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乱象丛生(2/2)
作者:刺唐
    “对的。”

    “那如果摇不到号定金怎么办?”

    “这个您放心,会退给您的”。售楼员客客气气,一口一个“您”,但客气中是一种强硬。

    “那麻烦你开盘前通知我们一下”。李小灿的态度软了下来,雄赳赳来买房变成了麻烦别人卖房。

    李小灿和张刚的心又悬在了半空中。现在不是想不想买的问题,而是人家开发商愿不愿意卖以及什么时候卖的问题!

    奇了怪了,什么时候手里有钱还花不出去!如果不是自己亲身经历,他们根本不知道楼市是这样疯狂!

    李小灿只能耐下性子等电话。

    从决定买房到现在,已经过去一个月了,房子一点着落都没有。

    李小灿又看了小产权房,首付50%,又没有产权证,算了,拉倒。二手房需要过户费,过户费都大几万,算了。李小灿不断燃起的希望被现实一一打碎,买房难,没钱,更难。

    这楼市,李小灿是越看越不明白了。李小灿每个星期打电话询问,得到的答案都是不确定。再看看一天一个新闻,今天涨价,明天限购,开发商捂盘惜售,又是摇号又是推迟开盘,李小灿急了,这边买不到房子,拖着拖着限购一来,百分之三十都买不到了!

    李小灿带着郁闷去上班。“你好,我是新来的前台——小汤,以后有什么事请多多关照。”一个白白净净的女孩在李小灿一进公司大门时,露出了大大的笑脸。

    “你好,我叫李小灿。”李小灿也露出灿烂的笑容,一边朝里走,一边问老蔡:“蔡哥,小谢辞职了?好好的怎么说辞就辞职了呢?一点征兆都没有啊!”。像李小灿这种居无定所、又两手空空的,辞职意味着朝不保夕,起码得找好下家找好房子才敢辞职。

    “她结婚去了,家里拆迁六套房,她收租金就够了,还上什么班?”

    李小灿这才想起,小谢每天穿金戴银坐在前台,要么化妆要么购物要么看电视剧,让她打一个文件,三天的文件也不见影,原来家底丰厚啊!小谢,95年,刚毕业,齐肩短发,稚气未脱,这么快就成了人生赢家,手里资产几百万了!呵呵,人与人真的不同。

    李小灿思来想去,决定做两手准备,这边定金不退,那边继续第四站——位于远城区四环外的温馨家园。楼市已经完全不在他俩的想象之内了,他俩决定瞎碰,逮着一个只要有房,只要售卖,只要能支付出去20万就可以了。

    于是,什么地段什么发展潜力都不管,只问了售楼员,“有房吗?要小户型的”

    “有,小户型只有最后两套,一套80平,一套78平”

    “好,就80平,可以上户口的”

    “80平,一平9000,贷款还是全款?”

    “贷款。”

    “贷款需要利息,另外还需要4万的服务费,这4万不算在购房里,不算购房面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