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终点是你苦点也没关系(1/1)
作者:九月的小雨
    初识的那天,人来人往。

    于是我们各自盼一场春暖花开,谁知时光荏苒,眼波流泻,你紧紧撰在手里的那千万种柔情蜜意,只能化作一句句的懂得,最后道一声珍重,这只证明我们来过,仅此而已。

    在这个世界,很多人都在讲“人生若只是初相见”,可却丢掉了后边那句:何事秋风悲画扇。

    可是啊,这世界上又哪来的那么多初相见,大抵不过是你心中的一份美好期望罢了。

    有很多事情,其实我们明知道没有结果,却还是在倔强的坚持着,儿时的回忆也只能成为回忆。

    在电视剧里你何曾见到过男主是和自己家父官场上同僚的爱女成亲的?一般她们都是配角,因为真正的的女主其实还未上映。

    婉儿终其一生,是悲伤的使然,她哭过、痛过、恨过、也挣扎过,但他爱过,在她的心底是幸福的,是完整的,是没有遗憾的。

    若是人这一辈子轻易的把生生世世,永永远远常挂在嘴边,反而这倒失去了它最本真的意义。

    遥遥星河,她单却偏偏遇上了他,人生若只是初相见,她亦是她,他便还是他,何如薄辛锦衣郎,比翼连枝当日愿。

    第二封信是留给艾子夜的···

    子夜:

    请允许我能这样叫你,你一定不会想到吧,我会是以这样的一个方式离开你们,离开这个世界,事到如今,我也对这个世界也再没有一丝丝的眷恋了。

    早些日子里我就听过小环说过你和辰儿事情。

    那时候我就想,你将会成为我最大的威胁,于是我就唆了使小环,让她接近于你,你一定不会想到,看似要好的姐妹,你一定也不会有什么防备,可那却越是危险,我会慢慢的把她培养成你最致命的武器。

    我知道,如果不是我的突然出现,也许你现在已经成了顾府堂堂正正,明媒正娶的“少夫人”了吧,而若是你知道了我的存在,是绝对不会和辰儿在一起的吧!

    所以,所以这才有了这后来的事情,在你心里你也一定会记恨我的存在吧!而现在我只能奢求,你能原谅我,原谅我为了顾辰所对你所做的这一切。

    其实,在很久之前我的“疯癫之症”便再开始慢慢恢复了,我一直在等一个机会,可谁想到你竟横插一脚,我恨你,我恨不得马上除掉你。

    我也不知道,我竟然会变成现在这样的一个人,曾经的我是那样的高高在上,没有一个男人拒绝过我,而顾辰却不一样,他却拒绝了我,他伤害了我的自尊,我的骄傲,我以为我的等待他会回心转意,可没想到的是他却爱上了你。

    这段感情其实我早就应该放弃了,可是子夜你知道吗,我的执念太深了,以至于我越陷越深,我一直都天真的以为只要守在原点,我们就能退回到原点。

    然而我却终将都是——一个人,一座城,一生心疼。

    爱情这件事让我流干了眼泪,爱一个人比等一个人更容易,因为你可以得到,而我却不能,一段不被祝福的感情,一段无法厮守终身的感情,终将注定了他悲惨的结局。

    子夜,我现在只求你这一件事情好吗?你一定要答应我,我将那件喜袍留给了你,你去替我完成我未完成的梦吧,好不好?

    我知道,顾辰是深爱着你的,那么原谅他了吧,回到他的身边,你们不要再错过了,你若是像我这样,你便会知道一个女人的韧性是该有多强,无论命运怎样折磨你,你都会赖活着,不为别的,只是因为你爱他!

    子夜,你要明白,在这个世上,哪朝哪代儿女婚姻都不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哪朝哪代的男子不都是三妻四妾?更何况,顾辰没有背叛你,他给我的只不过是对于一个陨落之人的遗愿,我求你不要记恨他,你代我照顾好他,你们再也不要错过了,为此我已经赔上了12年,这就足够了。

    说出了这些憋在我心底的话,突然觉得心里舒坦了很多,以后我再也不用过这种畏头畏尾,暗无天日的日子了,你们不要为我伤心,这也许对于我来说,是另一种解脱。

    在这场感情里,我选择了退出,并不是因为我怕了,而是我厌了,这种靠信仰过日子的生活我倦了,唯有离开才是我最大的解脱,惟愿能在天国永远的祝福你们!

    婉儿亲笔

    子夜后怕了,若现在离去的不是婉儿,那么将会是她,被人迫害,惨遭横死。

    在这个深宅里,就连最照顾她的老夫人也并非真的为她着想,与她日夜姐妹相称的小环,也并非姐妹对待。

    当如今她什么都没有得到,但子夜并也不怪她,因为她从一开始就清楚的知道,在这场情深似海的感情戏里,从一开始就注定了这悲伤的结局。

    而现在,面对顾辰诚挚的内心,她深深地明白,这一劫她命中注定。

    四海八荒,三生三世,顾辰是她们这一生都无法泅渡的沧海,而子夜偏偏就是顾辰“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的那个人,子夜心软了,也许在现实的面前爱情是卑微的,谁捡的起,谁抛得下,谁忘了相思,谁总是牵挂,如果说他们在一起是一个错,我想他们只能是将错就错了吧。

    有些时候,我们选择原谅一个人是真的原谅了吗?

    我想更多的是我们不想失去这个人了吧,你的无心伤害,我的心如刀割,在感情的世界里,容不下半点沙子,终于这场爱情沿着海岸线终结,于是我们都难逃浩劫,倒数幻灭···终结···永生···

    对于婉儿的离去,大家都很悲惜,对顾辰而言更是铭心刻骨,谁也没有料想到会是这样的结局。

    思念这杯酒,终将他与婉儿共饮,亦甘亦苦,忘了你,忘了我,终于岁月的沙漏将这思念拉的修长、延绵。

    而活着的人生活还得继续,将少夫人埋葬出去后,几天的时间里,顾府便就恢复到了从前的平静,那是一种从未有过的平静。

    至于小环,事发后找到了老夫人、顾辰和子夜便啼啼哭哭的请求原谅,心地善良的子夜最见不得这种场面了,而且她更不想在这个府里有更多的人再为这场本不属于他们的浩劫而离去,老夫人便也没再追究什么了,毕竟是自己对不起人家在先,想必她也是护主心切,一番思想教育后,给了一些银俩便将她打发走了。

    后来听下人们说,小环回到了XX村里,嫁了当地一个富豪当三房,也生了个胖小子,不愁吃不愁喝的,日子也算是过的不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