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下乡体验生活(1/1)
作者:暮凉浅忆
    车窗外转瞬即逝的掠影,车窗内一一挨着路昊,易静挨着林凡晨,他们踏上了青春最后的旅程,列车驶离城市的喧嚣,一点一点驶向偏远的小山村。

    “一一,我们这次算不算下乡体验生活?”易静笑呵呵的说着。

    “算啊,易大小姐你可别叫苦哈!”樊一一这次选择去大山里接近大自然,除了毕业旅行,更是肩负重任的。

    “怎么会呢?俗话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嘛。”易静从小到大虽不是什么名门大小姐,但也是衣食无忧生活很滋润的,这一次也算是深入大山体察民情了吧。

    “哈哈哈哈。”虽然这一次旅行意味着离别在即,但人生往往都是相聚离别,周而复始,能够停留一辈子的人就是那个最重要的人。

    一行四人辗转了多趟交通工具,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大山里偏僻的小山村,没有水泥路,没有砖瓦房,更没有高楼大厦,有的只是泥泞的烂泥路,潮湿的稻草屋,还有三五成群打闹的孩子们,一切都不是城市的喧嚣繁华,樊一一一眼望尽全是自己无法想象的拮据,她难以想象这里的人们如何生活,这里的孩子是否快乐。

    “樊一一,这就是你精心策划的毕业旅行啊,我看更像是被发配来吃苦受罪的呢!”路昊说着笑调侃起来。

    “这里多好多接地气,你们就在这好好享受十天的生活,想吃什么吃什么,这十天所有的费用我都给报销哈哈哈,别给我省。”樊一一挺喜欢这里,连空气都那么新鲜。

    “嘿樊一一,你可真大方,在这吃你一年估计都花不了几个钱吧!”易静发现樊一一越来越皮了。

    “哈哈哈哈。”一一喜欢这样互相开玩笑时候的快乐。

    “行了,只要你们能坚持过完这十天,回去我请大家吃大餐。”无论一一做怎样的选择,路昊都会不顾一切的去支持她。

    他们随机选择了一户人家付了十天的住宿费用,就这样草率的开始了十天的生活。他们整理好自己的行李,安排好所有的事情之后,天色已经微微暗,易静和樊一一在院子里的草堆边安静的看星星,山里的星星特别的亮,仿佛无数的小眼睛一眨一眨的。

    “易静,我好希望人生永远这么简单,不需要太多物质去别致自己的虚荣,也不需要太多的金钱去显赫自己的地位,在这里没有攀比,人人平等,其实挺幸福的。”樊一一心里没有太多的利欲熏心,也没有太多的争强好胜,即使未来的某一天她将成为万众瞩目的大企业继承人。

    “一一,我发现毕业了,你怎么变的这么多愁善感,是不是也在担心找不着好工作呀!”易静头一次觉得樊一一这么微妙的变化。

    “也许吧,毕竟未来再也不会有现在这样无忧无虑的心境了。”一一可以预想到以后的自己将要担起多大的责任。

    “好了一一,既来之则安之,别想那么多了,好好享受我们的毕业旅行吧,烦恼都先放一边吧。”每个人都有一个未知的梦想,但这一刻,他们应该尽情的拥抱青春的句点。

    “说的也是,走,咱们去找找我们的晚饭在哪里!”一一拉起易静往外走。

    她们问了隔壁的邻居哪里有卖食材的或者有小饭店的,结果令她们大吃一惊,这里根本没有饭店,也没有小卖部,所有的食材都要上山自己找,这下可好了,来这里的第一顿饭就没了着落,四个人围坐在院子里毫无头绪。

    “关键时刻还得看我的厉害。”路昊回到屋里翻出四袋方便面,这可是他们唯一的仅存的食物了。

    樊一一和易静去河边打了些水回来,他们互帮互助吃上了第一顿饭,虽然环境辛苦,但每个人心里都很开心,这十天的旅程在第一晚大家的欢声笑语里拉开了帷幕。

    夜深了,樊一一和易静在屋里沉沉的睡着了。路昊和林凡晨在院子里背靠着背坐下,各自守着自己心里的公主。

    “凡晨,毕业了,有什么打算吗?你成绩这么好有没有想过继续念书?”路昊随意的找着话题。

    “不了,读书也不是唯一的出路,再说你们都开始了新的生活,我还停留在学校止足不前,那得多丢人。”林凡晨觉得即便没有好的学历也一样不影响往后自己的发展。

    “凡晨,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代表我们路氏邀请你加入我们,我们集团需要你这样的人才。”路昊是非常有诚意的想要林凡晨加入路氏,毕竟林凡晨确实是不可多得的人才。

    “让我考虑考虑吧。”林凡晨对自己的未来还没有规划,还没有确定好自己的方向。

    “你好好想想,路氏的大门永远向你打开,而且我们路氏近期正在规划一项大项目,预计未来的收益不可估量,现在已经在谈投资阶段,一旦有企业投资我们的项目,就会马上开工建设我们路氏建立以来最辉煌的房产社区,这将是国内最大的集餐饮医疗购物娱乐一体的大型花园洋房社区。”路昊毕业后将接手路氏有史以来最大的项目,所以他需要林凡晨这样的人才并且是自己可以信任的人。

    “嗯,我会好好考虑的。”林凡晨其实心里已经答应了路昊,但还是想要再思考一下。

    “好,凡晨你可要把这事放心上,这可是我上任后第一次人事任命,你可得给我这个面子哦。”路昊理理衣服往屋里走。

    林凡晨一个人在院子里吹着凉凉的风,享受着大自然的馈赠,想着自己心里的那些小心思,现在的一一和路昊这么幸福,自己也和易静感情越来越好,一切安好。林凡晨微微的笑了,很多事情都不约而同的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这就是最幸福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