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8 别说谢谢(求收藏,点评)(2/2)
作者:奔跑的咸鱼
    看着走出洞的羊伯,古风又看来看狗蛋。

    “我们真有缘,我有个爷爷,你也有个羊伯。我完好无损,却离开了爷爷,而你沉睡不起,却有羊伯在。”古风自言自语道。

    “嘭”

    古风回头一看,原来是羊伯回来了,只见它身前有不少野果。

    “只能委屈少侠吃点这些东西,老羊能力有限,不能服侍少侠,请担待。”羊伯道。

    羊伯心中无比清楚,现在这里很能这般安静,都是靠古风,若是没有古风,很可能现在大战已经开始了,而胜败之事,毋庸置疑。毕竟,狗蛋这边实力非常弱,能拿出手的战力,基本上没有。它们能这般安全的生活,全是靠着狗蛋的庇护。

    “谢谢羊伯,这已经很好了,麻烦你老了。”古风连忙道谢。“羊伯能喝酒吗?”

    “可以。”

    “能吃肉吗?”

    “我是妖,自然能。”

    古风从容戒里,拿出秦天准备的肉,还有酒。此刻,他心中对秦天的周到无言以表。

    “也不知道如今,秦小轻如何了?还有萍水相逢的魂殇。”古风心中想到。不过,他也没有特为担心他们,毕竟他们都是高手,而没有自己这个拖油**,他们也不会束手束脚了。

    “来羊伯走一个。”古风举起酒杯,同时他也直接拿出一个碗,给羊伯倒了一碗。

    “羊伯,问个问题?”

    “你说。”

    “我没有嫌弃的意思哈,我只是奇怪为何这些妖兽就你们三个能说话,而且我仔细看了看好像只有几个身上有魂力。而这妖兽和一般的兽,有什么分别,妖族又是什么?”古风咬了一块牛肉说道。

    “好酒。”羊伯喝了一口酒,赞叹道。“我和大傻都是百年的妖了,百年的妖兽能说话。而王仅仅只是十年,但它比较特殊,它的血脉和种类和我等不同。至于妖兽和兽这个我不能说,请原谅。而妖族?他们都有血脉传承,而且都能觉醒妖力,同你们魂修一样,能觉醒魂力。”

    古风并没有因为羊伯没有解释妖兽和兽如何区分的而不悦,相反,他更加欣赏和尊敬眼前的这只老山羊。而对于妖族,他也能感觉到很可能就如同魂修一般,这样看来,狗蛋肯定是妖族的。

    “妖族在这个域,只有葬魂谷是群居的。如我们这等地位的妖兽,基本没有资格去。其实,我们妖兽是最为低劣的。若不是王,我们这等实力,想要在这生死森林存活,有些痴人说梦。不过,王注定是要走的,而我们显然没有能力跟随他。”羊伯一阵无奈

    “嘭。”一声巨大的撞击声,打破了原本的沉寂。

    “羊,羊伯,我,我不希望以后在,在听到,到,你说,这,这话。”狗蛋醒了,它怒视看着羊伯,而它睡的台阶早已被它一爪子拍得粉碎。

    “王,老羊错了,你能醒过来,真是太好了,你不知道今天,妖月魔莽来了,若不是少侠的妙计,很可能你就见不到我们了。”羊伯无比兴奋的道,眼中的泪水接连掉落。

    “吱吱呜呜,咿咿呀呀,……”声音此起彼伏,显然刚才那声巨响,让不少妖兽都惊醒了,它们显然睡的并不踏实。

    “我,我的,好,好兄弟,谢,谢你。”狗蛋用它并不熟练的语言,生硬而艰难的表示自己的情感。它一把抱住了古风,眼中无比感激。

    “我们是兄弟,别说谢谢。”古风道。他知道,若是没有狗蛋,可能他也活不到现在,毕竟追杀他的人太多。即便,当时他能杀了那两人,后面的杀手呢?他能逃得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