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 腥风血雨 上(2/2)
作者:银当

    “弄死?”李安飞心中微寒。

    其实当他得知这个世界上有妖怪,有修行者的时候,他心里便告诫自己,想在这个奇诡世界中生存下去,而且还是以将来成为修真者这一身份活下去……那么,生死之事在所难免。

    他知道,只要他选择了‘修行’这条道路,双手迟早会沾上血腥……

    他只是希望,那一天不要那么早到来。

    从没想过,那一天会来的这么快。

    李安飞深吸了一口气,既然这样的事找上门来了,那就没有退缩的道理。

    退缩,只意味着死亡。

    此刻,李安飞静静地贴在墙壁,身侧就是房间的入口,门白天就是虚掩着的,一推就开。

    手中握着的,是房间内唯一拿得出手的利器,那把‘久经风霜’,常用来切割药材的小刀。

    李安飞心中微忧,但愿这把小刀切割喉咙也一样的好用。

    他现在有些后悔,之前从来没有过警觉感,只把自己当做开药房的小掌柜,心想不会有什么危险找上门来,所以从来没有准备过任何武器……

    哪怕放一把长刀在自己的‘包袱’里也好啊。

    自己明明有一个吊爆了的行走‘武器库’,结果从来都只是用来装一些药材和铜钱!

    明明是想要成为修行者,却把自己当做了商人。

    李安飞心中打定主意,今晚过后,一定要给自己备好一切可以用到的武器!

    ……

    吱呀!

    耳边传来一阵响声。

    门被推开了。

    火光涌了进来,进来的人手上举着一小截火把,左手拿着火把举在前面,右手紧握着一把短刀紧随其后,然后是人脸探进来。

    火光拂过李安飞脸庞,但进来的人却没有发现他。

    人进屋的第一反应还是看向前方屋内,而且进来的人心中猜想,他们这次的‘目标’应该是已经入睡了……毕竟没有见到过一丝油灯之类的亮光。

    进来的人整个身子走进屋内,站定,高举着火把正要仔细打量,好好找一找‘目标’是否在这间房……

    李安飞悄无声息的一个滑步,站在了他的身后。

    借助那人的火把光亮,李安飞看得一清二楚……

    左手一把盖在那人的嘴上,同时,小刀便已没入那人的喉咙里。

    小刀果然不太锋利,李安飞完全是依靠着蛮力,才将小刀的刀身整个切入那人的喉咙中。

    喉管被切断,嗤啦一声,血哗哗地往外溅射。

    那人的喉咙朝着正前方喷洒出血液,嘴巴被死死捏住,发不出任何声音,身体不自主地扭动。

    片刻过后,那人便已失血过多,身子缓缓地软了下去。

    李安飞慢慢扶着‘他’的身体,将‘他’轻放到地面上。

    随后松开双手,抽出身来……那人死之前经历了莫大的恐慌,双手捏得紧紧的,李安飞掰开‘他’的右手指,捡起短刀,握在手中。

    然后一脚踩灭了地面上的火把。

    “哪来的水声……?”隔壁房间传来轻微的自语。

    李安飞甩了甩手中被溅上的血迹,黑暗中,李安飞忽然想吹口哨。

    不知道是不是为了排遣心中对于第一次杀人的恐惧……李安飞感觉自己忍耐不住吹口哨的欲望了,他一步一步地往隔壁房间走去。

    口中渐渐吹起口哨……

    口哨声和脚步声在黑暗里轻轻地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