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八 沉默 是因为我爱你(1/2)
作者:丘以为期
    “有些故事赖在回忆里走街串巷

    在某年某天某个小弄和老地方

    还不懂藏匿于彼此眼中的心事

    也许无恙这余生还长来得及遗忘

    一路跌跌撞撞紧握他温暖手掌

    有过的寒冷冰凉都被酿成晴朗

    暖暖阳光陪伴还有傻傻的模样

    伶俐口齿却忘了撒谎

    人海中他呀目光浅浅总是笑着离场

    这座城市无法装下他们的惆怅

    默默从街角走到巷尾

    奢望来日方长

    很想讲他和他在纷扰喧嚣里安好平静

    漫步在这里那里想去的地方

    他们说好携手比肩谁都不许先退场

    遥遥人海里相望余生能无恙

    听闻时光里的他和他白头

    幸福如寻常”

    丘为予终于看出了秋期不对劲,他的一双眼睛一直巴巴的盯着自己,眼里满是止都止不住的深情,彩排时的走台也全都乱了,说好的一人负责半边台的气氛,可此时的秋期,就像条小尾巴一样紧紧地跟随着丘为予,亦步亦趋,生怕错了一步,就会走丢了似的小心翼翼。

    丘为予心里一下子就慌了,他嗅到了秋期想要孤注一掷的危险气息。

    不可以!这句话一旦出了口,就再也没了回头的路,往后的日子,秋期该和家人怎么交代?对粉丝又怎么解释?如果有一天,他后悔了,想重新过上正常人的生活,想要娶妻生子,有着这样的过往,他又怎能被接受?

    来不及多想,丘为予只当没看见秋期热切的期待,他让自己的眼神变冷,面色变冷,身体明显地往旁边避让。

    秋期一念间就看出了丘为予态度的转变。他知道我的渴求,可他躲开了!他不要我!秋期失望的转过了头。

    丘为予留心着秋期的反应,看到他眼里原本的光亮一下子黯了,无措地站在离自己一步之远的地方,像个找不到归路的孩子般茫然。丘为予心疼了,他想去拉起他的手,他想抱抱他,他想让他眼里的喜悦重燃,可是,他不能。

    他只能冷着脸,让这张面具紧紧贴在自己脸上,他一定要掩饰得很好,不能让他看出丝毫的破绽。

    秋期转头,就看到丘为予也正看着自己。沉默地对视了两秒,秋期心里一酸,那么多的委屈,那么多的不甘袭上了心头,他红了眼眶,咬一咬牙,硬生生把泪逼了回去,再次把头转了过去。

    丘为予呆呆地看着这样的秋期,他红了的眼眶让丘为予害怕,他恨自己的胆怯,他恨自己的无能,他恨自己给不起他任何一点的期许。

    一曲终了,粉丝们起哄:“亲一个!亲一个!”

    秋期站着没有任何表情,丘为予拿起话筒,尴尬地拒绝:“这不好吧,换一个。”

    “抱一个!抱一个!”粉丝们继续起哄。

    丘为予看看秋期,秋期也望着他,丘为予还是说:“两男的抱一起,有啥好看的,来来来,说要抱抱的那个你上来,我来抱抱你。”

    粉丝笑,乐此不疲地继续喊:“牵个手!牵个手!”

    丘为予动摇了,总这么僵着也不是个事儿,让粉丝们满意了,活动才可以往下继续。

    他迟疑着,秋期看出了他的犹豫,率先抬起了自己的手,目光灼灼望向丘为予。

    丘为予慢慢伸出自己的手,就要握上的一刹那,又收了回去。

    秋期一颗心直接沉到了底,他像避着洪水猛兽般避着自己,仅仅一个握手也不愿在人前表示。

    算了吧,还要怎么去争取?可是,他看得分明,在丘为予的眼睛里,明明藏着心疼与痛惜。

    秋期不相信,这么多日子的点点滴滴,丘为予从来都没有往心里去,他是那样一个心思细腻的人啊。

    秋期没有放下自己的手,他坚持地望着丘为予,装着调侃地问他:“牵不牵?”

    丘为予讷讷地回道:“过会儿。”他没有勇气再看向秋期,他害怕那双澄澈的眸子里的慌张,他害怕他紧闭的唇角间的绝望。

    余光中,那只手就那样孤独而决绝地举着,指尖不安地微微发颤。

    丘为予装不下去了,就在秋期的手垂下的那一瞬,丘为予伸出手,紧紧握住了秋期的手。

    不可置信般,秋期低下头看着抓住自己的那只手,早已熟悉的温暖,宽厚的手掌把自己的手裹在掌心,秋期的心里就这么明亮了起来。他抽出自己的手指,一根一根,交缠进丘为予的指缝间,与他紧紧地握在了一起。

    丘为予看着秋期抬头望向自己,唇角弯弯,眼睛清亮,一时间觉得全世界都亮了。

    随后木头和小W也上了台,四人一起表演了舞蹈。说是跳舞,其实也就秋期一人跳的是舞步,旋转、顶胯,十分潇洒,粉丝们的尖叫又贡献了一个新高度。另外三人就比较惨了,木头和小W看似做着和秋期一样的动作,但效果就完全不是那么回事了,摇头晃脑,没有一点节奏可言。最引人瞩目的是丘为予,全程做着广播体操,伸展运动,踢腿运动……也真是亏了粉丝滤镜,看着这三人群魔乱舞,还指指点点这个可爱,那个好萌。

    没几分钟后,秋期才知道,丘为予跳舞算什么,木头唱歌才真是要了命。四人合唱的《流星雨》,被木头一带,其他三人愣是连调都找不回来了。

    好不容易丘为予把歌又带回了调上,几人都是擦着一脑门的汗。

    “伤感若太多

    心丢给我保护

    疲倦的烟火

    我都会替你赶走”

    丘为予唱完,该秋期了。

    秋期深吸一口气,拿起话筒。

    没有声音。

二十八 沉默 是因为我爱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