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章 路上研讨(1/1)
作者:政委团长
    吃过早饭不大一会儿,冯鹏开着车来接白璐薇了,车一停,王灿赶紧下来去问候白妈妈,当年上高中的时候,王灿几个人都在白璐薇家住过好几天呢!冯鹏也乖乖地下来了,手里还拎着一箱特仑苏。“阿姨,你还认识我吗?我是王灿!”白妈妈赶紧迎了过去,拉住王灿的手,笑着说:“怎么不认识呢?薇薇啊,你看看人家王灿,越活越漂亮了!这个是?”白妈妈看看旁边的冯鹏,王灿笑着说:“这是我家那口子!冯鹏,这是薇薇妈!”冯鹏立刻笑着问候:“阿姨好!”白妈妈赶紧回应:“好,好,好!王灿的命真好啊,看人家这小伙子长得多帅啊!”冯鹏得意地向王灿眨了眨眼睛,王灿故意白了冯鹏一眼,回头对白妈妈说:“阿姨,你可别夸他了,一会儿他就摸不着北了!”

    白妈妈拉起围裙擦了擦眼睛,不无羡慕地说:“看看你们两口子多好啊!唉!我家薇薇就没这好命!”王灿立刻安慰白妈妈:“阿姨,有机会我一定替你教训教训那个霍明达,他其实人挺好,就是缺心眼!”王灿这话说的,让人啼笑皆非的,冯鹏赶紧用肩膀抗了一下王灿,“你抗我干嘛?你们男的都缺心眼,不知道女人是需要哄的吗?”冯鹏立刻说:“我错了,我错了,我缺心眼!”王灿嘁了一声:“这还差不多!”

    白璐薇已经收拾好了,几个人坐上车前往吴芳筱的家。一路上,坐在副驾驶座的王灿使劲扭着头给白璐薇聊个不停,后来觉得这样聊天太不舒服了,于是王灿毫不客气地对冯鹏说:“停一下车,我要去后面跟薇薇说话,这样说不方便!”“这有什么不方便的,我又不是外人!”“让你停你就停,你要是不停,我就从座位上爬过去了!”王灿的彪悍不减当年。冯鹏看来是深有体会,立刻投降:“停!停!我的姑奶奶啊,你也不看看能不能停,你以为这道是咱家修的吗?”王灿忍不住拧了冯鹏一下:“得寸进尺了是不是?靠边停一下咋了?

    白璐薇看着王灿小两口互怼,只是在后座上抿嘴笑。冯鹏停了下来,王灿立刻打开车门下来,坐到了白璐薇的旁边。冯鹏忍不住调侃说:“薇薇啊,人家都说‘见色忘友’,我们家王灿一见你啊,恨不得把我扔一边!”王灿笑着责怪冯鹏:“好好开你的车吧!”“好,好,我不说了!”

    白璐薇笑着拍了王灿一下:“人家冯鹏多好啊,你说往东,人家都不敢往西;你说撵狗,人家都不敢撵鸡。你还不知足?别烧包坏了!”王灿一脸灿烂,但嘴皮子却丝毫不饶人:“得了吧,要不是他当年死缠烂打,没准我现在都出国了呢!”白璐薇笑着说:“你现在也能出国啊!让你家冯鹏把你绑一枚大炮上,直接发射一下不就行了,想去哪里就朝哪个方向发射!呵呵呵!”“好了,好了,别贫了,给我老实交代一下,你和霍明达是怎么回事?”白璐薇的脸立刻沉了下来,低着头一时不知道该怎么说。王灿见白璐薇不说话,忍不住抱住白璐薇的胳膊摇晃了几下:“咋了吗?给我讲讲!”白璐薇吸了吸鼻子,抬头看了看王灿,说:“咱们还是先去看筱吧,我的事等有机会了再告诉你!”

    王灿见白璐薇不愿意说,也不好意思强逼,只好说:“好吧!但我可告诉你,有什么事你可别憋在心里,没有什么大不了的!”白璐薇点点头,决定转移话题:“筱到底是怎么回事呢?”王灿摇了摇头说:“我也不大清楚,只是在昨天晚上的时候,哭着给我打了一个电话,电话里只是说李佳晨有别的女人了。唉!你不知道,当时筱在电话里哭得有多厉害,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成,要不是距离有些远,我昨晚就去了!”“以前看着李佳晨挺好的啊,怎么会这样呢?”王灿很深沉地说:“这或许就是婚姻中的‘七年之痒’吧,结婚时间长了,两个人可能都会很疲惫吧!”正在开着车的冯鹏立刻举起一只手做发誓状:“我发誓,我七十年都不会痒!”白璐薇“噗嗤”一声乐了,王灿故意怼冯鹏:“有你什么事啊?女人聊天,你也竖着耳朵听,好好开车!”冯鹏边开车边敬了一个军礼:“得令!”白璐薇被逗得哈哈大笑。

    “我说王灿啊,你真是捡到宝了,以前没发现你家冯鹏这么有意思啊?”王灿看了冯鹏一眼,嗔怪道:“他呀,就是活宝!甭搭理他,越搭理越来劲!咱们研究研究一会去筱家该怎么办吧!”白璐薇叹了一口气说:“该怎么办呢?这事太棘手了,你说该怎么办呢?”王灿也很为难:“关键是看李佳晨的态度了,如果两个人之间已经没有任何感情了,老在一块耗着不是互相伤害吗?”“可李佳晨要是不愿意离婚呢?”王灿挠了挠头说:“唉!到那里看看筱再说吧!对了,慧淼也说去呢,她自己开车去,已经约好了在筱家门口汇合,见面咱们商量商量吧!”

    正在开车的冯鹏再次搭话了:“要我说啊,你们几个去了,别发表意见!毕竟过日子的是人家两口子,关系再好咱们也是外人!看看筱有什么打算,常言说得好‘宁拆十座庙,不拆一门亲’,咱们去呢,立场应该是劝和不能劝离!”王灿和白璐薇听了冯鹏的话,一时间陷入了沉默。冯鹏的话说得很对,无论曾经是多么亲密的朋友,确实抵不上夫妻关系。可李佳晨都出轨那么严重了,作为筱的闺蜜却一直劝和,好像不太符合王灿和白璐薇的性格。但劝人家离婚吧,的确又不那么厚道。

    王灿琢磨了一会,突然冲着冯鹏发难了:“你什么意思啊?是不是在为自己今后做铺垫啊?”冯鹏愣了:“我做什么铺垫啊?”“万一哪天你也红杏出墙了,是不是也让我的朋友劝和不劝离啊?你说是不是?刚才我还觉得你说的话非常在理呢,现在一琢磨味道不对,你们男人啊,就是向着男人!”王灿一连串地炮轰了冯鹏一顿,冯鹏居然也不生气,笑着说:“好了,好了,媳妇,我又错了!让他们离还不行吗?赶紧离!”“一边儿呆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