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 佩服你的勇气(2/2)
作者:狼总

    “我是谁不重要。你知道她是谁不?”秋枫咧嘴一笑。

    “我不知道她是谁,也不想知道,有身份就了不起吗?就能欺压我一个老头子吗?把人碰伤碰坏就不用赔偿吗?”老桂振振有词。

    “她是警察。”秋枫淡淡道。

    “警察又怎么样?警察就不……警察!她是警察?”老桂一蹦三尺高,瞠目结舌。

    这女娃,是警察?

    一股凉气窜上了头顶,老桂头皮一麻。

    虽然这女娃娃看着挺和气的,还没什么心眼,一骗一个准,可毕竟是个警察,现在钱到手了,等人家回过味儿来,找人收拾他怎么办?

    他一个违法老头,落在人家执法人员手里,讨得了好?

    不过他还是有点不死心,把目光落到了苏沫沫脸上,小心翼翼道:“你是警察?”

    苏沫沫点点头:“我是花区分局的实习警员。老伯,你真的是碰瓷吗?”

    “碰瓷碰到警察头上,我真佩服你的勇气。”秋枫揶揄道。

    “我不是碰瓷!那啥……”老桂矢口否认,眼珠一转,“挣扎”着起身,“我家里还有点事,这点小伤我随便歇两天就好了,就不麻烦这位女警官了。”

    实习警员?

    那还是警察啊!

    三十六计,走为上!

    “诶,老伯……”苏沫沫喊道。

    老桂哪里敢留,头也不回的离开。

    “苏警官,老桂的身子骨硬朗着呢,不用担心。”秋枫阻止。

    苏沫沫作罢,回头看着秋枫,有些不满道:“秋枫,不用叫我苏警官,我还真有点不习惯。”

    毕竟到羊城实习还不足半个月,更是第一次接受任命,平时在警局的同事也都是直呼她的名字,“警官”对她一个刚离开校园的女生来说,一下子确实不适应这个称呼。

    “那好吧……”秋枫摸摸鼻子,笑道,“沫沫。”

    “这个老伯,他真的是碰瓷的吗?”苏沫沫看着老桂临走的模样不似作伪,有些担忧。

    秋枫耸耸肩:“这家伙,其实也挺可怜的,老伴死得早,两个儿子又不孝顺,很少来看他,大概是对生活有不满吧。”

    世上又有几人对生活是满意的?

    像老桂这种孤寡老人更是不在少数。

    街坊邻居虽然同情他,但是他这些行为,使得大家都对他敬而远之,现在还跟他来往的人基本为零。

    所谓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其实我也有点怀疑,明明路上没人,突然窜出来一个就躺在了地上。”苏沫沫将几根青丝捋到耳后。

    “那你不仔细分辨就打算掏钱?”秋枫惊奇。

    苏沫沫颇为不好意思:“但是那个老伯挺逼真的,不像骗人。”

    “……这年头不是演员才有演技。”

    “万一是真的呢?”苏沫沫反问道。

    秋枫一怔。

    “如果真的遇到需要帮助的人,却担心是碰瓷而不伸出援手,造成了更严重的后果怎么办?”苏沫沫目光坚定,就像刚刚劝说秋枫站出来指正时的那个眼神,“尽管十个里面可能有九个是碰瓷的,但只要帮助了真正需要的那个人,我就觉得是值得的。”

    秋枫抿了抿唇,笑道:“真佩服你的勇气。”

    这句话刚刚对老桂也说过,语气揶揄,此刻却是发自肺腑。

    这个女孩儿,在这个各人自扫门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的社会,真是一股清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