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一一提出分手(1/1)
作者:暮凉浅忆
    一别两宽可能就是这个样子的吧,从亲密无间到若即若离。樊一一不再误会路昊喜欢上别人,但路昊却一次又一次的误会樊一一。

    有些时候当一个人选择不相信,那再多的解释都显得多余。一一不想再为这些莫须有的罪名再做任何挣扎,时间会慢慢给出真相。

    后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樊一一再也没有见过路昊,她需要给自己一点空间好好思考未来的路该怎么走下去。

    周末,易静和一一还有林凡晨再一次相约一起去了梦幻游乐园夜公园,这里承载了很多美好的记忆,只是当初的四人行变成了如今的三个人。

    “易静,你跟凡晨去玩吧,我一个人走走。”樊一一想让易静跟林凡晨有更多的独处的时间。

    “好。那一会闭园在门口集合一起回去。”易静拉着林凡晨开心的融入人群里。

    樊一一环顾了一下四周绚烂的灯光,一切还跟从前一样,仿佛路昊就在身边。一一一个人去坐了最浪漫的旋转木马,随着音乐一直不停的旋转,一一似乎看到路昊梦幻的身影出现在眼前,那么清晰又那么的遥远。也许是太想路昊了,才会出现这样的幻象,一一跟着游乐园的卡通巡演队伍漫无目的的到处游荡。

    游园的小丑递给一一一个气球,他告诉一一:“把愿望写在气球上放飞到天空就会实现。”樊一一拿起笔写下:“8023昊”。不知不觉一一走到了摩天轮下,她想起和路昊在一起的一点一滴,曾经在这个小小的格子里温馨的画面历历在目。

    一一站在摩天轮下抬头仰望天空,每一个小格子里都装着每一个人的幸福。摩天轮缓慢的旋转着,一一看到最顶端的格子里一对恋人,那个男孩深情的望着女孩,温柔的替女孩把额前的发丝捋到耳朵后面,这样的画面如此动人不禁让一一想起路昊,她看的出神,摩天轮顶端的格子一点一点转下来,眼前的画面越来越清晰。樊一一突然一怔,眼泪毫无预兆的夺眶而出,是路昊和姚梦琪,他们开心的笑着。

    樊一一假装不在意轻轻的擦干眼泪,手中的气球不小心飞走,气球也许真的被赋予了魔力,飘到半空正好卡在了路昊的格子前。

    路昊一眼识别出了他和一一的通关密语,原来一一的心里一直有路昊。路昊低头看见一一瘦小的身影慢慢的被人群淹没,这一刻他有一丝动容,心底的声音不停的在呐喊:“一一,等等我!”

    路昊走下摩天轮好像丢了魂一样,抛下姚梦琪不管不顾的冲进人群寻找一一的踪影,他心里的思念犹如洪水猛兽将理智全部吞噬,我一定要找到樊一一。

    樊一一累了,心累了,她不想再在路昊和姚梦琪之间挣扎,或许现在这样很好,谁也不会因为离开谁就活不下去。她想明白了,如果在一起这样彼此的不信任不快乐,那不如就此结束,至少以后路昊跟谁在一起都不关自己的事,这样也许就不会再莫名的感伤。

    路昊找遍了整个游乐园也没有找到一一,心里无比的失落,正打算离开,他看到一一孤单的背影站在一个没有人的小角落发呆。路昊一点点走近一一,他仿佛能够感受到樊一一巨大的悲伤:“一一,你还好吗?”

    樊一一没有想到路昊会来找自己,她转过身看着这个陌生的路昊:“我很好。”

    “一一,这么长时间了,你为什么不来找我。”路昊这段时间一直在等一一出现,一直希望一一好好承认错误,这样他们就还能像以前一样幸福的每天在一起。

    “那你呢?你找过我吗?我每天都在等你,哪怕一个短信一个电话你都没有!”樊一一面无表情。

    “一一,我一直在等你跟我说一句你错了,我以为我们还可以回到曾经美好的时光,为什么到了今天我们会变成现在这个局面。”路昊想不通为什么明明是最熟悉的人怎么最后变得这么陌生这么难以靠近。

    “路昊,如果你还是执着要我给姚梦琪道歉,那我们不必再说下去了。”樊一一厌恶这样是非不分的路昊,她也受够了路昊的不信任。

    “一一,为什么你这么固执!”路昊捉摸不透樊一一在想什么。

    “路昊哥!”姚梦琪气喘吁吁的走过来,“一一学姐,你怎么也在这?这里可好玩了,你一个人来的吗?要不然我们一起去玩吧。”姚梦琪并不知道这里有着樊一一最美好的记忆,她这一字一句都戳痛一一的心。

    “路昊,你明明知道这里有我们最珍贵的回忆,你为什么带着别的女人来这里!”樊一一眼神了充斥着责怪和失望。

    “梦琪是我的妹妹啊,你在在意什么呢?”路昊一脸疑惑。

    “她亲口告诉我她喜欢你,并不是妹妹喜欢哥哥那么简单。”樊一一不想再沉默了,该说的话总归还是要说出来的。

    “这怎么可能,我们从小一起长大,如果梦琪真的喜欢我,我怎么可能感觉不到。”路昊觉得一一就是在无理取闹。

    “路昊说到底,你还是不相信我!”樊一一已经对路昊没有任何信心,至始至终路昊都是选择相信姚梦琪而一直在误会一一。

    “对!我就是喜欢路昊哥怎么了!”姚梦琪也不想再隐藏自己内心的秘密了。

    “梦琪,你在乱说什么!”路昊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十多年来他一直把梦琪当做自己的亲妹妹。

    “哥,我是认真的,我喜欢你!我们并没有血缘关系,我们是可以在一起的。”姚梦琪认真的看着路昊。

    “别说了,你先回去吧!”路昊让姚梦琪一个人先回去,事情发生的太突然,他需要好好想想怎么回事。

    姚梦琪看了看路昊,不敢再说下去,只好一个人先走了。

    “所以,一一你是早知道梦琪喜欢我,所以才恼羞成怒打了她吗?可她毕竟是我的妹妹啊!”路昊现在脑子里有点乱。

    “我们分手吧!”樊一一不想再解释什么了,她觉得没有必要再这样彼此猜忌下去,这样谁都不快乐。

    “一一,你说什么。”一切来得太突然,路昊完全没有做好准备。

    “分手吧。”樊一一毅然决然的说着,其实这段时间一一想了很多,她不想在无穷无尽的不信任不理解当中让自己变得无比脆弱,也许分开是最好的结局。

    “为什么!”路昊的心好痛,他不敢相信一一会做这样的决定。

    “曾经我以为自己爱上的人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是跟别人不一样的,但接触久了,沟通深了,了解多了,我多希望你跟别人不一样,可你凭什么跟别人不一样!”一一真的累了,再也不想陪路昊,陪姚梦琪再继续这无休无止的纠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