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老蔡的伤心往事(1/1)
作者:刺唐
    他什么都思考不了,脑子里像有一团浆糊,却不见霞的踪影。他一时不知道何去何从。给她打电话她继续关机。他发短信:“我看见你了,海鲜酒店门口和一名男子,他是谁?”她未回复。他越发愤怒,一定要问清楚!

    他又回到停车场,想到她的公司,手机铃声突然想起。他一惊。却是技术经理打过来的:“老蔡,你到哪儿了?机票都在你那里,等你来换登机牌啊,你快点。”老蔡又清醒了过来,只得掉头把车开向了机场。

    一路上,他心事重重。下了飞机,他又像着魔一样,抽着空继续给她打电话。居然通了!他劈头盖脸地就问:“你为什么不接电话?你在哪儿?中午你和谁一起?”

    她的声音平静得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中午在午睡,我把手机调成静音了,我睡着了,一醒来才发现手机没电自动关机了,一开机就看到这么多未接来电和莫名其妙的短信,我还没问你呢,你眼睛是不是花了,你媳妇儿你不认识?!”

    他期望得到这样的答案,他期望是他真的看走了眼,他不相信他深爱着的女友居然会背叛他,他不甘心他对她那么好,他继续追问:“中午,我看到你挽着一个男的胳膊从海鲜酒楼里走出来,就是情人节那天我带你去的酒楼,难道不是你吗?”

    “你怎么连我都不相信?我和你在一起六年了,你觉得我会做对不起你的事吗,你是不是很闲,你要是没事找事的话,最好消停点,我还在上班!”霞愤怒地挂了电话。

    听霞的口气,是挺冤枉的。他疑惑了,难道是我看错了?我多心吗?然而,如果这是真的……他不寒而栗。

    出差的这两天,他魂不守舍,坐立难安。霞对这件事闭口不谈,像生气了一样对他不理不睬。

    第二天,一回到w市,他直奔她的公司,一见到她,这个他爱到骨子里的她,他的心软了。但一想到她和别人挽着手,他愤怒地一拳打在桌子上,电脑屏幕晃动起来,他直盯着她,质问:“昨天是不是你?”

    霞的脸气得通红,白了他一眼:“疯子!”

    他气得浑身发抖:“到底是不是你?”

    她把头转向墙壁,甩出一句,“你连我都认不出来吗?”

    他还是不确定,他要她回答是或者不是。

    他厉声再问,“是不是你?”

    “说是你满意吗,是怎样?不是又怎样?”

    他没想到霞说出了这样的答案,他一把抓住她的胳膊,使劲摇晃着她,仿佛能摇出答案,“到底是,还是不是?”

    霞厌烦地挥动着胳膊,想摆脱,奈何他的力气太大,她丝毫挣脱不了,只好妥协:“我说不是你会相信吗?昨天我上了一天班,累死累活的,还被你冤枉!你向来疑神疑鬼,你既然认为是我,还跑来问什么呢?”

    他无计可施,只得败下阵来,起码她否认了,他松了口气。

    之后,他还像往常一样,该上班上班,该睡觉睡觉,两人的生活渐渐恢复到往常。但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看着枕头旁熟睡的她,他闭上眼睛都能想起她的一颦一笑,他疑惑不已:“这是我爱了六年的人吗?我怎么就这么难相信她?是我太在乎她了吗?这六年我对她百依百顺,疼她爱她宠她,她难道感觉不到吗?为什么我突然觉得她那么陌生?……”

    他开始失眠。整夜整夜地失眠,直到凌晨才昏昏沉沉地睡去。

    他觉得他得了疑心病,只要她不接电话或占线或信息回复的慢点,他就会觉得,她是不是在与别人联系。哪怕在家,只要她拿着手机笑,他就会觉得有鬼。他无数次偷偷翻阅她的手机,却没有发现任何蛛丝马迹。她一说加班或晚点回来,他就起疑心是不是和别人约会去了。一想到那天她挽着男子的胳膊,他的心就像被刀子捅了一样,他早就把她当成了自己身体的一部分,她只属于他,如今她却被别人占有和分享,他就恨不得把男子撕碎。

    他就这样在猜疑、肯定、恐惧、痛苦、自责之中轮回。他觉得自己快崩溃了,像偷窥狂一样想监视她的一举一动,像偏执狂一样,想得到一个确切的答案。

    他矛盾不已,认为那天看的女子不是她的时候,他对她很好,给她端洗脚水、揉肩、捶背、做饭;认为那是她的时候,愤怒地砸东西,用最脏的话骂她,两人歇斯底里的吵架。

    吵完之后,他又后悔地抱着她,对她说:“我不能失去你,我爱你!我忍受不了任何人对你有亲密的举动,我的心在滴血,剥骨抽筋地痛,你知道吗?我愿意为你付出一切!自从在图书馆看到你的第一眼开始,你就成为了我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六年来,我生活的中心就是你,你是我的太阳,我都是围着你转啊,我爱你爱到骨子里了,你知道吗?”说着说着他哽咽起来,两人又和好如初。

    然而,他终究过不了心里这道坎。那幅画面像锋利的刀,扎在了他心里最柔软的地方。信任这张纸,揉皱了再抚平,还是会有痕迹,这个痕迹,折磨得他身心俱疲、憔悴不堪。

    一日,她又说晚上要加班,他申请早退后,偷偷地来到她公司的门口,目不转睛地盯着。等了一会儿,她出来了。他小心翼翼地在不远处观察。只见她环顾四周,又匆匆忙忙地走到旁边一条小巷子。他也偷偷的跟在后面。

    穿过小巷子,是一条街,一辆白色宝马停在路边。一名男子摇下车窗,她走上前,抱着他的头亲了一口,又转身绕过车头打开车门,坐到副驾的位置。车子绝尘而去。

    这一幕让他震惊不已,胸口像被重击了,大幅度地起伏。他把头攥成了拳头。手指关节捏得咯咯作响。他连忙追出来,搭计程车跟在宝马后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