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7 路在何方(2/2)
作者:奔跑的咸鱼

    “咋的,自己穿好衣服,怕别人说,才给我搞件衣服。”古风讽刺道。不过,手里可没有闲着,一把就抓过衣服。“老头,我们虽说是一家人,可我也不能白拿你的东西是不,来这个给你,算是你们的礼物。”

    匹老头一看,古风手中两块晶莹剔透,微微发着蓝色光晕的石头,嘴角阵阵颤动,眼睛好似快掉出来一般。

    “小子,这东西珍贵无比,切勿随便拿出,惹人眼红。”老头一阵震惊以后,无比认真的说道。

    老头说过以后,把石头收了起来。这是古风的心意,他没有必要去拒绝,而且他和张碧雪如今年龄也不小了。虽然,他们两都被废了,但他们的身体体质却如同普通人四五十左右。修为被废,对他们原来的寿长有一定影响,却也要比普通人强上不少。

    而如今他们修为被废,虽然,这魂石对于他们而言没有魂修的大,但至少,这些魂石能让他们体质增强。

    古风那只衣服,东看西看,左摸摸右摸摸,甚是喜欢。他毕竟还是一个半大的孩子,虽然,他比平常孩子都要成熟,却毕竟还是一个孩子。

    而从小到大,他就没有几身洗衣服,很多时候都是穿别人生下来的。若不是张奶奶时不时的给他做衣服,他可能都没有衣服穿。

    一阵洗漱过后,把自己的尊容好好收拾了一番,古风穿起来新衣服,整个人显得精神和有气质了一些。

    时间过得很快,此时,天已黑,周围莫名的虫子,开始争锋相对起来,叽叽喳喳的好似开演唱会一般。而古风也和匹老头出门了。阿财家里他们家不远,约莫十分钟左右的时间。

    ……

    “哦,这是哪里来的英俊小伙啊?”客厅里传来村长的声音,声音中惊骇之意特浓。

    此刻古风和匹老头已经来到了阿财家,而张清风坐在正堂位,显然这是大家对他的尊敬与推崇。一般这个位子都是身份和地位相当高的人坐的。

    而此时屋里既然有三桌人,来的基本都是这次被选中准备进宗之人。而此刻冷清若的母亲正看着古风,她精神很好,整人的状态,看不出丝毫病态之意。显然,那枚丹药已经见效了。

    “那是,常言道:人靠衣装,马靠鞍。再说,小子我长相也不赖啊!”古风脸皮如城墙般的特色,被他表现的淋漓尽致。

    “去去去,小屁孩,谁说你啊!说你身边那位。”老村长一点没给古风留台阶。

    “啊?”古风大吃一惊,看了看身边的匹老头。“我感觉在比他帅气一点啊!”

    “哈哈……”

    这一顿饭吃得很久,也吃的很热闹,同时也是的异常开心和愉快。

    原本,有些生人勿近的张清风,也渐渐放开来了,和众人有说有笑,聊天聊地,张清风原来也是偏远村落被选到的魂修。

    饭间,古风没有和冷清若说话,而冷清若也没有来找他,偌大的房间,却好似让他们离得千里万里。冷清若的母亲反而时不时的和古风聊了不少。

    “老张,你说说,有宗门会收我这样的普通魂力吗?”渐渐和张清风聊熟以后,古风发觉这张清风其实很好说话,不过,有点顾生而已,聊熟过后,反而这人非常健谈,也没有那种高高在上的感觉。

    “收,怎么不收?就如,第一的炎月学院,还要收普通魂力之人呢!”张清风喝了一小口酒,哈着酒气到。“不过,炎月学院在北神国,国都城。距离这里,就是我也要走几年。而如你这样的普通人,二十年的时间差不多。”

    古风一听,这张清风还真是个直肠子,不知道委婉一点吗?

    “那我能去哪里呢?哎,路在何方啊?”古风一阵惆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