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六 心里没个人还活个什么劲儿(1/2)
作者:丘以为期
    第二天原本四人的《哒哒访谈》,因为秋期请了假,就由丘为予、木头和小W去了。

    秋期不在,丘为予兴致不高,木头和小W也看出了丘为予情绪不是特别好,两人就一唱一和地爆了许多片场的趣事,逗丘为予开心。

    最后主持人例行又问:“各位喜欢什么类型?”

    丘为予下意识地问主持人:“女生吗?”话才出口,惊觉这不是秋期才常有的反应吗?

    主持人啼笑皆非,一个劲儿地点头:“女生,是女生。”

    丘为予不好意思地咬着嘴唇,思忖着该给出一个怎样官方的答案来。忽然,他想起了秋期曾对自己说,以后拍戏找的女搭档都要是辣妹那型儿的。丘为予噙着笑意,说:“女朋友嘛,我喜欢那种欧美范儿的。啊,那种眼睛大大的,嘴唇厚厚的,个子要高,然后细腰,长腿这型儿的吧。”

    木头讶异地看向丘为予,他不明白他们四人中一向最沉稳老练的大哥,今天怎么会作出这么任性的回答。

    主持人又问:“条件这么具体,看来我们小予是有目标了?那我代表广大女友粉们问问小予,心里有人了吗?”

    丘为予回答:“人活在这世上心里要是没个人,那还活个什么劲儿啊!”

    “看来女友粉们今天都要睡不着了,你们老大有人啦。那小予方便透露一下,和心里这人预备一起往下走,走到底吗?我们女友粉们今后还有没有希望呢?”

    一时间,丘为予黯然,勉强对着镜头笑笑:“有希望。”

    “……”

    后来主持人又问了些什么,丘为予都推给木头他们了,他一个人坐在旁边,认真聆听着木头、小W和主持人之间的互动,可只有他自己知道,自己的脑子里全程都是三个字在轰鸣:“走到底”。

    他想走到底,和秋期一路往下走,不管什么风雨,他都愿意扛,他想看着秋期一直在自己身边,笑也好,闹也罢,只要在自己身边,他就很安心。

    可是,他们没有路,可以走到底。

    丘为予眼睛又涩又干。

    秋期笨手笨脚地做了两个蛋糕,一个送给妈妈,一个放进了冰箱。

    席间,秋爸问了秋期最近的工作情况,语重心长地跟他说:“既然你已经踏进娱乐圈了,我也就不说其他的,就只一点,既然你选择要成为公众人物,就一定要谨言慎行。娱乐圈里那些乌七八糟的习气别学回来,逢场作戏的寻欢也别让我知道,否则……”

    外婆截住了秋爸的话,不满地对儿子说:“我们高高兴兴过着生日呢,就你煞风景,阿弟那么久回来一次,你还老惦记着教训他,去去去,一边吃饭去,别坏了我们的兴致。”

    外婆发话了,秋爸也就不好再多说什么。他警告性地盯了秋期一眼,给秋妈端蛋糕去了。秋期对着秋爸的背影吐了吐舌头,回头夹了一大筷子外婆最爱的豆芽到她碗里,自己也夹了一筷子吃了。

    秋妈看着一碟西红柿炒蛋,秋期最爱吃的,可今天几乎没下筷子,她好奇地问:“阿弟,今天这西红柿炒蛋不好吃吗?”

    “好吃啊。”

    “我看你几乎都没吃啊。”

    “哦,嗯,可能在北京久了,那儿吃得偏咸,回来吃甜口的,不习惯了。”秋期寻着借口。

    都怪丘为予!自从他吃了丘为予做的西红柿炒蛋,再也吃不下别处的了,总觉得少了股味儿,到底是什么,又说不上来。

    外婆喜滋滋地看着秋期:“阿弟,你这趟回来,又变好看了呀。”伸手捏了捏秋期的脸蛋,“水灵灵的,比人家小姑娘还要嫩呀,就是瘦了不好。”

    秋期撒娇:“外婆瞧你说的,什么水灵灵啊,嫩啊,我是男人。”

    “啊哟还男人哪,你么就是个小阿弟呀,一直都是外婆的小阿弟。”外婆抚着秋期的手,“外婆给你的戒指呢,怎么都不带了。”

    “之前拍戏不好带,过会儿我就去戴起来。”秋期又给外婆舀了一勺子汤,“对了,外婆,这次我带回来的那些个布偶都是粉丝送的,咱们家里又没有小丫头,你给隔壁的丫头送去吧。”

    “好的呀,哟,阿弟真是大明星了,都有粉丝啦。”外婆越看秋期越是笑得合不拢嘴。

    “妈,你不要老捧着他了,他现在已经飞在天上了。”秋爸端着蛋糕回来。

二十六 心里没个人还活个什么劲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