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三章 休息是冒险的必要(1/2)
作者:神圣武士
    精灵饼干的口感,比起普通干粮来说很好。

    张迪不止一次吃过它。类似于海苔脆饼,加了些葱花,这种味道在如今调味品发达的时代,或许有些人不会喜欢,但在自由都市,咸味的食物是颇受欢迎的。

    他现在丢失了嗅觉,吃起饼干来总觉得缺失了点什么。

    三两口吃完手中的饼干,张迪已经感觉了饱腹。其他人此时还在进食,坦妮甩下干粮,羡慕道:“……那个?”

    “没有,滚。”

    张迪毫不犹豫拒绝道。

    “……5金币?”

    她倒是出手阔绰。

    “……”

    张迪从索菲亚嘴旁抢下一块饼干。

    “那是我的!”她无辜道。

    “自己再拿一块去。”他生怕坦妮反悔。

    坦妮倒也不嫌弃,直接拿起精灵饼干,小小尝了一口。

    “……好吃!”

    奥克萨娜咽着口水,嘴里狠狠撕咬着肉干。“……好香,想吃。”

    她呆萌的把自己心里话秃噜出来了。

    “……额。”张迪挠了挠头,从索菲亚手中又抢走了一块饼干。

    “啊!!!张迪我恨你!”她才刚刚把饼干拿出来,准备进餐,却没想到又被抢走。顿时索菲亚生气了,一个饿虎扑食回身同地主老财做起了斗争。

    “还给我!还给我!我还没吃呢……”

    “自己去拿一块。你看奥克萨娜多可怜。再说,这一路上人家做的事情很多。”

    “我就没做很多事嘛!给我!快给我……”

    她倒是拽着张迪的手不放。

    “……背行李算做事吗?”

    “……”她顿时无话可说起来,松开了手。

    “你就知道欺负我!”

    有时候,女生对自己喜欢的人是这样的。如小孩打闹一样和恋人争宠。

    当然,张迪并没对她的感情有所回应。没办法,谁让现在的读者都喜欢后宫呢?作者也很无奈啊!┓(?′?`?)┏

    奥克萨娜冥冥中感觉逃过了一劫。

    ……

    吃过饭后,女生们聚在一起互相闲聊起来。

    “你说这次冒险完了做什么?”索菲亚好奇道。

    “嗯,赚了这笔钱之后,我得拿去投资家里的生意……”

    “投资?哇,你可真有钱。”她羡慕道。

    “坦妮,你不考虑拿去做一些善事么?我在瓦伦城的街道上行走的时候,感觉这里的贫民生活并不幸福。每天工作强度很大,而且经常会有工伤。”

    瓦伦城的一大产业就有小工厂,以生产各种“质优价廉”的小饰品、衣物的边角料,以及帮人做某些材料加工的代工。这些产品或者因为需求量不高,或因为品种太过广泛而无法形成集团工业化而只能以”小工厂”的形式存在。

    自然,在这种情况下,工人们的日子并不太好。其实工厂主也并非真正的食利阶级,因为工厂规模小,他们并不能成为真正完全进行决策的企业主,而是要学习多个方面的本事:管理、采购、会计。学会自己分析市场,研发新产品,招募人才,对抗工人组织和混混们,以及同税务官作斗争。

    “善事……?我家很穷,父母虽然打理着数个工厂,持有一部分政府债券,但我们每年的开支仍然是一笔不小的数字呢。”

    坦妮不咸不淡的回应道:“而且我也觉得,那些工人之所以不努力,只是因为他们太懒,太笨了。”

    “……”

    看着坦妮那双水灵的大眼睛,虽说她的话有些不对,看在颜值上,还是算了吧……

    张迪虽然很想和坦妮争论,但为了维持队友关系,还是作罢了。

    他心知,工人们并不是真的懒笨,而是每天高强度的工作和消费阻碍了他们对知识和技能的学习。毕竟人类的学习方式还停留在通过阅读和聆听的方式进行,而知识的传播也太过昂贵。

    普通法师没意识到这些,但张迪却从地球的发展历程上可以看出这些问题。

    ——可这些同他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要力量足够强大,完全可以对这些事情进行改变,甚至支配城市、国家,乃至拥有无穷寿命,超级理智。

    因此,他也没有回话。

六十三章 休息是冒险的必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