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二章 魔法世界(1/2)
作者:神圣武士
    不过,这一切都和张迪没有关系。

    他再次和店主老头道:“就让我看一眼。那些未鉴定的魔法物品,或者是怪物的材料都行。我只需要看看,来过过眼瘾,挑一下东西罢了。”

    老头倔强道:“不行!不管怎么样我都不给看!那些都是我的宝贝!我这辈子死去之后,就打算把它们带去坟墓里,这样我就能成为一个地缚灵了!”

    ……张迪内心无语,吐槽道:“成为地缚灵的要求,可是生前与那些物品相处足够久,而且死之前有强烈的未完成的心愿。我看你生活也算美满健康,为什么想不开,在死后当一个地缚灵?”

    一旁,坦妮恼火的揉着自己红色的秀发,喷道:“老不死的,没本事让自己延长寿命,就只好用这种稀烂的方法咯!”

    张迪颇为赞同道:“是啊。成为地缚灵之后,你会感觉极端痛苦,而且丧失原本身为人类的道德观,受到负能量的影响,变成一个邪恶的鬼魂。”

    坦妮再次吐槽:“他什么时候有过人类的道德观?弄虚作假,谋财害命!你别以为我没有证据,你这个老头就能为所欲为!我迟早有一天,进到图书馆内,去法师工会告你的刁状!”

    为什么从坦妮的话语中,明确表示了她进不了法师工会?前面提到过,坦妮是一个术士,而术士和法师不一样。法师依靠智力值解析魔力施法,但术士不同。术士是“靠脸”驱使魔力的。准确的说,是靠自己对于周围事物的影响力,也就是魅力值。长得漂亮固然在某种程度上会影响魅力,但魅力的主要提升方法,其实是“影响力”。有些长相凶恶,看一眼就令人生畏的人,反而富有“魅力”。

    因为这个原因,术士能够施展的法术极为有限。法师能够施展什么法术,取决于他学会了什么法术,只要有脑子就足够了;但术士不同,他们能够驱使的魔法极为有限。这也导致术士的作战能力较为单一。不过,术士也不是没有优点。因为依靠驱使的方式进行施法,他们施展法术,魔力的消耗比普通法师要小许多。

    这又和法师工会有什么关系?很简单,对于施法者来说,能够施展的法术越多,就能够应对越多的危险。术士虽然能施展更多次的魔法,但却没有那么多机会。况且术士大多数都不太聪明(因为聪明这一点,对于法师来说是硬性指标),法师们很是看不起这些同行。

    张迪对这些事情并不感冒。不过,为了一睹店老板的收藏,他还是支持道:“我是法师工会的会员,坦妮女生,你要是需要我的帮助……”

    说着,他看向店老板,神色中带着调戏。

    见张迪开口,对面的人连忙道:“不不不!我觉得,你刚刚说……要看我收藏的事情,有的谈,有的谈!”

    老头说完,连忙跑到张迪面前,拉住张迪衣袖便将其往里领。

    坦妮在身后高声道:“先生!您要是法师工会的会员,就跟那些官僚们好好说一声,查处这个贩假商贩!”

    “女生,我可没那么多时间来管闲事。你得容我考虑一下,懂吗!嗯,老头,你记得把好货都拿出来,我要好好看看……要是我不满意,你……”

    老头连忙道:“好说,好说。”

    走进店铺后台,里面琳琅满目的陈列着近一百件东西。张迪左右观察一番,发现大部分都是些糊弄女孩子的戏法玩具。

    但老头从角落中,费力拖出一个破烂的金属箱子,见上面还附加着二环法术“秘法锁”,老头以蚊咛般的声音念出口令,张迪也没听清。

    打开箱子,老头把里面的物件都摆了出来,一串串的拿出一些生物的部件,或是将其中的粉末一把抓出,最后,又将压箱底的几颗宝石,还有一双铁手套拿了出来。

    张迪好奇的看着这些小东西,仔细观察下,又大失所望。

    那些生物的部件,其中大部分是些通常怪物,如巨蚁的口器,或是凶暴蛇的蛇鳞,他认得的东西中,最好的也只是一只巨火甲虫的眼睛——这个长得像红宝石的东西可以拿来做炸药,虽然炸药的威力连燃烧之手都比不上。起码后者能瞬间发出数百度的高温,而前者做出来的炸药,可能连胸甲都打不破。

    这些东西在法师工会都有,而且价格不贵。

    不过,仍然有一些东西他不认识。好奇之下,他看向那个铁手套,丢出一个“高等探查术”。

    名称:奥托的怪力手套(诅咒物品)

    材质:铁(56%)、深渊绿铜(30%)、寒铁(10%)、其他物质(4%)

    效果:为穿戴者提供+2力量的魔法提升,但在持有者的力量超过20时失效。穿戴者需每日杀死一个生物,否则将会陷入“嗜血狂暴”,视觉改变并变得嗜杀。长期装备后性格会受到改变。

    该物品为诅咒物品,穿戴后无法通过通常手段脱下。即便脱下,也会于第二天凌晨返回穿戴者的手中。(可通过移除诅咒仪式解除)

    同时,没有手的生物,无法穿戴该手套,并发挥出以上所有效果。

    ……

    张迪无语的看着这个手套。“看到+2的力量我还蛮高兴,搞了半天,原来是个诅咒物品。”

    再次使用探查术,在材料堆中翻了一圈。

    张迪内心不断吐槽:“……嗯,娜迦怪的鳞片,奈瑟斯猎犬的牙?这是什么鬼。这瓶液体是什么……啥?地狱欲魔的[不可描述]的液体?为什么这老头会有这东西。哎?有好东西了!”

    他找到了一瓶拟态怪的溶液!

    拟态怪,是一种能够任意变形为任意物体的怪物。在平时,它就像是一个粗糙坚硬,表面长满绿毛青苔的石头,通常有着4立方米的体积。但施展了拟态能力后,它可以变形为任何它所能想象得到的物体。虽然以大部分拟态怪的想象力而言,他们只能变形为简单粗暴的东西:比如说床,或者是宝箱,乃至于将自己撑大后变成一个房间。

    拟态怪的身体上有着许多粘液,大部分粘液会随着拟态怪的死亡而迅速干涸,但有一小部分自拟态怪“核心”中的粘液,会保留下来。

    这瓶溶液应该是它“核心”内的粘液了。就是不知道那个核心还在不在。用这瓶粘液的话,可以辅助张迪制作一个送给索菲亚的“魔法道具”。
三十二章 魔法世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