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天不生我李轻侯!(1/2)
作者:芒芒二毛
    “啾啾——”

    军马嘶鸣

    秦军最前方,一股强大气场迎面扑来,骑兵坐下的马匹纷纷嘶鸣,前蹄飞扬、朗声嘶鸣吼叫,显得焦躁不安。

    “吁——”

    秦军将领张唐,一个四十出头、脸型消瘦的汉子,身高接近一米九,身披黑色甲胄,手持一杆长槊(长矛类的一种兵器。)

    两军主将,宗师气机遥遥感应,李轻侯与张唐几乎同一时刻锁定彼此,杀机弥漫。

    韩、秦两国大军阵型一字排开,相隔七八百米对峙。

    张唐不愧是沙场宿将,打量韩军半响,开口点评道:“此次韩军先锋乃是李轻侯,声名远扬的琅琊阁主。”

    “盛名之下无虚士,本将观此阵,阵型蕴含八卦五行之道,士卒与山丘石木融为一体,暗藏杀机,颇为不俗。”

    张唐想了想,猜测道:“这阵法应当是李轻侯所创,首次用在沙场。”

    一名副将倨傲道:“将军所言有理,不过……天下七国,韩军最弱,我军战士以一敌二,五万秦军对于韩军而言,与十万大军有何不同?”

    “李轻侯虽然声名远扬,腹有韬略,但他终究还是人,也是第一次征战沙场……且,他还选择了:使用最难掌控、最难调度、瞬息万变的军阵之法应敌。”

    副将总结道:“只需将军一声令下,五万大秦铁骑一拥而上,区区一万六千韩军分崩离析只在瞬息之间,此战可一战而定,顺势拿下宛城,为内史腾大将军与中军、后军奠定胜利根基,打出我大秦士气。”

    张唐闻言,满意点头道:“不错,汝之言,正合吾所想。”

    “本将征战沙场二十余年,见证过长平之战,多次领兵伐赵、攻魏,最是明白一名合格将领需要沙场、岁月、与鲜血的磨练,任何天才,不经磨炼,冒然掌兵,只不过是下一个纸上谈兵的赵括而已。”

    “兵甲谚语——千军易得一将难求,不是没有道理。”

    张唐没有故意蔑视李轻侯,只是以一员沙场老将的角度客官评价。

    可惜,他不知李轻侯非常人。

    呛呛!

    佩剑出鞘、兵锋指韩,张唐嘶吼道:“大秦铁骑,随我杀!”

    “杀呀——”

    “灭韩。”

    “灭韩。”

    “灭韩。”

    “……”

    秦国军功制,敌人脑袋等于田产、金银、爵位,杀得越多收获越多,故此,秦国人闻战而喜,东方六国称其为虎狼之秦。

    秦军攻击战旗摇号,大军冲杀,浩荡之师正面冲来,五万战士黑压压一片,无边无沿,战旗迎风飘荡,肃杀之气笼罩,山野丘陵震动,烟尘漫天。

    韩军方向。

    李轻侯立于战车之上,战旗入手,爱妻焰灵姬一袭赤红长裙款款飞上战车,两手火灵簪化作长剑,势要与心爱男人并肩作战。

    两军距离越来越近。

    八百米

    七百米

    六百米……

    大战一触即发,战士高喝,士气可嘉。

    “杀呀——”

    “冲啊,灭韩。”

    “擒韩王,封候拜将。”

    “……”

    三百米、二百米、一百米。

    李轻侯眼眸一睁,强者气场释放,猛然挥手释放罡气,席卷三杆碗口粗、十米长战旗,一次性挥动三杆,三道醒目彩旗迎风、旗帜鼓鼓作响,猛声高喝:“战!”

    “战——战——战!”
081天不生我李轻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