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一一坚决要找回记忆(1/1)
作者:暮凉浅忆
    “易静…你叫易静,对吗?”樊一一脑海里完全记不清易静。

    “一一,你真的不记得我了吗?我们从幼儿园到现在一直都在一个班,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啊。”易静始终不敢相信一一忘记了所有人,也忘记了自己。

    “我在家里的相册里看到我们俩的合影,从很小的时候到现在,我想我们关系应该很好,但是对不起我都不记得了。”樊一一很想努力记起来一些什么,但很多事情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她没有办法想忘记就忘记,想记住就记住。

    “一一,没事的,我们慢慢习惯现在,以后一点一滴都会慢慢找回来的,别害怕,我会一直陪着你,再也不让你受到任何伤害。”易静抱住一一,她看着这样孤单无助的一一心里酸酸的好难受。

    “嗯,都会找回来的……”樊一一这一次选择再回来就是要找回自己的记忆,她总是觉得这些记忆对自己来说有着不一样的意义。

    “一一,这里面是你最珍贵的回忆,也可能是你最痛苦的记忆,我不知道该不该给你看,但我想你有权利去选择自己想要记住的和不想记起的人和事。我现在交给你,看不看你自己做决定。”易静把一本相册放在一一手里,这里面承载了所有他们在一起的时光,一一、路昊、易静,还有林凡晨,有开心的有难过的。易静觉得这可能是打开一一记忆的一把钥匙,或许她看完就能想起所有一切。

    “谢谢你,易静。”一一接过相册,但她不敢打开看,她想要找回记忆,但又害怕这些回忆都是自己最不想再记起的。

    樊一一走在校园的林荫小路上,她可以记住每一间教室的方位,甚至可以记住每一节课自己应该坐在哪一个座位,却再也记不起在这里发生过的事情。每一个跟自己说话的人都明明应该要认识,却都已经记不清楚他们的模样。

    “一一。”林凡晨叫住一一,自从一一失忆后就没有再跟一一说过一句话。

    “你是……林凡晨!我在易静手机里看到你们的照片,她经常提到你,你好,我是樊一一。”一一不知道他曾经在自己的生命里充当着重要的角色,现在的一一只知道林凡晨是易静的男朋友。

    “对,我是林凡晨,易静的男朋友。怎么今天易静没陪你?”果然一一忘记了所有人,没有一个人可以幸免。

    “易静有事,所以我就自己随便走走。”樊一一喜欢安静的到处走走,她想过或许在这里某一隅角落就能唤醒心里失去的东西。

    “快饭点了,一起去吃饭吧。”林凡晨看看时间,是午饭的时间了。

    “好。”樊一一跟在林凡晨的身后,阳光照下来,一一在后面踩着林凡晨的影子,她突然觉得好笑,好像小时候玩的踩影子游戏。

    到了学校的大食堂,樊一一不自觉的走到曾经一直坐的靠窗的位置坐下,林凡晨很惊讶,明明什么都不记得了,但一一却又好像什么都记的很清楚。

    “一一!一一!”易静扯着大嗓门在喊一一,她到处找一一,终于找到了。

    “嘘!”一一捂住易静的嘴,因为易静一通大喊,所有人都看了过来。

    “一一,你怎么自己来食堂了,要吃什么你告诉我,我给你买回去啊。”易静就一会没陪着一一,就差点找不着一一了。

    “你男朋友带我来的呀!”一一指了指在排队买饭的林凡晨。

    “哦,原来是凡晨带你来的。”易静总算呼了一口气,就生怕一秒见不到一一又出什么幺蛾子。

    回到学校有一段时间了,樊一一一直在努力的回想在这里发生过的事情,但是一点头绪都没有。最后她还是觉得打开易静给的相册,即便有痛苦她也不想自己像现在这样,脑袋空空一点记忆也没有。

    每一张照片都有一个故事,虽然一一暂时想不起那些故事,但每一张照片,即便有他们四个人一起照的,也有两个人一起照的,不管是哪一张,樊一一发现自己身边总站着一个少年宠溺的眼神看着自己。

    “易静,为什么每一张照片里,他都站在我身边?”一一很好奇自己跟这个人的故事,为什么每一张照片里都有他。

    “他……”易静其实不敢再提起这个人,但还是忍不住说出口:“她是路昊,曾经樊一一心里最重要的人……”

    “最重要?为什么我什么都记不清了。”樊一一自言自语的说着话,既然是最重要的人,为什么一点影子一点踪迹也找不到。

    “一一,有些人有些事忘记了也许是好事,如果忘了,我们就不要再去想了,只要现在我们都很快乐就足够了。”易静不乐意一一再想起那些不开心的事,更何况他们已经分手了。

    “易静,我这次回来就是要找回自己失去东西,除了记忆,所有失去的东西我都要一样一样的找回来。”一一不会因为任何原因放弃,她想要做回完整的自己。

    易静紧紧的拥抱住一一,她偷偷的擦干流出的眼泪,她不能在一一面前哭,樊一一那么的坚强,她又怎么能表现的如此脆弱呢!但易静真的为一一觉得心痛,樊一一16岁以后的每一段经历都伤痕累累,所有的悲伤都触目惊心。易静多希望一一就这样忘记一切,永远也不要想起来,这样一一就可以重新开始自己的生活,至少没有伤心没有难过,也不会有眼泪。

    “易静,我知道你担心我,你放心,我既然选择要找回记忆,那我就做好了面对它的准备,不管是快乐的还是伤心的,至少我可以做一个完整的自己。现在这样,我什么也记不清了,我总觉得心里空空的,这样的我真的不那么开心,毕竟曾经经历过的,都是我人生中再也不会有的记忆了。”一一自从醒来以后,心里空荡荡的,没有了任何的牵挂,但她不想这样蹉跎岁月,很多事情一旦发生了就成了这一生永远的印记,就算自己忘记了,它也是真实的来过,真实的发生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