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章 豪门不幸(1/1)
作者:政委团长
    冯鹏开着车跟在吴芳筱的车后面,内心十分忐忑,虽然以前也在网上见过原配与小三互掐,但现实版的还是第一次,更难受的是自己还在这场互掐中扮演一定的角色。没办法,谁让自己家的媳妇跟吴芳筱是闺蜜呢?现在不去也得去,去也得去了。

    白璐薇和秦慧淼坐在吴芳筱的车里,思绪同样很复杂。秦慧淼向来胆子不大,做事比较谨慎,虽然已经坐进了吴芳筱的车里,准备参与讨伐小三的战争,但仍旧心有余悸,忍不住问吴芳筱:“筱,没有别的解决方法了吗?”吴芳筱边开车边说:“我想了很久,真不知道该怎么解决,所以还是亲自去验证一下吧!”白璐薇搭话说:“如果我们去了,确实有小三存在,该怎么办呢?我们也跟网上一样,一哄而上把那个女的打一顿吗?”吴芳筱情绪很低落:“看情况再说吧!”

    正琢磨见了那个小三怎么办呢,突然有辆车急转弯,吴芳筱赶紧踩刹车,差一点就撞了,白璐薇和秦慧淼吓得心都跳嘴里了,同时尖叫了一声。幸运的是有惊无险,那辆车丝毫没停,就一溜烟跑了。秦慧淼爆了粗口:“他奶奶的,这是着急奔丧呢?转弯还开这么快,连转向都不打!”

    吴芳筱也被吓得不轻,扭头说:“你俩谁会开车呢?来替我开吧,我昨晚一夜没睡,神情恍惚的,万一真出了事就麻烦了!”秦慧淼捋了捋袖子说:“来,让我开!”打开车门就下去坐到了驾驶位,白璐薇很崇拜地说:“慧淼啊,以前你那么胆小,现在都敢开车了,真了不起!”秦慧淼风轻云淡地说:“薇薇啊,把你自己一个人留在家里照看孩子,照看老人的时候,生活逼得你就什么都会了!我现在除了不会的,全会了!”

    白璐薇笑了:“你可真逗!我除了不会的,也全会啊!”“呵呵!真的,你猜不出来我都会什么,电灯开关你会安装吗?我会!车库的门坏了,你会修吗?我会!汽车抛锚了,我也敢打开车盖子倒腾几下!婚姻彻底让我从一个柔弱的女子变成了女汉子,有时候,我就想咱们女的结婚是为了啥?咱们也能挣钱,也能自主,除了自己不能生孩子以外,哪点也不比男人差!尤其像我这种留守妇女型的,婚姻除了让我生了一个孩子以外,没见有什么意外收获!”

    吴芳筱在旁边搭话了:“你可知足吧,你家那位张智烨多好啊,不管是不是分居两地,人家一心一意要给你过日子。看我家这位,倒是天天守着,可还不一样被别的女人勾走!男人啊,如果花心怎么拦都拦不住!”白璐薇赶紧安慰吴芳筱:“你先别下结论呢,没准人家李佳晨是清白的呢!照片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再说了那照片是什么时候拍的呢?还是眼见为实吧!”

    吴芳筱叹了一口气说:“薇薇,你不用安慰我了,其实我自己的婚姻我自己知道,结婚这么多年了,我一直没有生孩子,不是我不生,是李佳晨从来不给我机会!咱们闺蜜这么多年了,我现在也不怕你们笑话,从结婚到现在,我和李佳晨同房的次数都能数的清!他总说工作很忙,我以前能理解,后来就越来越不能理解了。刚开始嫁到他们家的时候,我觉得一个女人能嫁得这么好,还有什么不知足的呢?后来我发现我只是嫁给了一个大房子,虽然什么事都不用自己操心,爱怎么花钱就怎么花钱,但我却无论如何都找不到家的感觉!这么多年,我独自守着这么大的一个房子,自己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一个人逛街,你们知道是什么滋味吗?”吴芳筱说着说着泪水又顺着脸颊滚落了下来,白璐薇忍不住责备说:“你怎么都不告诉我们呢?这么些年了,你怎么能一个人默默忍受呢?”“唉!前几年的时候,我觉得刚结婚,可能婚姻就是这样吧!别人都在羡慕我,我要是要求的太多,别人还可能觉得我矫情呢!后来,慢慢就习惯了,习惯了过这种孤苦伶仃的生活。有时候,也特别想找个人倾诉,但总觉得夫妻之间的事,别人怎么掺和啊?再说了,我总不能告诉你们李佳晨晚上不回来睡,让你们强迫着他上我的床吧?唉!”吴芳筱的叹息,让白璐薇突然觉得霍明达在床上拿脚催自己起床也是一种幸福。

    秦慧淼手握着方向盘,眼睛盯着前方,但嘴却没闲着,毫不客气地指责吴芳筱:“我说筱啊,你就是太实在!咱们几个里面就数你淑女,你看看吧,淑女有什么好?现在都流行的是野蛮女友,老婆也兴这个,你不野蛮,天天装乖乖女,完了,老公就被别人拐跑了!都说爱情是自私的,要我说啊,这婚姻更是具有排他性的。只要一步入婚姻,咱们女的必须学会打婚姻保卫战,加固自己婚姻的堡垒,不能让任何人产生觊觎之心。”

    吴芳筱接着叹气:“唉!怎么说啊?一开始就没有认识这个问题,我现在深刻地体会到什么叫‘乐极生悲’,你们不知道,有时候看见客厅里挂着的结婚照,我都觉得那是一种悲哀,当时的我笑得那么傻,十足一个大傻瓜!”白璐薇忍不住伸长身子,拍了拍吴芳筱的肩膀,继续安慰:“筱,一切都会过去的!没有谁的生活总是风平浪静的,活着不就是没事找事吗?行了,别太悲观了!没准儿,坏事还能变成好事呢!”“但愿如此吧!”

    正说着呢,突然“咣当”一声,白璐薇的脑袋立刻撞到了前面的座位上,吴芳筱也撞了一下,秦慧淼再次骂出了声:“他奶奶的,那个开三轮的到底长没长眼啊?连往后看都不看,就直接转弯,想往哪里拐就往哪里拐,还以为这路是他们家自己修的吗?他奶奶的腿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