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章 处理后事(1/1)
作者:政委团长
    正当吴芳筱伸手要去接手机,本来都已经上车打算走人的警察突然有一个从车上下来了,一边走一边说:“死者的手机我们也要带到局里,查明确实属于自杀后,才可以由家属领会!”吴芳筱一瞬间紧张到了极点,如果连梦漪真的在短信里透露出一点半点,自己都会吃不了兜着走的!

    没办法,只能厚着脸皮要求警察了:“警察同志,我现在可以看看我妹妹没有发出去的短信内容吗?她一句话都没留下,这让我这个当姐的怎么能受得了呢?”谁料那个警察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毫不客气地回绝了:“现在不行,万一你要给删除了怎么办呢?在案子还没有定性之前,闲杂人等是不可能乱动死者的遗物的!”说完,扭头就要走。

    吴芳筱立刻扯住了警察的衣角,哭着哀求道:“警察同志啊,我妹妹还这么年轻就自杀了,我是她姐,我就想知道其中原因,这要求过分吗?”“谁说你的要求过分了呢?你口口声声说是她姐,你是她什么姐?你俩什么关系?如果是亲姐的话,为什么她姓连而你姓吴呢?”一句话问住了吴芳筱,这该怎么回答啊?总不能说连梦漪是李佳晨的小三,自己才跟她姐妹相称吧!就在吴芳筱低头犹豫的时候,警察把手机放进了一个纸袋里带走了。

    吴芳筱觉得自己的一颗心也被带走了,失魂落魄地回到家以后,也没心思吃饭了,直接躺在了床上,一闭上眼,眼前全是连梦漪的身影,朦胧中仿佛听见连梦漪趴在耳边娇羞地喊自己姐姐,吴芳筱一下子从床上坐了起来。原本以为少了连梦漪的竞争,自己会从内心深处觉得胜利了,但现在带给自己的不是安全感,而是恐惧感和内疚感,并且这两种感觉就像钻进内心深处的寄生虫一样,不停地在啃咬着吴芳筱的灵魂,让吴芳筱总是深深地不安……

    这几天中,吴芳筱觉得自己有些跟丧家犬一样,惶惶不可终日,偶尔听见警车呼啸声,就觉得警察要来抓自己了,吓得赶紧躲进卧室里,直到警车的鸣笛声消失了,才从惊恐当中慢慢缓过劲来。幸运的是,这几天胡来宝估计是手气好的缘故吧,好几天没有敲诈吴芳筱,但吴芳筱总觉得胡来宝和连梦漪这两个人都跟不定时炸弹一样,不定什么时候就爆炸了。

    消息终于来了,这天吴芳筱刚吃过早饭,就接到警局打来的电话,说是让吴芳筱去领死者的遗物。吴芳筱在电话里试探着问:“案子已经结了吗?”“结了,就是自杀,想不开了!”吴芳筱觉得一颗石头瞬间从嗓子眼里“扑腾”一声着陆了,于是连忙答应:“好,好,我一会就去!”

    到警局后,拿到了连梦漪的手机,吴芳筱迫不及待地想看看连梦漪最后编辑的短信内容是什么,打开草稿箱,第一条就是写给吴芳筱的,“姐,感谢你让我在活着的岁月里体会到了姐妹情深,是你无微不至地照顾让我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暖,我本来就是想死的人了,但我们在一起的那段时间让我对生命无比的留恋,衷心感谢你!如果有来生,让我做你的亲妹妹吧!”吴芳筱本来已经走到了警局门口,当读完连梦漪的短信时,内心涌起一股冲动,特别想告诉警察是自己害死了连梦漪,但一想到自己或许为此会付出生命的代价,吴芳筱最终选择了离开。

    坐在出租车上,吴芳筱的泪一直不断地低落,弄得出租车司机不停地往后看,后来实在忍不住了,司机就劝了两句:“大姐啊,有什么伤心事别憋着,人活一辈子不容易,你要想开点,所有的不顺心都会过去的!”吴芳筱的泪来得更快了,连梦漪如果说点别的,自己或许还能挺过去,但偏偏非得感谢自己,这样一来,吴芳筱自己都觉得不能原谅自己,连梦漪以独特的方式惩罚了吴芳筱,这个心结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打开。

    一直快到家的时候,吴芳筱才想起连梦漪还有一条短信,于是接着读第二条短信:“佳晨,当你看到这条短信的时候,我已经不在这个世上了。自从我爸妈去世后,我已生无可恋,感谢你延长了我的生命,给我带来了很多欢乐,让我在人生的最后阶段品尝了爱,但下辈子希望我们不再相见!”

    吴芳筱突然觉得连梦漪其实是个很善良的女孩,即便是自己狠心除掉了她肚子里的孩子,但她到死都舍不得把真相说出来。可自己和李佳晨是怎么对待这样一个善良并且无辜的女孩的?想想就觉得羞愧,老天爷本来对连梦漪就不太公平了,在她还没有彻底长大的时候,就让她承受了失去父母双亲的痛苦;好不容易要走出悲伤的阴影了,天真的连梦漪从内心是把吴芳筱当做了亲人一般,但现实却狠狠地扇了她的脸。吴芳筱明白,自己的做法让连梦漪对这个世界再也没有一丁点的留恋,所以才义无反顾地选择了自杀。

    吴芳筱还没走到家,电话铃又响了,是医院打来的。“案子已经结了,连梦漪属于自杀,还希望你们家属这两天来医院领走她的尸体,让死者入土为安吧!”吴芳筱突然为难了,从来没有考虑过这方面的事情,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只好打电话通知了李佳晨,李佳晨在电话里淡淡地说:“人都死了,还领回来干什么?找个车拉到火葬场直接火葬了就行了,骨灰盒找个地方存放,这就够晦气了,这么点小事还打电话来问我!”

    吴芳筱突然失去理智了:“李佳晨,你还是不是人啊?连梦漪差点就成了你孩子的妈,现在人还在医院的太平间躺着,你居然说这是一件小事?你还有没有良心?”李佳晨不耐烦地说:“你愿意说什么就说什么吧,反正嘴在你身上长着,你高兴说,但我不高兴听!吴芳筱,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背着我干得那些龌龊事,连梦漪的死跟你没关系吗?让你处理你就赶紧处理,哪儿来的那么多废话?!”说完,就挂断了电话。吴芳筱恨得牙痒痒,自己当初怎么眼就那么瞎看上了一个这样的人呢?简直就是人渣,禽兽,垃圾!

    没办法,吴芳筱只得联系了殡仪馆,处理了连梦漪的后事,当看到曾经那么鲜活的一个生命被冷冰冰地装进了一个盒子里的时候,吴芳筱再一次落泪了。安放好连梦漪的骨灰,吴芳筱点了三炷香,拜了三拜,哭着说:“妹妹,如果真的有来生的话,我真愿意当你的姐姐,照顾你一辈子!”

    </br>

    </br>

    Ps:书友们,我是政委团长,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