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8 练习(1/1)
作者:南怜
    一顿饭,我和赵老吃了很久,那瓶白酒也被我们两人喝光了,赵老心情极好,说从下午开始,正式教我,只需要一个月时间,就能有他的七八分实力。

    “才七八分呀,我以为能超过你。”我轻轻念叨。

    “窝草,臭小子,你以为好功夫随便就能练成么,那武学高手也太不值钱了吧。”赵老瞪着眼睛,气不打一处来:“嫌慢可以现在走,我还不想教你呢。”

    “要学要学,师傅别生气。”我打了个哈哈,能有赵老的七八分,其实我已经很满足了。

    我看的出,昨天他和三人交手,并没有使出全力。

    记得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可以用牙签穿透非常厚的木头,我想如果把木头换成人脑袋的话,结果或许差不多。

    而我能用小石子打中别人的头,也是受到赵老的启发,当然,用小石子肯定比用牙签简单多了,要想练到赵老那种程度,我还得多多努力才行。

    赵老的真正实力,可以用恐怖来形容,能有他的七八分,就算在整个青龙会的高手中,也足以横着走。

    我注射过赵老倾尽心血研究的重力药剂,身体强度和力量远远不是一般人能比的,这给我打下坚实的基础,不然别说一个月,一年都练不成。

    白酒喝完,桌上的菜也消灭的差不多了,赵老的胃口很好,大部分菜都是他吃的,我只象征性的尝了几口,毕竟每天都吃这些山珍海味,早就吃腻了。

    吃饱喝足,赵老跑去睡午觉了,我把桌子收拾干净,百无聊奈的玩着手机,等赵老醒来,已经是一个小时后了。

    “哟,小子,还没走啊?”赵老意外的问。

    “你不是说下午开始教我的么?”我瞪眼,气恼的说。

    “还有这事呀,酒一喝,差点给忘了,不好意思。”赵老抱歉的笑笑。

    我怀疑这货是故意的,想考验我耐心。

    我收起手机,站起来说:“好了,开始吧。”

    “行,看到院子里那个木桩了吗,先对着它打一千下,算是热身运动。”赵老指着外面,那里有一个木桩,很大,延伸出好几条粗壮的枝干,跟木头人一样,是赵老亲自做的,平时他喜欢用这木桩来锻炼身体。

    我脸上苦了下来,一千下呀,还只能算热身运动,这老头不会在存心虐我吧?

    “还愣着干嘛,快点去啊。”赵老见我一动不动,立刻催促。

    “好好好,我去还不行么。”

    “砰”、“砰”、“砰”......

    我把人那么高的木桩想象成钟元明,对着它进行凌厉的攻击,说实话,手打在上面真的挺疼,或许我没有掌握技巧吧,如果可以像赵老那样运用巧劲,应该要轻松很多。

    意识到动作不对,我连忙改变攻击方法,不再单单用拳头,而换成掌、胳膊、肩、腿,进行拍击,打的木桩砰砰直响。

    当上半身累了后,我便换下半身进行攻击,磕、碰、踢、踹,甚至空中飞腿,这些简单的动作被我施展出来,却含着极大的力道,整个木桩被打的左摇右晃。

    我围着木桩转圈,前后左右有目标的击打,甚至做了擒拿、扫腿和打摔练习,把我会的格斗招式全部用上,当两千下过后,我累的上气不接下气。

    不过我感觉这样练习的好处真不少,木桩是死的,所能攻击的部位和方向一目了然,只要多多练习,出手速度会更快,体魄也会更强健,而抗击打的能力也会进一步得到提升。

    “动作生疏,不流畅,出手力道把握不好,以后要加大训练量,每天至少三千次。”赵老悠闲地坐在院子里的躺椅上,对我的动作进行点评。

    我说了一声哦,并没有反驳。

    我知道赵老是为了我好,拼命压榨我潜能,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我培养起来。

    而我要做的事情,就是全力配合他。

    通往强者的路,吃苦是必需的,没有人天生就有恐怖的身手,要想变强,就要比别人多付出。

    赵老起身进了屋子,出来的时候,抱了一大堆梅花桩,他拿工具把地面挖开一个个洞,又把梅花桩埋在里面,每个桩子的距离、位置把握的非常好,似乎蕴含特殊的道。

    “来吧,把这两个沙袋绑腿上,开始练习走梅花桩。”赵老扔给我两个沙袋,接着上了桩子:“跟着我的动作学,同时呼吸要有规律,切不可急,你只要长久练习,能大大提高身体灵活性,其实吧,你的基础并不扎实,空有力量却发挥不出来,想成为真正的武学高手,还有一长段路要走。”

    赵老开始在桩子上走起来,他的动作行云流水,进退自如,快而不乱,一看就知道练了很多年。

    “知道了。”我把沙袋绑好后,上了桩子,学着赵老的动作,开始练习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