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章 夺躯怪(1/2)
作者:神圣武士
    张迪沉下心思,继续阅读关于夺躯怪的书籍。

    书中以生动的口吻介绍了夺躯怪的生理结构及社会形态,并指出夺躯怪入侵主世界的一大方式就是派出夺躯怪特工进行渗透。由于主世界的人大多数为血肉之躯,身体脆弱而社会性高,反侦察能力主要依靠魔法,因而夺躯怪特工的效率极高。

    书中还指出,主世界的多次政变及刺杀、恐怖袭击与重大法术资料的遗失都和夺躯怪有关。夺躯怪在入侵法师组织时效果极为出色。因为法师的身体羸弱,主要防护手段为魔法,只要派出同样懂得魔法的精英夺躯怪特工进行入侵,往往会取得不错的战绩。

    不过,几次犯案下来,各个大型的魔法组织都积累了丰富的应对经验。

    但这不包括自由都市。自由都市范围内虽然地处平原,但实际上社会性并不强。议会控制松散,底层人民生产力低下,且掌权的高层人员行踪诡秘:不是外出冒险,就是宅在家中。因而一直未被夺躯怪的国家看上。

    想到那罐破损的培养槽,张迪心中思索。或许是某些组织对夺躯怪进行了一系列魔法实验,但最终以失败告终,发生了意外,将夺躯怪传送至此地,并造成了大爆炸。爆炸导致培养槽破损,最终夺躯怪逃脱,袭击了不少人类。

    而索菲亚,很不幸的成为了其中一位牺牲品。

    自己则成了怪物眼中的香饽饽。

    想到这里,张迪双眼闪出了一丝怒火。这种被人背后盯上的感觉可不好受,尤其是昨天索菲亚还在自己的帐篷前俯首弄姿。

    若是夺躯怪不要命了,拼命想杀自己,他也没办法在那种情况下苟活。(虽然自己的身上有着护甲术)

    他第一时间想去楼下的法师工会举报此事。夺躯怪出现在任何一个国度,都会被当做大敌看待,因为这种生物可以不依靠魔法控制居民,堪比依靠语言蛊惑人的魔鬼与恶魔。夺躯怪甚至比夺心魔(夺心魔远远强过夺躯怪)更加恐怖。毕竟贪嘴的夺心魔总是会忍不住吃些脑子,容易被人发现端倪。

    但张迪转念一想,若是将此事举报至法师工会,组织内最为稳妥的处理便是找到索菲亚,并使用法术将其控制,之后再用各种手段将夺躯怪取出。这固然保险,但索菲亚绝对是死定了。因为感受到危险的夺躯怪会毫不犹豫的撕票,将宿主的内部器官破坏。

    会有一个救了他一命的人(而且还是个软妹子,很好看,手还好灵活,会玩硬币变魔术给你看)无辜受害是其一,其二便是,夺躯怪的躯体实际上十分脆弱,张迪对付祂并不困难。虽然这种生物爬行速度极快,只要纠缠到身上便会钻入身体中,不惧寒冷,躯体坚硬刀剑难伤,有着魔法抗力。但祂们仍有巨大的缺点:祂们是一种惧怕魔法仪式的异位面生物。

    只要张迪事前进行“防护邪恶”等仪式,在仪式持续时间内便可不惧夺躯怪的袭击。

    在防护邪恶的影响下,夺躯怪的身躯只要触碰到张迪,便会受到来自灵魂的灼痛。

    这股灼热的疼痛足以让任何常规生物不敢以自己的身躯触碰他,而夺躯怪也没办法取出四十米长的大刀,隔空击伤张迪。

    自己立于不败之地,自然不需求助法师工会,且将夺躯怪杀掉后还独占尸体作为战利品,或是上交换取金钱、荣誉和名声,或是进行魔法仪式,制作炼金药剂均可。

    如此,张迪便决定自己动手,击杀夺躯怪。这种既能救下软妹子救命恩人索菲亚,又可名利双收的好事,只需要冒一点风险便能达成,简直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啊!

    何况,还能够亲自向夺躯怪复仇?

    敢于谋害他性命的人,说什么都不能放过。

    不动声色,他开始物色起战术来。

    ……

    楼下,这时接待妹子早已睡醒。在刚才,半睡半醒中她似乎听到有人和她道了声早安。

    不过妹子也并没往心里去。或许是自己昨天睡得不太好,以至于今天幻听了呢?

    当然,妹子心想,或许是大图书馆内无处不在的“图书精灵”在恶作剧。

    “图书精灵”是女学徒对它的雅称。实际上,在常去图书馆的人中,逐渐流传起“图书馆恶灵闹事”的流言。

    这时,张迪乘坐漂浮碟,行至一楼的接待处,上前再度和女招待打招呼。

    “又一次的,早安,小女孩。”

    注意到声音有些耳熟,女招待有些不好意思道:“……先生您早。”看着他年轻的面庞,女招待以亲切的口气再度道:”我可不是小女孩。”
二十四章 夺躯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