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
作者:我叫闭嘴好吧

    府里出了这么大的事,他不写信告知表兄,怕是说不过去,也担待不起了。

    铭亭无可奈何,只得将实情和盘托出,言告利害,这姜家和刺史府,一时间怕是都要冷了场面,里里外外做不成人了。

    王思看着皎月,长叹一口气。

    他已无气可生,夹在中间,好生无奈。

    “那搞大了小姐肚子的畜生,到底是哪个?”

    铭亭道:”你说是谁,还不是自家人,小姐久在闺内不知人心,被王六那小子好话一哄,丢了身子。“

    ”啊?“

    ”这个畜生!“

    王思大为震惊,拍着手脸色急躁,嘴唇气的发抖,那王六可是要喊他一声大舅的,血亲呀,怎么就.....

    ”我去宰了他!“

    ”你去。“铭亭没好气的看了一眼丈夫:”他自小失了双亲,每日拿着几家给的钱不当事,十三岁就在勾栏里厮混,早就半人半鬼,你去惹了这个腥臊,倒看如何收场!“

    王思拍手一张:”那眼下又如何收场,真叫小姐把孩子生下来,全你母家草堂声名,那刺史府的颜面又往哪里放?“

    ”这事不该你头疼,你且写信好话哄刺史大人回来,到时言及利害,请姜家和谈怎样遮掩过去,我们两人做个中家,将这事化作没有,相公,你看?“

    王思有什么话好说,无可奈何,点头称好。

    .......................

    王六这混蛋出了昏招,没把小姐搞定,知道河州是没自己的藏身地了。

    一个人收拾细软,不待刺史府的找上门,自家逃了。

    兵荒马乱的年月,一时找不见人,小姐此时也已有心流掉这个孩子,可她已有孕两月,谁敢让她有害身体?

    加上老太爷全心保全,小姐纵然每日神思不在,如同提线木偶,也无可奈何了。

    刺史大人回信说月底便回,姜家上上下下都做了准备,大哥姜远游闭门不出,一门心思待罪。整个府门里,也就老二姜图南家过的正常点。

    姜慕白心中对大族里的烂事实在不屑评论,每日只管吃他的奶,把身体长得壮壮的。

    时间一长,眼看秋风潇洒,已然到了足月,这神子眼神炯炯,全然没有新生儿那副脆弱的皮猴子模样,谁见了都说是半年的小子。

    姜图南难得有个喜事,每天在药房里抱着儿子摸摸这个,看看那个,好不自在。

    他是不愿太管事的人,姜慕白的母亲就不一样,忙前忙后,忙上忙下,二房被她理的整整齐齐,下人规规矩矩不在话下,就是见了儿子有点恍惚,不知道该高兴还是该做点别的什么想法。

    姜慕白也不理他们的,跟着老爹学看那些医理药书,这个年月的医学大概都跟神学扯的上关系,稍微能治点跌打损伤的就算神药了,所以对那些草木阴阳的说法当然不屑一顾。只是入了世,这就算存身立地的本领,多学几句空口白牙,以后长大了,说不得就能混口饭吃。

    所以学的倒也专心,喜欢什么就抓什么,姜图南一看儿子天赋异禀,更加高兴和他说这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