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五章 探索(7)激战泣妖投影(2/2)
作者:神圣武士
    坦妮施展法术,泣妖的周围长出无数盘结成一团的丝状物质。她试图用咒法系二环法术“蛛网术”困住泣妖。

    张迪消耗了绝大部分魔力,只能施展零环法术,见此大叫糟糕。

    这些粘稠而坚韧,有着常人一指粗的网络或许能够缠住巨魔,但对于泣妖来讲,突破蛛网十分轻松。

    奥克萨娜具现出出心灵创造系一环的灵能“水晶碎片”,数片透明的水晶碎片缓慢出现在眼前,不断抖动发出低低的嗡响,蓄势待发。

    她心念一动,水晶碎片发射而出!

    数道水晶碎片极为顺利的割破了蛛网,刺穿了泣妖的头颅。

    张迪却没高兴,他惶恐道:“泣妖有再生!”

    泣妖有着超强的再生能力,不断爆裂的浓疮便是她在进行再生。单纯的使用穿刺或是钝击,根本无法对泣妖造成实质伤害。

    可惜的是,奥克萨娜处在沉默术的范围内,根本无法听见张迪的喊声。

    刚刚坦妮和张迪两人是离开了沉默术范围才张口施法。但灵能的施展无需声音、动作,只需集中意志即可。这也让奥克萨娜根本没走出沉默术的范围。

    泣妖被钉刺,却如没事人一样晃了晃头,水晶碎片刺穿头颅之后便缓慢消失,她只是感觉有些不适。

    关键时刻,张迪呼唤猫头鹰前来,内心再度与小洁沟通。

    “我需要魔力,小洁,快告诉我,我怎么才能瞬间获得魔力?”

    “身体,用你身体的一部分来交换属于你的魔力。”

    “……什么?身体?”

    他以为自己听错了。

    “用你身体中的一部分血肉交换魔力。以你目前3级法师的魔力储量,大概只需要付出一千克的血肉组织就可以了。”

    “……我只需要一个二环法术的魔法就够了。”

    “50克。”

    张迪点头成交,自己身体内失去了50克的脂肪,正好将他最近吃胖长出的肥肉一扫而空。

    自己以前怎么没发现这种操作呢?看来以后为了保命,是不是得长点肉?

    重新获得魔力,他凝神释放法术,念诵咒语,手上出现了绿色的幽暗光芒。

    这是二环惑控系法术“愚者之触”,会伤害到目标的智力、感知和魅力,令目标的思维运转变慢,乃至于停滞。(注)

    尽管普通的不死生物没有理智与人格,谈不上被影响心灵的法术所影响,但泣妖则不在此列,她是有完整人格的中阶不死生物。

    但愚者之触的生效条件,首先便是得“触碰”到她。以张迪的小身板,若是上前触碰泣妖,只怕被擦到一下就是一首凉凉。

    就在这时,自己的魔宠猫头鹰飞了过来。他手上的幽光变淡,转向了猫头鹰的两只利爪。

    张迪运用与魔宠之间的特殊仪式联系,将接触法术转移到了猫头鹰的身上。

    “去吧!猫头鹰!”虽然这话听起来与某个动漫中,命令电耗子的口令有些相似,但张迪也没想太多。

    猫头鹰心知这是个送命的任务,但由于身为张迪的魔宠,在关键时刻它没有办法反抗张迪的命令,便只能硬着头皮扑上前去。

    “咕咕咕!(糙里码!)”

    说了句脏话,猫头鹰只好盘旋而过。

    就在这时,泣妖轻松的突破了蛛网的束缚!

    那些小指粗细的蛛网虽然粘性和韧度十足,但仍然困不住泣妖。它双脚只是使出力气蹬地,便有巨大的力量传来,蛛网层层阻隔,也只是减缓了它弹射的速度。

    也就在这时,泣妖迎面撞上了飞奔而来的猫头鹰。

    猫头鹰像是被卡车撞上的麻袋一样飞出老远,爪上的法术倒是顺利击中了泣妖。

    不甘死去的猫头鹰,临死前不断同张迪散发负面情绪,“咕咕咕咕咕咕咕咕!”的叫个不停。

    一股莫名而来的悲伤传导至张迪的心中,他通过心灵链接感受到了猫头鹰死前的痛苦与绝望,莫名悲痛下,他哭出了声。

    这就是相互链接心灵的弊端。一方如果传达出情绪,另一方会感同身受。

    而魔宠与主人之间的心灵链接,不可被单方面中断。魔宠在临死前往往会感到极度痛苦,这种情绪会传达到主人的心灵中,甚至有可能对他造成心灵创伤。

    那边,泣妖被法术击中,愚者之触在意识中不断摧毁泣妖的人格和心灵。

    泣妖普遍智力低下,略等于七岁的孩童。被愚者之触击中,她的智力瞬间归零,呆立当场,不知自己是谁,在做什么。

    阿伦黛尔见此,连忙试图站起身来,但肺部受伤,她连呼吸都很困难,试图起身的她只好作罢。

    一直在旁傻站的索菲亚,这时终于敢抽出腰间的手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