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1 快显灵啊(求收藏)(2/2)
作者:奔跑的咸鱼

    匡乘风,六十年前,青岚宗最惊艳的天才,被誉为青岚宗有史以来,最天才的十位人物之一。但却如昙花一现,最后,莫名失踪了。

    “小梦,现在如何?”匹老头淡淡问道。

    “师傅,她老人家现在还好,不过,却是一个人。她除了教导我们之外,一般都在闭关,侵染修魂之中。”张清风道。

    “好就行,好就行。”匹老头叹息的道。“你被人下毒了,你留意你身边之人,而你中的是离魂散,中毒者摄入的量越来愈大,随着时间的推移,毒素会在不知不觉之中破坏筋脉,最后破坏丹田。”

    “求小师叔,救救弟子。”张清风此刻越听越恐惧。而先前还怀疑匹老头,但他说出小梦的时候,他才确定匹老头的身份。

    因为,在青岚宗中,有一段佳话,是关于匡乘风和汀幽梦的故事,而汀幽梦因为小梦两字,差点把一位长老杀了,若不是宗主及时阻止,后果不堪设想。

    “我没有办法,你也看见了。我就是废人一个,一个糟老头罢了。”匹老头摇了摇头。“不过,你可以去找你师傅。记住,一定不能说自己中毒了。想办法让她自己看出来,而关于我的事情,你最好别提一个字。”

    “为什么?”张清风有些不解。

    “因为,说了,你和她,很可能都会死!”匹老头认真的说道。“你走吧!愈快愈好,记得,那个冷清若无论如何要保护好她,我孙子的媳妇,不能让什么人都惦记。”

    “我一定。”张清风说完就离开了。还未等他走几步,就听见匹老头鬼哭狼嚎的哭喊着。

    “老天啊!我的亲孙子死的好惨啊,那些凶手一定是生儿子缺腿少眼的。”

    “上天啊!你最好,打一道雷,劈死这些有前无后的败类。”

    “……”

    张清风一个趔趄,差点没一跟头摔下山。

    他没有想到,这就是传说中的天资娇子,一代天才,如今,这般世俗,好似泼妇一般。

    “轰轰隆隆”

    只见天上既然真的出现了几道闪电,刺眼的光芒让原本阴沉的天空,瞬间敞亮无比。

    “嘭”

    只见一道闪电直接落在了,山的西面,顿时,一颗百年大树应声而倒。

    “快跑,我尼玛,这老头有毒。”只见两人鸡飞狗跳般的跑下了山去。

    张清风张大了嘴,咽了咽口水,显然被匹老头惊呆了。“这,这也行?”

    ……

    距离小村五十里外,山腰上,一位少年,步伐蹒跚,好似体力不支,他通红的双眼,血丝弥漫。嘴唇已经干裂了,丝丝血迹,还清晰可见。只见他整个身体摇摇晃晃的,好似一颗风中摇曳的小树。

    “得找个地方躲雨,这身体,怎么这般差了?”少年喃喃道。少年正是离开小村的古风,经过一夜的跋涉,他体力严重不足。

    “嘭”古风没走几步,就倒了下去,陡峭的山路,让他一路滚到了山脚。

    浑身上下,被石子和树枝,划破了不少,猩红的血液,让衣服变成了猩红之色。他卯足力气,想要站起来,试过无数次,最终,还是未能站起来。

    “挂件,你快显灵啊!快啊!”古风心中唯一的依仗,并没有给他带来希望。“难道,小爷我要这样离开吗?”

    此时,他感到自己头昏脑涨,好似要爆裂一般。渐渐的,他双眼微微闭上,整个人一动不动的趴在积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