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44 章 行走在冬日的冷风中(1/1)
作者:简单的从前
    “洁白的雪,我爱你,我爱你的纯洁。你把大地装饰得一片银白,你把大地打扮得多么美丽。

    下课的时候,同学们跑到操场上,有的在欢呼,有的在跳跃,有的张开双手去接那飞舞的雪花。

    看哪,快看哪,雪把大地盖上了。天上,地上,到处是雪。白色的大地,白色的房屋,白色的树林!”

    独秀写完作文把铅笔往课桌上一扔,整个人被榨干的无精打采。

    原因无他,只是今天下午就要开运动会了。

    对,你没看错,确实在那——看哪,快看哪,雪把大地盖上了。天上,地上,到处是雪的日子!

    由于今年是复学的第一年,开学时间延后了。所以运动会也拖到了飘雪的冬天。

    开全市运动会的地方在市第二运动场,这运动场是在原来的一块地主家的马场开辟出来的。

    地方极大,相应的位置也极其偏远。

    一想到下午要拿着金属的指挥棒,在下雪的日子,行进七八公里,独秀感觉整个人被掏空。

    不禁感慨现在的国民体质应该是巅峰状态了吧,全民皆兵。

    没有手机低头族、没有地沟油,添加剂的生活,甚至有些地方还会经常组织移动打靶等体育活动。

    不过相比于独秀的要死不活,段狍子到是很精神。所以说心宽体胖就说的是他了。

    幸亏准备了秘密武器,迎着搜搜的冷风,独秀硬着头皮,举着指挥棒,走在鼓号队的最前面,这时候的运动会像是迎亲一样。

    一路敲锣打鼓到运动场,街两边会有很多的路人驻足观看,当然还有一些家长来给孩子助威的。

    刚走出校门,一打眼就看见大舅妈和二舅妈挽着手站在人群中,一脸的老怀甚慰,一边说着悄悄话,一边相互拍着肩膀,擦着眼泪花。javascript:

    紧跟着鼓号队的是运动员方队,独秀往后瞟了一眼,真的替他们感觉冷啊,这么冷的天,清一色的穿着短袖,真是抗冻。

    走在队伍里的段飛扬一脸我的小宇宙爆发出能量的决绝,但偶尔还是感觉有点冻得颤抖。看了一眼旁边的爱国,好像不太冷的样子。

    “爱国,你不冷吗?”段飛扬吸着快过河的鼻涕说着。

    “不冷啊,我和你说啊,我妹独秀鼓捣出来一东西,叫啥暖宝宝,像是狗皮膏药似的,贴在身上可热乎了。”

    “……”郭独秀你真行啊,这么冷的天,你送你哥就是送温暖,送我就送鸽儿毛。

    再往后看,运动员团队后面就是不参加项目的拉拉队了。

    爱民和爱党走在队伍的中间,一手挥着手里的小红旗,一手捂着印着为人民服务的斜跨小书包,里面装了桃酥和酥糖,笑得和傻子似的。

    在走进运动场前各个班的老师给学生们作着动员,一会每个学校都要进入到队列方阵的表演。

    也就是展现各个学校鼓号队实力的时候了,段飛扬看见别的学校的鼓号队长长得都贼啦带劲。

    再看看他们学校的指挥,只剩下贼啦了!像整个人掉在胆汁里了似的。

    段飛扬撇撇嘴。不过不得不承认,这磕碜妞的鼓点节奏比其他的队强多了,还算是有点可取之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