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散(1/2)
作者:酒肉天鬼
    “怎么样。”路迟凑到了葛宏的身旁。

    “跟第一首歌的风格差别有点大,而且旋律也太伤感了吧。”葛宏伸手指了指自己的眼眶,“看到没,都红了。”

    “这就眼眶红了?等成品出来,你还不得哭成泪人。”路迟轻笑一声,似乎信心十足。

    “你这么说的话,我还真有点期待,对了,歌名叫什么?”葛宏一边说着,一边将伴奏添加到了录音台的导轨里。

    “说散就散。”

    没错,作为苏晴的第二支单曲,路迟选择了由陈咏桐演唱,伍乐城作曲,张楚翘作词的歌曲《说散就散》。

    在前世,这首歌发布的起初,并没有得到太多关注,而是直到电影《前任3》的火爆,才彻底燃起了一片燎原之势。

    如果说将这首歌收割的眼泪聚在一起,那几乎都能成为一座泪湖。

    而眼下虽然抛开了电影的加持,但路迟相信,这种足够打动人心的歌曲,仍不可能被埋没。

    看着伴奏成功导入到了音轨之中,路迟松了口气,而后冲着苏晴招呼道:“晴儿姐,葛胖这边搞定了,我先进去唱一遍录下来,回头你可以边听边学。”

    言罢,他直接起身推开了录音室的大门,走了进去。

    一听路迟要亲自献声,别说苏晴和葛宏,就连心事重重的邱泽鸣与韩莹莹都难掩心中好奇,缓步的走到了录音台边。

    葛宏一见大家都来凑热闹,索性直接放下耳机,开启了音响,以方便众人。

    透过录音台前透明的玻璃窗,众人看的一清二楚,路迟走进录音棚后,微微调整了一下麦克,清了清嗓子,而后冲着他们比划了个OK的手势。

    随着葛宏推动调音器,伴奏缓缓响起。

    抱一抱,就当做从没有在一起。

    好不好,要解释都已经来不及。

    算了吧,我付出过什么没关系。

    路迟的声线低沉且略带沙哑,而这几句歌词在他的演绎下,让众人哽嗓发痒,有一种几乎哽咽的错觉。

    没办法,好可怕,那个我,不像话。

    一直奋不顾身,是我太傻……

    低沉的声音逐渐走入高亢,在场众人的心弦,都情不自禁揪了起来。

    说不上爱,别说谎,就一点喜欢。

    说不上恨,别纠缠,别太多感叹……

    歌曲的高潮部分,路迟的声音并没有如他们所料想般的声嘶力竭,那字尾的转音,就如同它的歌词一般。

    这种不撕心裂肺的伤感情绪,就如同淡淡的雾气,直接沁浸到了他们的骨髓之中。

    就当作我太麻烦,不停让自己受伤。

    我告诉我自己,感情就是这样。

    怎么一不小心太疯狂……

    第一段的收尾,路迟的声音听起来竟有了几分洒脱的意味,只可惜那种哀伤的感觉,就如同跗骨之蛆,虽不强烈,却如仍在不断翻涌。

十四、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