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八 想给你走个后门(1/1)
作者:柃杉
    吴歆没有急着要钱,而是决定等剩下的九万块都凑齐后,再让程然转给她。

    回到车上,她找出两张半价美容劵,说是为表感谢,要带着程然去美一下。

    那家美容会所规模很大也很高档,两人在里面待了两个小时,从头到脚捯饬完,换好衣服准备离开时,先出来的程然,在更衣室门口再次偶遇程小姑。

    一碰面,程小姑就惊喜地拉住她,招呼都没打,向身旁一位气质端庄的中年女士介绍:“呶,唐妹子,这就是我跟你说的侄女!小然,这是雅兮集团方副总的太太,快叫唐姐。”

    这声“唐姐”一出,程然的脸就成了囧字——她姑妈叫人家妹子,却让她叫人家姐,这到底是怎样的论法?

    “呵呵,程姐,你瞧你,我是你妹子,她怎么也得叫我姨啊!”方太太不以为忤地笑道。

    “哎呀,看我这脑子,光想着你们年龄差得不大,不能把你叫老了……”

    分外无语的程然,为了阻止她越描越黑,赶忙打招呼:“方太太好!”

    方太太莞尔点头,随口问她:“听说你开了淘宝店,生意还挺好的,怎么突然就不做了?”

    这话一问,程然还没怎样,程小姑反倒比她更紧张,那眼色飞得程然心底的那丝不自在,直接变成了心虚。

    她强笑着,一时想不出搪塞的理由,只好半真半假地回答:“跟男朋友一起开的,分手了就不归我了。”

    方太太面露了然之色,不再多问,转头对程小姑笑说:“行,找个时间,我帮你问问我妹妹。”

    “那太感谢了!”程小姑笑颜如花地推推程然,“快谢谢你唐……谢谢方太太。”

    事情到此,程然心里犹如猫抓,但她不能拂了小姑的面子,只好乖顺地道谢。

    方太太不在意地摆摆手,主动离开给姑侄俩留下,单独说话的空间。

    待她一走,程然就迫不及待地问:“小姑,你在搞什么鬼?”

    程小姑嗔她一眼,“还不都是你的事!”

    “我的事?”

    “对啊!”程小姑朝天花板一指,神秘兮兮地说,“这家美容会所,就是方总裁他们雅兮集团旗下的,这位方太太在天华酒店做采购经理,是你姑父的大客户……”

    “嗯嗯,然后呢?”程然不耐烦地打断她不着重点的叙述。

    “你这丫头咋这么性急?先听我说完嘛!”程小姑不悦地瞪了一眼,“上次你说要找公司,我想着你的专业是服装嘛,恰好雅兮集团旗下有一家服装贸易公司,方太太的妹妹是那儿的人事经理,我就想给你走个后门,进去了还能有人罩着嘛!”

    程小姑那捡了便宜似的沾沾自喜,让程然有点受不了,但此时她心里更多的还是感动。

    不管认不认同对方的为人处世,小姑对她这个侄女确实是没话说的。

    只可惜找工作现在是她极度想回避的一件事,她既然拒绝了姐姐,就不可能接受小姑的好意,何况她已经明确了接下来要走的路,就该一心一意去走好。

    正要委婉拒绝,吴歆走了过来。

    这种认识人的机会,吴歆是不可能放过的。

    一听程然介绍完,她就立刻夸赞程小姑保养得好,跟程然站在一起像对姐妹花,然后趁着程小姑高兴的间隙,话题一转聊起了化妆品,再一转就到了微商上面。

    两人忽略程然的存在,兀自开心地聊了五分钟,程小姑一得知吴歆投了十万做微商,每个月能净挣三万,眼睛就亮如钻石,眼神直往程然身上瞟,然后说出了跟程爸类似的话:“生意做得这么好啊,既然你们俩是同学,不如带着我们小然一起做呗,钱的方面……”

    程然眼皮一跳,果断出声,“小姑,方太太已经进去很久了,你准备让她等你多久啊?”

    她可不想因为小姑一句话,让吴歆生出别的念想,以致借款的事情又要起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