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幕 第二次收束的世界线(1/2)
作者:神圣武士
    如果,当时张迪几人没有开掘密道会怎么样?

    “不了,我们还是不要开掘这个隧道了。”

    张迪制止了其他人的话,力排众议道。

    “可!”坦妮还想反驳,但阿伦黛尔颇为心疼她刚刚到手的圣剑,再加上她吃苦耐劳、勤劳肯干,不太在意回头挖掘,她只好作罢。

    毕竟,少数服从多数。她反抗也没什么效果。

    ……

    挖掘数小时后,几个人终于走脱。

    离开地下神殿中,大家怀揣着那些战利品:金杯、银质的护具、铁甲与装备,数十本图书和卷轴。这些价格不菲的财宝在之后被大家所变卖。

    没有人关心那座深埋在地下的神殿之中,究竟觉醒了什么怪物。

    半个月后,他从阿伦黛尔的手中拿到了钱。依旧是一张有着财富之神印记的汇票。

    收了这笔钱,正准备离开的他,却看到在远处,法师工会声音不断。

    ……

    诗寇蒂在地下神殿中念诵完自己的教义后,走出神殿外。

    她走出了密道,便看到那些死亡之神的新信徒们:青草镇中那些无所事事不务正业的年轻人。这些沉浸在狂热中的青年,正打算杀死诗寇蒂,以获取神眷。

    但这些没有太多战斗力的强壮男性,只是她手中长剑的祭品。杀的人越多,她也会变得越强大。

    从这些活人的灵魂中,诗寇蒂得到了更多新的知识。

    她看到平民经过一天机械般的劳动后,疲累苦痛的身影;也看到了那些油头粉面的有产者,只需要坐拥资产收取租金,便可免费的享受到他人服务,毫不费力。

    “这不平等!”

    她的内心燃起一阵无名的怒火。

    “人应该都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取报酬。平等的劳动,对应着平等的报酬。而不是如现在一样,只是利用外在的物质去谋求更多。”

    她来到了青草镇中,走进了正在开会的镇长家中。

    ……

    法师工会的调查专员,正和镇内的那些“民意代表”交谈。这个傲慢的中年人有四十五岁,一头的长发,不修边幅的大胡子,瘦小的身子,穿着宝蓝色的长袍,对众人颐气指使。

    “调查结果就是这样。一只异位面的怪物杀了你们不少人。法师工会已经出具了相关的报告,你们有什么疑问?”

    镇长旁,旅店老板和他的儿子小心翼翼道:“……先生,我有一件事情要跟您报告。”

    “噢?你说说看吧。”

    “我的兄弟的儿子失踪了,这原因和您们所派来的调查小队有关。”

    “哦?你有证据么?”专员满不在意道。

    这些穷困而无知的镇民总是会把事情扩大化,实在是愚昧且无知。

    “当然,您……”

    吱拉一声,门开了。

    门外走进一位穿着黑色纱衣,无限妩媚的女人。她身后跟着一位神魂颠倒的青少年,正一脸崇拜的看着她。

    “谁敢闯……!”法师专员不满的看向女人,只是话说到一半就停顿下来。

    在他头脑中浮现出无穷的黑暗学识,令他沉迷于其中。

    他感到不妙,抽出魔杖激发其中法术,魔法飞弹打在女人的身边,却被她的纱衣所吸收。

    法术刚刚激发完毕,他就陷入了沉思。

    半分钟后,他开始喃喃自语起来。

    “我悟了!黑暗是永恒的真理与存在,人的价值不应当以处在光明中的那些事物而展现……不,不对,这不是我的思想……”

    “可这说的很对。黑暗的本质是什么?为什么非要有光明,阴影代表着什么?我……我……”

    抓狂的法师,一开始只是抚着胡子,旁若无人的思考,而后来他陷入癫狂,抓着自己的头发自言自语,不断在房中踱步。

    “……是,我的女神。”

    最后,他和场上的其他人一样,悟了,便半跪在原地,以极其卑微的仆从礼,向诗寇蒂行礼。

    “帮我抓住一个人。”

    她抚弄着自己黑色的头发,命令几人道。

    “Hooah(呼哈)!您的意志!”

    在场众人同时应答,那个有着大胡须的瘦小法师,真心为如何抓住张迪打算起来。

    他将女神视为偶像和先导者,将女神所布置的任务视为追求自我价值实现的“理想国”。

    陷入痴狂中的法师,已然不顾自己的生命和人格。

    最为致命的是,一切都是他自愿所做的……

    ……

    诗寇蒂在青草镇居住下来。

    在镇长的家中,她提起羽毛笔,在纸上写起字来。牧羊女本不会写字,但她想写,就真的熟练的使用起羽毛笔来。

    明明笔上没有蘸墨,她却能在纸上写出字来。

    而这些牧羊女随手乱画的符号,根本不能被称之为文字,可一旦被写在纸上,仔细观察后便会洞察其中的真意,深陷对于黑暗学识的沉迷之中。

间幕 第二次收束的世界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