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托马斯先生(二)(1/2)
作者:即墨伦珊
    托马斯是一个沉默寡言,性格无趣的英国青年,因为幼年的经历,他对中国有了一些稀奇古怪的认识。

    在经历了牙科助理工作失败的刺激以后,他竟然超常发挥,说了一大堆真真假假的关于中国的评论。

    然后被一家知名的律师事务所录取了。

    开始他的律师助理实习生工作生涯。

    十八世纪和十九世纪,随着英国殖民扩张和海外市场的成熟,商品的需求量越来越大,手工工场的生产已经不能满足需要。

    为了鼓励发明创造,英国颁布了世界上最早的专利法。

    这一切,使得英国出现了全民热衷于发明、生产和贸易的景象。

    当牛顿发现了宇宙运行的规律后,科学的精神渗透到英国社会中。

    当瓦特最终以万能蒸汽机解决了最核心的动力问题后,英国工业化开始以惊人的速度全面展开。

    当亚当斯密以国富论指出了自由竞争的市场规律后,英国人开始在本国强大工业能力的支持下,推行自由贸易,拓展全球市场。

    在各种合力下,英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工业化国家。在此期间,英国打败了强邻法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殖民帝国。

    英国,乃至整个欧美的民众,对科学家是疯狂的崇拜的。

    一个科学家,只要展示了他的智慧和价值,无论其它的方面多么稀奇和古怪,都是会赢得民众和社会的尊敬的。

    山东先生依据专利法注册了青霉素的专利。

    山东先生在科学报发表了论文青霉素的生产和应用放射性元素的特点和应用胰岛素的特点和应用。

    他委托的律师事务所,就开始从各个方面对他给予他精心的配合,律所的律师招聘助理实习生,都选择对中国有一定认识和了解的人,因为,山东先生是中国人。

    托马斯先生开始上班时候后,才逐渐的了解山东先生,原来欧美的科学界已经对这个中国人崇拜至极,他真为自己面试那天所说的话脸红。

    律师泡利和医药学博士罗伯特匆忙从遥远的东方中国赶回,带来了山东先生签字的青霉素使用权转让协议书,这份协议书的有效期限只有三年。

    当时欧美最有实力的医药生产十几家厂家,辉瑞、葛兰素威康、史克必、赛诺菲安万特、强生、默克、诺华、阿斯利康、罗氏、百时美施贵宝、惠氏。频繁出入律师事务所。

    有几家还在忧郁,这个授权书的时间太短,需要再详细的谈判的时候。可是一时的犹豫成了千古之恨事。

    葛兰素威康和史克必已经写支票支付了巨额的专利使用费,抢先签订了协议,从此这两家公司成为在抗感染、中枢神经系统、呼吸、胃肠道、代谢四大医疗领域里,代表世界的最高水平的医药公司,在疫苗领域和抗肿瘤药物方面也属于行业巨头。

    因为山东先生的专利使用期只有三年,三年后在同等条件下拥有优先签约权,这两家公司为了对抗其它十几家公司的联合施压,只好选择合并。

    新公司名称为葛兰素史克。这么简单明白的公司名字,欧美大众居然记不住,他们只记得一个十分拗口的名字“山东”先生牌。

    1923年初,量产的青霉素大量上市。

    遥远的北美洲美国纽约,频繁出现因为错误使用青霉素,导致的病人死亡事件。

    竟然有不理智的病人开始状告山东先生。

    泡利律师远赴北美洲大陆,在纽约法庭上为山东先生辩护。
062托马斯先生(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