了而已。

    ……

    得益于宇宙分身里的超高时间流速下,马脸文明很快就将内容整理好给王铭送了回来,而他也可以说是亲眼目睹了当初那场真正称得上是毁天灭地的顶级文明大战。

    当时整个宇宙基本都已经被包括图蒙文明在内的三个顶级文明给瓜分完毕了,三个文明之间经常会因为资源什么的而发生一些大大小小的摩擦。

    另外作为已经发展到最巅峰的顶级文明,他们对于宇宙的本质也是有了相当的了解了,每个文明都掌握了相当数量的法则力量,也都知道只要能够将其他两个文明的法则碎片也抢到手上,那么就能成为这个宇宙真正的主宰,然后也能腾出力量去寻(qin)找(lue)其他的宇宙了。

    说到这里就必须要提一下的是,法则碎片在三大文明之中的存在形式,并不是被某个大能给掌握在手中的,而是作为一项最核心的技术被整个文明所掌握,因此他们想要掠夺其他文明的法则碎片,就必须要想击败对方整个文明才行。

    道理大家都懂,但既然形成了如此一个三足鼎立的形势,肯定就是因为三个文明的实力都非常接近,所以实际上是很难真正的发生什么太大的冲突,因为都要防着另外一个文明坐收渔翁之利。

    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其中一个名为米奈希的文明,发现了一个通往其他宇宙的通道,然后他们在对新宇宙的探索之中遭受到了重大挫折。

    这个消息泄露后就成了战争的导火索,另一个叫维加的文明就联合了图蒙文明一同开展了对米奈希的战争。

    然而这一切都只是米奈希和维加两个文明联手制造的一个骗局,当图蒙文明的主力部队被调虎离山后,他们就联合在一起进攻了图蒙文明的核心区域,意图一举击败图蒙文明并瓜分他的核心技术。

    图蒙文明虽然落进了对方的陷阱,但自然也不会坐以待毙,在奋起反抗的同时也通过利益交换、合纵连横,成功瓦解了米奈希和维加之间的联盟,而这时候三方都已经打红了眼,于是一场超级大战就此席卷了整个宇宙!

    三个顶级文明之间的战争持续了数亿年之久,这期间也曾多次休战,但三个文明之间的积怨已经太深了。每次休战没多久都会再次掀起新的战争。

    这种顶级文明的破坏力是毋容置疑的,三个顶级文明之间的混战对于整个宇宙来说,就和人类在地球上用大伊万级别的核武器扔着玩一样。

    数亿年下来几乎整个宇宙都被打得支离破碎了,无数的河系被重新打成了一片片的超级星云,到处都是碎裂的空间还有各种乱七八糟的射线风暴,有的地方甚至被打得时间流速都混乱了,形成了各种即使是顶级文明也不敢轻易踏足的生命禁区。

    终于有一天,或许是宇宙的泛意识再也忍受不了这群混蛋的胡作非为了,在一场三方参战的大混战之后,如同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整个宇宙毫无预兆的破灭进入到了最初的混沌阶段,而三个曾经不可一世的顶级文明也就这般戏剧性的烟消云散。

    这个小世界和那个超级人工智能,也是机缘巧合之下才得以一直留存到了现在,并十分倒霉的就被王铭给发现了。

    </br>

    </br>

    Ps:书友们,我是四斋铜球,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