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一章 暂时结束(1/2)
作者:神圣武士
    一时间战斗僵持下来。双方可谓是麻杆打狼两头怕。张迪等人不知道诗寇蒂接下来还会有什么后手,而敌人也惧怕圣剑的攻击,不敢出现在众人的身前。

    张迪面对不灭明焰一阵研究。支撑该火把点燃的能量来源是神术,而非奥术,因此在作用原理上有着一定区别。

    虽然两者同为源海内的力量,但神术是经由过滤后的产物,奥术不同。在施展方式上,神术颇有些“野蛮生长”的意味;不过从力量来源上讲,奥术的力量更为原始。

    费力的对面前灵光中蕴含的周围进行解读后,法师没找到激活的咒语。不过从魔法灵光的涌动来看,有一条细密的“线”不断延伸,连接到厚重的大门。

    这种连线并非物理上人们所能理解的“线条”,而是一种以无视三维感知的方式进行坍缩观察后,所得到的结果。

    在魔法视觉所展示的二元世界中,有着无数的“点”,遍布在一个无穷大的平面之上,其中不灭明焰所代表的魔法灵光,与门所代表的点有着平面联系。

    这道联系被他称之为“线”。

    平面世界中的线,具现到三维世界会极为复杂。

    ……

    知道火把与门有所联系,张迪猜测道,若是门打开,便可激活火把。毕竟照明用具不像陷阱或是魔法物品,使用的时候以方便为主。

    想到这点,他正打算行动,可身后,诗寇蒂却摸了上来。

    她的记忆中虽然没有相关信息,不知道张迪在做什么。但冥冥中有声音告诉她,不能放任敌人的行动。

    她伸出自己的“手”,一只漆黑的,没有实体且散发寒气的棍状物触碰对方。

    暴露在光明之中,她却没感到不适,不像是普通幽影,受到光线照射会变得虚弱。

    身后的圣光神使连忙示警支援,发出蜂鸣杂音,高能光束射向敌人。

    诗寇蒂扛着正能量的攻击,准备硬上。张迪反应过来,看见面前漆黑的人形阴影,被突然一吓,连连后退,立马快速念诵咒语。

    他匆忙中所释放的正能量射线飞过,只是迟滞对面的行动,不过这也足够。

    见攻击无效,敌人只好闪避。因为张迪的队友支援已到。

    “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坦妮有些焦急,失去了所有保命手段的她无比恐慌。

    “快了,给我点时间。我们一起去大门那边!”

    张迪指挥空中光球移动,向大门靠去。

    “我们把大门推开!”

    警惕的观察周围,他和几人道。

    防护邪恶法术将要结束。原本这个仪式也持续不了太久的时间。届时,如果没有防护邪恶的作用,对方恐怕又会使用攻击意志的方法进行攻击。

    当然,他总有“Plan B”,也就是后手准备。

    召唤怪物法术所召唤的圣光神使自带反邪恶法阵,可惜召唤时间已经太久,张迪维持它的存在需要消耗不少魔力。

    几人向大门靠去,准备合力将门推开。

    “不!不要打开大门!你们会后悔的!”诗寇蒂的声音传来,让张迪的行动不禁一滞。

    门后有什么?

    不过,他犹豫再三,还是选择相信自己的判断。

    战斗中最不应该相信的,就是敌人的话语。

    事实上也确实如此。诗寇蒂认为法师是个有着多疑品质的人:似乎智力高的人行动都很多疑,喜欢想东想西。所以,她便故意耍诈,用心灵感应进行沟通,阻碍他的行动。

    她不知道张迪要干什么。即使她在大神殿中居住的时间比张迪要长很多,但在一个牧羊女的认知里面,熄灭的火把不可能一瞬间点燃,而几人向大门前进的行为,也被她理解为逃跑。

    赶到门前,几人想要将门合力顶开。这道硕大的黑曜石制大门极其沉重,张迪等四人并肩协力,用肩膀为支点,腰部、大腿和双手一齐使力,才能将将推开这道大门。

    “加油!”张迪使出自己生平以来最大的力气推门,憋住口气。

    黑曜石制作的门在当初,只是死亡之神的高阶牧师随手一推便能打开的事物。这道巨门有20厘米厚,两扇门合在一起有12.5吨的重量。还好门在建造的时候,考虑到不至于让高阶牧师在推开门时,不至于“刺啦”直响,将地面做的极为光滑,且加装了机关辅助开门。

    不然以他们四个人的力量,推动一扇门都会十分费劲。

    即使如此,四个人使出吃奶的力气,也只是将门打开了一个仅供一人侧身进入的缝隙。

    “……呼,呼。”索菲亚俏脸发白,双手不断抽动痉挛,背靠大门躺倒在地上。
七十一章 暂时结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