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疯狂的房产(1/1)
作者:刺唐
    张刚爸爸也闻声出来了,笑着看着他俩。

    张刚妈连忙又倒了两杯水,双手端着递给了小灿,而后再递一杯水给张刚。

    “阿姨好。”小灿看到张刚妈对她这么热情,立马双手来接,心情愉快起来,在自己家不受待见的气,一扫而空。

    “妈,这我媳妇。”张刚笑呵呵地说。

    小灿脸一红,羞涩地笑了,低声娇嗔道:“谁是你媳妇!”

    “快坐着歇一会儿,饭等会儿就熟了,先吃点零食垫一下。”张妈扯开椅子让小灿坐下,桌子上早已摆好了饼干、花生、开心果以及一些水果。说完转身去厨房忙活了。

    张刚兴奋地带着小灿参观,一一介绍:这是他童年最爱的玩具,这是他在哪照的相片……仿佛要把之前他人生中她的缺席全部弥补起来。

    翌日,小灿醒来,已是九点半,她着急地跳下床:在未来的婆婆家居然睡起了懒觉,这第一印象也留得太差了!

    谁知道一阵叩门声响起,“小灿,醒了吗?”

    小灿连忙答:醒了!胡乱地穿着拖鞋来开门。

    一开门,揉着惺忪的双眼,迷糊中看见张妈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鸡蛋汤满脸笑容地站在她的面前。

    小灿感动万分。真是比在自己家的待遇好太多了,比自己亲妈还好。

    部门会议结束以后,同事们收拾东西准备下班。

    “哎,上周末我发现附近新开了一家火锅店,听说味道还不错,要不我们去吃吧。”陈大姐提议。

    陈大姐来公司八年,销售部经理,销售部是整个公司权力最大的部门,关系着大家下个月是吃肉还是吃糠。因此大家都附和表示同意。

    “你们去吧,我家里有点事,改天再和你们一起去。”技术部的老蔡说。老蔡,一典型IT男,寡言少语,心眼实,在公司属于人畜无害类型。

    “哦,好,那你早点回去吧。”陈大姐应道。

    一群人热热闹闹的出了门,来到一家装潢典雅的店面。一进门就是一座假山,上面雕刻着精致小巧的亭台楼阁,一条小溪潺潺的流到下面的水池,水池中央是一个小型的喷泉。

    “这人均消费肯定不低吧”,小灿心里嘀咕。突然发现自己的手机不在包里,她对陈大姐说,“姐,我手机落公司里了,我去取了就来,你们先点菜,我一会儿就回来啦。”

    小灿转身走出店门口,为节省时间,她从一条小巷子穿过。巷子比较狭小,但由于附近居民较多,街头开了两家早餐店,小灿曾经在这里买早餐。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她的视线里,哎,那不是老蔡吗?她走上前去走上去,只见老蔡正埋头吃着一碗热干面。

    “嘿,蔡哥,原来你躲到这里吃独食了。”李小灿开玩笑。

    老蔡闻声抬起头,慌忙地用纸巾擦了擦嘴边的芝麻糊,挤出一个笑容:“哦,小灿呢,吓我一跳,我以为谁呢。”

    “蔡哥,你怎么不和大家一起吃火锅呀?”

    “哦,这个快,家里有事儿,随便对付几口就算了。”

    “一碗热干面,一个大男人能吃饱吗?”小灿关切的问。

    “还好……有口吃的就不错啦!”老灿一声叹息。

    “怎么啦?你工资不是挺高的嘛?”小灿早就听说技术部员工月薪1万,这工资她偷偷羡慕了好久。

    “最近我妈生病了,要用钱,我又要还房贷车贷,所以……有口吃的就不错啦。”

    “可你也不能太委屈自己的肚子吧。”

    “哎,你还没到我这一步,不懂,我劝你一句,还是赶紧买房吧。”

    “买房?”小灿的脑子里还没想过这码事儿。

    “我以前也不懂,我刚毕业,这市里房子5000一平,那时我不屑,谁知道一两个月涨到了7000,一下子多了20万,我身边的朋友,当时咬咬牙都买了,我还便不信那个邪,看这房子涨破天了,总有一天会跌下来吧。20万,我辛辛苦苦加班加到胃出血,算上年终奖,全勤奖,一年的收入还不到20万。这房产太疯狂了,大家也跟着疯狂。我就继续观望,想着总会停下来,谁知道,一年过去了,房价还在涨,他们先买的都赚了,房价翻了一倍,都结婚生子了。而我,还是一无所有,婚事也一拖再拖,工资上涨的速度,远远比不上房价的速度,于是才开始买房,最终七拼八凑买了三环的一套房子,要是刚毕业就买,我可以节约30万了,30万!这比我老老实实上班挣几年前轻松多了!可惜呀,我当时没看清这个局面,白白亏了不少钱!”老蔡像打开了话匣子,一股脑向小灿说起了房子,语气里满是煮熟的鸭子飞了的遗憾,和错过了百年难遇的发财机会的悔恨。

    “啊,这样啊,那我是得好好考虑一下了。”小灿半信半疑。

    “考虑啥呀?赶紧下手吧,看中了就买,别犹豫,这一犹豫啊,相差的可不是小数目哟!”老蔡好心的劝导。

    和老蔡谈完,小灿的心开始不平静了,这同事的切身经历让她心里没底儿,从外在来说,如果不买房子,她和张刚的婚事更没指望了;从内心来说,她喜欢w城。

    她喜欢这座城市的大街,阔气高端造型独特的摩天大楼,妆容精致、身着ol风、拎名牌包,带着冷傲的神情出入,这是她人生的追求;她也喜欢这座城市的小巷,不到六点就营业的小摊,摊主熟络地问道:丫头,过早冒?;她喜欢四通八达的地铁,六块钱就可以穿越整个城市,两百元的旅游通,玩遍全城各色景点;喜欢这里晚上十二点还灯火通明的夜市,三五块钱一碗面或粉绝对管饱,孜然味的烧烤摊边三五成群的年轻人畅谈梦想和人生,充满了烟火气息。

    李小灿和张刚一说叨,连下馆子点什么菜都听李小灿的张刚这回可不同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