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六十一、宗门排位赛(一)(1/1)
作者:方之影
    不过纪墨接下来的举动却大出他们的意料之外,纪墨在捏爆了黑蛟道君的魂婴之后,目光落在丰九夜等人的身上,再次开口道:“鉴于我宗刚刚成立,不宜制造过多杀孽,今日我仅诛此獠,其它人会被我宗关押千年,这样的事情我不希望还有下一次......”

    慕白云和颜洛水看得目瞪口呆,尤其是颜洛水,她现在就像傻瓜一般,愣愣望着纪墨发呆……

    有了这么一次血腥震慑,慕白云的风澜剑宗之行顺利无比,他一共只花了半年时间,就处理好了一切,再次回到了望月宗,接任了灵剑峰峰主一职,而颜洛水因受到纪墨的刺激,一回去就开始闭关苦修,暂时并没有随慕白云一同回来。

    望月宗现有八大主峰,纪墨出任宗主,接掌雷霆峰,慕白云接掌灵剑峰,秋漓被纪墨命为灵雾峰峰主,秋寒山则成为了紫金峰峰主。除了这四人之外,可其它四峰峰主却一时间找不到合适的人选任职,楚情的本领倒是足够出任一峰之主,可她手上有楚香居,等望月宗一切走上正轨之后,她肯定没有时间长居宗内,所以,她最多只能挂一个长老的职。

    银月呢,她是美人鱼皇族的继承者,自是无法长时期呆在望月宗,她最多也只能在望月宗挂个不管事的长老虚职,至于小紫,它做望月宗的护宗灵兽没问题,却绝不可能出任峰主一职,除了这些人之外,其它人都不太够资格成为一个三品宗门的峰主。

    卫秋和邱锦云,若再有几千年的时间成长,倒也有资格出任峰主。可现这个时间段显然不行,因为九年半后就是翔威帝国举办的宗门排名赛,大凡参赛的宗门,各峰峰主都需要上台接受挑战,无论是卫秋还是邱锦云,想要站在三品宗门峰主的赛台上,都不够资格。

    望月宗现在最大的难题是没有人。不仅八大峰主没有合适的人选出任。就是去参赛的其它人手也没有,翔威帝国举行的三品宗门排位赛,除了高层之间的较量。还有各阶层弟子的较量。

    也就是说每个参赛的宗门,需要参赛的人员除了宗主和各峰主之外,还需要筑基境的弟子十名,凝丹境、化婴境弟子各十名。望月宗的高层力量,哪怕峰主的人数不够。有纪墨这么个逆天的宗主在,这个层次的较量便无须担忧,现在麻烦的是筑基境、凝丹境和化婴境的弟子。

    望月宗在宗门排名赛之前暂不会开山门,也就是说。这个时候的望月宗,除了归宗的旧人带回来三十多名弟子之外,根本没有其它弟子。这三十多人中只有三个凝丹境的修士,二十名筑基期的弟子。剩下的十三人则还是炼气士,而元婴境除了邱锦元合格之外,其它人根本不够资格参赛。

    那三个凝丹境的修士分别是卫秋的弟子江吴,以及两位前长老的弟子江勋和赵青阳,江吴的天赋不在其师之后,年纪亦不过二百岁出头,已是凝丹中阶修士,战力堪比凝丹巅峰修士,而江勋和赵青阳则都已经四百多岁,刚跨过凝丹高阶这道坎,单打独斗还不如江吴,这两人无论如何都不够资格参加排名赛。

    至于筑基期的弟子,除了邱锦云的弟子袁少清让人眼前一亮之外,其它人的资质和战力最多也就勉强与一般五品宗门弟子持平,根本不可能参与三品宗门排位赛。

    “这可怎么办呢?师妹,现在咱们宗够资格参赛的除了我们几个,元婴境的只有邱锦云,凝丹境的仅有江吴,筑基镜的只有袁少清,可问题每个阶位皆需要十名弟子参赛啊?”慕白云看着这么个情况,头发都快愁白了!

    “师兄,师姐,现离翔威帝国宗门排位赛开始还有九年时间,你们俩趋着这个时间出去转转,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好苗子,有的话能找到一个算一个,实在找不到的话,我便出去借几个人回来。”纪墨倒是不愁,她既然决定在拿到宗门排位赛名次之后再开山门招收弟子,心头便早有打算。

    “你去哪借?”楚情和慕白云同时转头望向纪墨。

    “去炎域借!”纪墨轻飘飘的吐出一句。

    炎域?慕白云顿时一愣,他对这个词完全陌生,楚情到了黎皓修真界之后,倒是知道了些关于炎域的传闻,现听纪墨居然要去炎域借人,亦是愣了一愣,下意识的道了一句:“师妹,炎域的人有那么好借吗?”

    “那要看谁,如果是别人,别说借人,你敢随便往炎域闯,那完全是找死,可若师父去借么,别说借三十个低阶修士,就算借二千个返虚合道境的修士也不是难事。”纪墨尚未来得及接口,小紫在一旁嘀咕了一句……

    不说望月宗这边的琐事,但说翔威帝国每隔三千年一度的宗门排位赛要开始的时候,中桑城就会特别的热闹,中桑城是翔威帝国的一个上等郡城,三品宗门排位赛就在这座池城举行,所谓宗门排位赛,就是从翔威帝国所管辖的域面中选出排名前十的十个三品宗门。

    翔威帝国是东元大陆四大帝国之一,本国境内一共有四大一品宗门,二品宗门则有十六个,三品宗门则有五十八个,再加上翔威帝国辖下一共有二十六个皇朝,这些皇朝最大的辖下有五个三品宗门,小的则有两个,再加上翔威帝国本国的,大大小小加起来差不多有一百六十多个三品宗门。

    能从这么多三品宗门中争到前十席位的,实力都相当惊人,这些宗门亦是日后最有希望升为二品宗门的存在,为此,每次三品宗门排位赛的排名出来之后,所有拿到名次的宗门都会吸引无数优质生源,还能得到帝国提供的无数资源奖奖励。

    无论是哪一样,都值得参赛的宗门去奋力争取,资源和优质弟子的储备,都是决定一个宗门能否持续发展的必须因素。(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