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讨厌小奶狗(1/2)
作者:木兰姓花
    办公室里,各科任老师都走光了。

    只剩下夏诗瑶一个人,也不是在批改作业,而是在位置上发呆。

    走进了一看,那是一张照片,月宁怪叫道:“诶,这个帅气的暖男是谁呢?”

    “该不是,老师您的男朋友吧?”

    照片上是个二十五六岁的男子,细长的刘海,戴着半框眼睛,咋看之下就能给予人莫名的好感。

    夏诗瑶惊诧,慌忙收起了照片。

    实在是让人可疑,她躲闪着目光道:“哈,哈哈,是的呢!这是我的男朋友。”

    “再有几个月就结婚了。”

    越来越可疑,月柠想深入了解一下,然而夏诗瑶已经扯开了话题。

    一点也不像那种,只是会撒狗粮的臭女人,示意月柠坐下后,夏诗瑶开口道:“呐,你现在已经高三了,之前请假落下的课程。”

    “是不是要找个时间,我帮你补一下?”

    “啊?不,不用了。”月柠拒绝,她抹着冷汗瞎几把道:“我在外面,已经有找补习班了,所以就不麻烦老师您了啦?”

    “真的不用吗?”

    夏诗瑶注意力有些不集中,那张别在小相框里的照片,被翻盖在了桌面上,仿如不想让人看到一般。

    “真的不用了……”

    月柠摇头回应,而夏诗瑶拉开了抽屉,终于将那个装有照片的相框放了进去。

    就好像,那里才是照片该有的归属地一样。

    好一会儿,她才回过神来正色道:“那也行吧!不过说回来,月柠你今天的表现很不错的哦!”

    “额,谢谢夸奖。”

    “我是说真的啦!你要是一辈子都不反抗的话……”

    夏诗瑶皱起了眉头,犹豫中,像是顾及会引起月柠不愉快的往事。

    她轻悄悄的揭过,认真道:“既然如此的话,那我去跟各科任老师说一下,千万不能对你有任何偏见了啊!”

    “你也要好好学习,知道了吗?”

    “谢谢老师。”整整十几分钟的淳淳教诲。

    月柠也只能耐心听取意见,毕竟夏诗瑶是极少数,曾真正关心过她的存在。

    待到她走后,夏诗瑶又陷入了呆滞中。

    老师她不回家吃饭吗?月柠露出了疑惑,特别余光中又看到她拿出了那张照片,还没仔细去思索的时候。

    门口处的人,让月柠一阵头大。

    就在办公室的门口,陆尘星也是面色纠结,好像在背诵课文。

    “噫吁嚱,危乎高哉。”

    “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蚕虫及……及,鱼……”

    看来老师们的教程,都是相近的了,陆尘星也要背诵蜀道难这篇课文。

    见他背诵的艰难,月柠已经轻声笑了起来。

    引起了后者一阵尴尬,她更是不屑道:“哎呀,你还不会背啊?我都已经会唱了。”

    “啊?唱,唱蜀道难?”

    “嗯啊!蜀道之难。”月柠点头,天籁一般的声音,唱了开头一句,接着哼唱道:“难于上青天……”

    被拉长的尾音,勾动着陆尘星的好奇心,可是月柠不再继续往下唱了。

    两人一前一后,走在教室的外的走道上。

    基本上就是陆尘星啰嗦几句,然后月柠有一搭没一搭的回应,就在要走出教学楼大门口的时候。

    迎面走来几个形迹匆匆的同班同学。

    见到月柠后甚为惊喜,将手中的几本书直接放到了她手上说道:“哈哈,月柠能遇到你,真的是太幸运了。”

    “我和小梅赶公交呢!”

    “能不能帮我们,将这几本书,放到座位上去啊?”

    说着两人就要离开,而月柠更是拒绝道:“不能。”,就几步路的时间而已,为什么要帮她们?

    真的是把这些人给能耐的啊!她们还没反应过来。

    自己已经不是,那个随便她们能欺负的了?月柠叫住了那个小梅说道:“琼梅是吧?我也赶着回家呢!你们自己拿上去吧!”

    “啊呀!月柠你怎么这样?”

    “就帮我们一次好嘛!”不是她不想帮,而是不能帮,摇头道:“我可不想,等会什么作业掉了啊!书本被涂鸦了啊!”
22.讨厌小奶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