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3内史腾大败,闻达于诸侯!(1/2)
作者:芒芒二毛
    韩国阳翟(di)郡、中军大营。

    卫庄率领十万韩军后续而来,坐镇大军,居中调度各路兵马,与秦国主将:内史腾展开交锋。

    秦军方面,除了先锋五万大军之外,还有北路、南路等大大小小部队秦军杀入韩国,攻城拔寨。

    卫庄、韩非、张良三人联手,与内史腾为首的秦国将领集团斗智斗勇,秦兵麾下各路大军连连挫败,不仅没有拿下一座城池、反而损兵折将上万人。

    “报——”

    阳翟郡城,会议大殿,卫庄是主将,居于高位;韩非身份尊贵,又是军师祭酒,位于左则第一人;张良张主簿是右侧官员之首。

    踏踏、踏踏……

    “报告大大将军”

    只听高喝一声,急快脚步声进入大堂,一名身披甲胄,浑身血泽的战士走进来,他单膝下跪,一脸兴奋汇报道:“见过大将军,军师祭酒,张主簿,捷报、捷报,咳咳……。”

    韩非挥袖道:“来人,端一碗水送与此人。”

    水端上来,士兵抓过木碗,咕噜咕噜几口喝完,干燥、嘶哑喉咙好受了许多,精神也恢复几分。

    士兵拱手道:“禀大将军,我先锋军一万六千人在轻侯大人率领下,以伤亡五千数百人为代价,全歼秦国五万将士,并斩首秦将张唐。其中,秦兵之中,有三百大秦铁鹰锐士。”

    “好——”

    卫庄冷峻面容勾起喜意,忍不住拍案叫好,当即下令道:“汝先退下,等战功簿呈上来,本将上报大王,一一论功行赏。”

    “诺,谢大将军。”从宛城奔驰而来的士卒大喜,躬身退下。

    张良激动道:“李兄真的成功了?以一万六千韩军,正面击溃、且全歼五万大秦兵马……如此一来,中军、后军压力大减,此战,韩国无忧矣。”

    韩非点头,握拳道:“卫庄兄,是时候反击了。”

    大秦有铁鹰锐士,韩国全盛时期亦有闻名天下的韩国劲弩兵,韩国精锐之师,弓弩闻名天下,昔日正是凭此问鼎七雄之一。

    如今,韩国劲弩兵所剩仅仅三千,是王室、是韩王安手中仅剩的一张底牌;好刚用在刀刃上,现在时机已到。

    “好。”卫庄点头,开始调兵遣将。

    “李将军,你领兵三万,继续牵制北路大大小小各部秦军。”

    “张将军,你领兵两万,抵御南方秦兵,不有用功但求无过。”

    “剩余五万大军,随本将奔赴宛城,汇合先锋部队,携手李将军正面出击,迎战秦将内史腾五万中军。”

    众将抱拳领命。

    “诺。”

    “诺。”

    当天下午,卫庄一行人汇合李轻侯,合计兵马六万出头,以韩国三千劲弩手为尖刀,奔赴四十里之地,正面决战内史腾。

    十余万大军交战,正面厮杀。

    内史腾是一个粗狂汉子,武器是蛇矛,圆脸虎目、脸面下巴皆是胡须,手臂粗壮、虎背熊腰,典型的一个秦国版本张飞。

    此人实力极高,宗师四品圆满。

    李轻侯正面迎战,跃阶战斗,宗师三品圆满实力爆发,与内史腾激斗不相上下,牵制住了敌人主将。

083内史腾大败,闻达于诸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