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01逃命,拜师!〈加更〉(2/2)
作者:无妖不欢
    夜色渐渐褪去,旭日东升,整个沧海云梦金风日暖。黑蛟慢慢蜕变,化作人形,从闭关的魔潭深渊里爬了出来。

    昨夜……似乎有人擅闯禁地。

    缓缓踱步,墨祁走进密林,充满血腥气味的现场,一片狼藉。

    “嘤嘤……”从死尸身下传来一阵小孩的哭声。

    竟然还有活口?!

    墨祁翻开那名年轻的将军,一个漂亮的女娃映入眼帘,粉雕玉琢,眉眼如画,精致的女娃娃睁大了惊恐的眼睛,紧咬了双唇。

    墨祁有一瞬的失神,她那双眼睛似曾相识!

    看到一身黑袍,冷气逼人的墨祁靠近,叶洛灵害怕的瑟瑟发抖,如同一只失去庇佑的小兽。

    “别怕,孩子,一切都过去了,我不会伤害你。”墨祁试着对小女孩展露出他上千年不曾展露过的微笑。

    许是受到微笑的蛊惑,也许是因为她没有能力反抗……墨祁顺利的把她抱入怀中。

    “跟师傅回沧海云梦,以后都不会有人敢再欺负你。”墨祁的声线是从未有过的温柔。

    他是墨祁,神龙之子,堕入魔道的黑蛟。在一千年前,神族覆灭之后,他选择了沧海云梦山,做了这魔道的祖师。

    未经打磨的石条,铺成了八千阶的步梯,树荫遮蔽的路面,爬满了石衣。叶洛灵牵着墨祁的衣襟,一步一步,不哭也不闹,走的累了也不休息。

    心里记得墨祁说的:“要拜师就得自己走完这八千阶石梯,拜师以后,就再也不会有人敢欺负她,长大了,她还可以为娘报仇……”

    叶洛灵不知道走了多久,只知道太阳升起来,又落下去,只知道小脚板已经起泡……破开……流血,只知道每迈出一步都万分艰难,每一次抬脚都会浑身打颤。

    不过,一仰头就可以看见,那个跟爹爹一样好看的人。那个人以后会做她师傅,那个人微微带笑的眼睛里,写满了疼惜和鼓励,就像她逝去的娘亲。就这样一直看着那个人,叶洛灵觉得,这八千阶石梯,也不那么艰难了。

    “祖师……祖师”远远看见墨祁牵着叶洛灵回来,沿途的弟子们分列两边,垂手行礼。眼睛却忍不住的瞟向那个小小的女孩。

    “好小的孩子,祖师哪儿带回来这么精致的女娃娃。”

    “这个女孩是什么人,怎么被祖师牵回来了。”

    “不知道,不过我看见这孩子是自己一步一步爬上拜师台的,八千阶的石梯……哇,好厉害!”

    在墨祁的帮助下,叶洛灵终于走完这八千阶石梯。而此时,有人擂响了拜师台上的魔鼓,叶洛灵独自站在沧海云梦的拜师台上。也不知是累极了腿软,还是因为被惊雷般的魔鼓吓着,叶洛灵面色苍白,跌跪下来。

    拜师礼的三个头还没磕,墨祁已经皱眉:“这个拜师仪式怎地弄的这般复杂。”

    听到鼓声急忙赶过来的黑崖脸一沉,心中暗道:拜师仪式复杂吗?那还不是您定的……

    心里抱怨,嘴巴上可不敢说,恭敬的站在一旁,规规矩矩行礼:“恭喜师傅您老人家出关。”

    墨祁“嗯”了一声,指着叶洛灵道:“这是你小师妹。”

    黑崖嘀咕:“是够小的,呵呵小师妹。”

    黑崖的嘀咕声墨祁只得不曾听到。眼睛只看到拜师台上的小小身影。

    前一秒钟还面无表情端坐在尊位上的墨祁,下一秒……已经……朝拜师台而去。

    呃……只磕了一个头,叶洛灵便晕了过去,倒在拜师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