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4 章 第一场雪(1/1)
作者:简单的从前
    推开窗子,雪花纷飞飘在脸上,也把银装素裹下的红瓦色营房显得更加的圣洁。今天下的是今年的第一场雪,因为是周末不用上学,独秀难得在家享受的在家与家人相处的时光。

    爱民和爱党蹬蹬跑上楼来敲着他姐的门。

    “姐你看,我好看不?”爱民期盼的说。

    独秀不经意的从窗边回头一看,这一看,不禁倒退一步靠在窗边倒吸一口凉气,赫!好家伙!不得了啊……

    爱民手里拿着一只已经惨不忍睹的口红,把自己嘴巴上涂了有半只口红的量,还把大舅妈的嫁妆旗袍邋遢的套在了衣裳外面。

    “爱民啊,你好不好看姐不知道,姐就想问下你,你抗不抗揍吧?!”

    大舅妈回来估计八成要把爱民拆了。独秀真是有些佩服

    “马上就要期中考试了,就凭你那稳定的成绩,还敢这段时间找事情……”

    孩子,你是认真的吗?活着不好吗?

    “那咋整啊姐,妈问起,我就说咱哥擦的,我妈能信不?”这么一说爱民秒懂。一下把口红塞到爱国挂在门上的衣服口袋里。

    然后飞速跑到洗脸盆架子那,迅速打开暖瓶倒水,擦香皂,把脸洗干净了,然后就坐在那跟没事人一样。

    “……”孩子,挺熟练啊……那是你亲哥啊!

    “爱民、爱党、独秀下来玩雪啊”爱国扯着脖子在楼下喊着。

    四九城的冬天来的比往年早些,带上帽子、手套、围脖包裹的和球一样,姐弟仨全副武装的走出了家门。

    虽然是第一场雪,但是还是下了很厚,差不多有到小腿中部那么厚了。地上的雪摸起来软绵绵的,这是独秀第一次打雪仗。

    作为上辈子南方长大的孩子,冬天的雪都下不到地上就化了。

    记得上辈子有一年下了些雪,独秀高兴的花了俩小时堆了一个雪人,这雪人有多大呢?后来怕化了把雪人冻在了冰箱里,请自行想象雪人的大小。

    后来长大了游学也游玩了不少雪国,但这和小时候可以放肆玩雪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这感觉实在太新鲜,摘下手套,团了一个大大的雪球。顺着爱国的方向打过去,砰的一声!雪球炸开!

    抬头看看还在继续飘着雪花的天空,和戚牌二哈在院子里堆了一个大大的雪人。

    这场景简直满足了南方孩子所有对冬天所有的期待。

    长吁一口哈气,白雾淼淼,又在睫毛和眉毛上定型,真是过瘾啊!

    戚家的院子是按照姥爷戚光荣的军长军衔分配的,很大、打扫得很干净。

    侧边配置着一间偏卅子,也就是仓房,老戚家所有储备的部队发下来的零嘴都锁在这里,等留到过年了给孩子们吃。

    军区所有的院子都是独门独户,院子差不多有一亩地了,可以自己家种花或者种菜,

    等明年开春,独秀打算在院子里种满蔷薇花和葡萄。

    这样春天舅妈们和姥姥可以坐在院子里喝下午茶,夏天哥哥弟弟可以和小伙伴们在院子里一边摘葡萄吃一边乘凉。

    “看我大炮弹!”正想着呢,背后爱民一个雪球打来,雪在脖子里融化,嘶,真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