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一一露营(1/1)
作者:暮凉浅忆
    樊一一再一次踏进大山,已经不是第一次来时的欢愉,她带着沉重的悲伤而来,她用逃避这样的方式替路昊给这段感情做一个终结。或许此时此刻彼此心里依旧惦念对方,但樊一一不想自己成为让路昊左右为难的人,所以她选择主动退出这场阴谋的角逐。

    樊一一来到村子里在一一小学一个破旧的房子里安顿了下来,她和校长商量了一下给一一小学维修扩建以及对一一小学捐赠的事宜,一切谈妥以后,樊一一回到自己的小屋子倒头就睡着了,这些日子所有的委屈和难过都让樊一一夜不能寐,她已经透支光了全部的体力和精力,在这安静寂寥的大山里,屏蔽了信号,阻断了她跟外界所有的联系,她终于可以褪去一身的疲惫好好的睡上一觉了。

    樊一一再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晨了,学校的课堂里传来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一一靠近窗口看里面的孩子,她多希望自己如同这群孩子一样拥有无忧无虑的时光,可以不要去在乎那些是与非,然后快乐的生活着。

    长风委派的施工队伍很快就进入了一一小学,所有的事情都按照计划的进度执行着,其实一一留在这里的作用并不大,她仅仅只是为了偏离路昊的视线才来到这里,她相信时间可以治愈彼此内心的伤口。

    大山里的阳光在干净的空气里显得格外温暖照人,一一整理了下自己的东西,她准备去爬山去露营,去放飞所有的烦恼所有的痛苦。

    春风暖阳里,山间遍地的小野花飘香而来,樊一一却再也没有上一次来这里时的感觉,她眼里只有暗淡无光的未来,这漫山遍野的小花在一一面前也变的黯然失色。

    林凡晨到达小山村的时候,村民告诉他樊一一在一一小学,他匆匆忙忙的赶到一一小学,林凡晨看到了一一的行李,却没有见到樊一一本人。

    “校长你好,我是樊一一的朋友,我想问一下,樊一一人去哪里了?”林凡晨着急的找到校长询问一一的去向。

    “小伙子你来晚了,一一呀一早就上山了,今晚不会回来了,她说去山上露营了。”校长把樊一一的行程告诉了林凡晨。

    “那您知道一一她上的哪一座山吗?有她的坐标吗?”林凡晨担心一一一个人会有危险,他想要去找到樊一一。

    “这个我可不知道,咱们这村庄四面环山,她走时没说会去哪,她明天就会回来了,你在这等她吧小伙子。”校长很感谢长风给一一小学的捐助,所以一一的朋友他一定要招待好。

    “校长,学校还有多余的空房子么,我可以留在这里吗?”林凡晨只想离樊一一近一点,他不想一一在最难过的时候却要一个人去面对,至少在一一需要人陪伴的时候他可以随时随地的出现在一一的面前。

    “小伙子,学校后头还有一间杂物间,要是不嫌弃的话我现在去给你收拾收拾。”一一小学在全面的修缮施工,场面一片狼籍,已经没有可以住人的地方了,只剩下学校后面猪圈旁边还有一间常年堆积杂物的小屋子。

    “没事,校长我自己去打扫吧,不劳烦您了,我有个地方落脚就好了。不过,我还得麻烦校长您帮我一个忙,樊一一她不知道我来找她,还请您帮我保密。”林凡晨不知道自己这样唐突的出现是给一一惊喜还是惊吓,或许樊一一并不想任何人打扰她一个人的清净。

    樊一一到达山顶时已是近黄昏,天边的晚霞渲染着樊一一内心深处极度的悲伤,她搭好露营的帐篷,躺在帐篷里从天窗里仰望整个天空,四周的安静让樊一一清晰的听见自己的心跳,她翻出手机里和路昊一起拍过的照片,所有的美好和感动仿佛都发生在昨天,她一张一张的按下删除键,直到相册为空。人生有很多的无奈,自己爱的人和爱自己的人,最后因为责任的裹足,全部的努力和幸福都将停滞不前,樊一一的眼泪顺着眼角流下,或许这是一一最后一次哭泣,她的未来要继续,而路昊也应该有自己的选择和生活,只不过他们不再有交集,成为了世界上最熟悉的两条平行线永远只能彼此对望却不能再有任何的可能。

    林凡晨坐在一一小学门口的石墩上看着和樊一一看的同一片天空,他想起16岁时阳光透过校园林荫小路的白桦树叶隙,他远远的看着樊一一微笑着奔跑着,那时候的一一阳光的可以温暖整个冬天,上课时林凡晨微微转头就可以看到偷偷看着自己发呆的樊一一,当年那些说不出口的喜欢,现在再回想起来都是曾经最美好的回忆。林凡晨这一次再也不会让樊一一等很久,那段青涩的记忆里一一暗暗的喜欢了林凡晨三年,而最后自己却没有给一一一个完美的结果,这一次他再也不会让樊一一再伤心难过了。

    樊一一流干了眼泪,她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就睡着了,梦里面总出现姚梦琪和路昊的脸,姚梦琪一次次的逼迫自己放弃路昊,而路昊一遍又一遍的说着对不起。一一被这样的噩梦惊醒,她在这漆黑的夜晚里只觉得自己心力交瘁,为什么爱一个人不能平平淡淡的一帆风顺,她多希望自己拥有一份坚贞的爱情,没有旁人想要破坏又可以得到所有人的祝福,然后就像童话里永远的幸福下去,直到彼此白了头。

    “樊一一!醒醒吧!都结束了!你要重新开始新的生活!”樊一一默默的鼓励自己要开始新的人生,这些年花光了所有的力气去爱一个人,而以后的每一天她要加倍的爱自己,经历了这么多事情之后,樊一一再也不想把自己的感情依附在任何人身上,因为除了自己,你所信任的甚至你深爱的人都可能是一个变数,他们随时随地都在影响着自己的心情,樊一一不愿意再重复所有的痛,她要变的更勇敢更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