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5秦赵交兵,婚期将近!(2/2)
作者:芒芒二毛

    “哈哈,弄玉姑娘过奖、过奖了。”李轻侯呵呵一笑,举杯畅饮。

    时间转瞬一月。

    李轻侯实力更进一步,宗师二品趋近于圆满;焰灵姬宗师一品圆满;两人实力进步飞快,自然是能源紫水晶的功劳。

    值得一提的是,丫头红莲四个多月前就是炼劲九重,得李轻侯栽培、时而送她几块紫水晶,三天前正好突破炼罡三重,算是一个小高手。

    丫头这些天来,整天折腾百鸟杀手,命人陪她切磋,那些人不敢不听命,又生怕伤到红莲,最后反倒是自己受伤不浅,躲避红莲如躲避瘟神。

    一月时间,秋收结束,秦王政果然下令东征,二十五万大秦铁骑东出函谷关,东方六国为之震惊,天下风云剧变,秦赵成为当世焦点。

    二十五万秦兵出了函谷关,屯兵于上党,加上上党之地的常驻兵马五万,一共是三十万大军,兵锋所向,指向赵国。

    韩国、紫兰轩

    张良叹服道:“李兄,秦王政果然出兵攻赵了。”

    “赵悼襄王立刻命令雁门关守将李牧南下,担任赵国大将军一职,掌管兵权,积极发动百姓,赵国军民上下一心,出兵抗秦。”

    卫庄点评道:“秦国士卒士气如虹,赵国军民同仇敌忾、哀兵必胜,这一战胜负难料啊。秦国主将是蒙骜、蒙武,父子二人都是沙场宿将,当世将才,但李牧能被轻侯看中,钦点为武将魁首,显然有过人之处。”

    李轻侯执手焰灵姬、一男一女好似神仙眷侣,走上众人跟前,亲自送上一张张红色请帖,鲜红囍字耀眼,邀请道:“韩兄,子房、卫庄兄,紫女姑娘、弄玉姑娘,三日之后,琅琊阁举办婚宴,你们一定要到哦。”

    紫女望向一脸幸福的焰灵姬与爱意浓浓的李轻侯,又看了一样装傻充愣的韩非,眼中闪过羡慕之色,随后调笑道:“轻侯,你可要好好对待灵姬妹妹,你若欺负她,我这个姐姐必然不依。”

    这段时间,焰灵姬与紫女、弄玉二女关系突飞猛进,彼此姐妹相称;尤其是和紫女,二女简直相见恨晚,引为知己。

    “自然不会欺负她——”

    李轻侯侧目望向身边绝色佳人,眼眸蕴含真挚、炙热爱意,徐徐开口:“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我会永远爱护灵姬。”

    李轻侯、焰灵姬二人徐徐举手,十指紧扣,眼眸爱意浓浓、心中只有彼此,异口同声道:“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韩非似有所感,与紫女正巧对视,彼此凝眸。

    卫庄与张良相望,感觉牙酸得厉害,这一波狗粮,不,两波狗粮吃得人猝不及防啊。

    张良顿了顿,收回目光,望向弄玉位置,这少年难得内敛害羞,张了半天口,憋出一句话道:“弄玉姑娘,前日你教我的琴谱,子房还有几处不明,你今夜可有空指点指点子房。”

    “张公子有请,弄玉岂有不答应之理。”弄玉桃腮浅红、轻笑答应。一身大家闺秀气质、典雅怡人。

    四个月前,琅琊阁决战之夜,张良与弄玉同生共死过一次,彼此之间多了一点淡淡情愫,这些天两人越走越近,情感程度:朋友之上恋人未满。

    卫庄:“……”

    子房,连你也堕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