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第二桶金(2/2)
作者:召唤雷劈
    就在孟新思考怎么才能找到李佑,“咔嚓”的开锁声响起,李佑主动送上门了。

    一年多的室友生活期间,李佑对于孟新只有嫉妒和怨恨,他嫉妒孟新与生俱来的创作能力,也怨恨孟新在驻唱时总是能成为焦点。

    交织而成的负面心理,让顺利获得签约机会的李佑,忍不住想要对孟新炫耀一番:

    “我本来想着和你一起回来的,可是突然被章老师叫住。章老师拉着我聊了半天,我才了解签约唱片公司有那么多的条条框框,太麻烦了,我都不太想签约了。”

    李佑故意拿话语刺激孟新,孟新淡淡一句,就把李佑噎得说不出话来:

    “不想签约啊?那好说,我明天直接去找章丰,问问他,想不想听一下我创作的《水泥森林》。正好今天章丰给了我一张名片,我可以试着联系一下。

    咱俩好歹并列第一名,你不想签约的话,说不定章丰会好好考虑一下我。”

    “你怎么想起来要唱这首歌呢?”李佑心中惊慌,他没有想到孟新会提起这首歌曲。

    “肯定要唱啊,不唱的话,岂不是要变成你的原创歌曲了。”

    孟新看李佑还想要强装镇定,直截了当地说道:

    “你认识丽菲的录音师,我恰好也认识飞尚的录音师,人家正好在曲库里看到了这个作品,只是创作者那里登记的好像是你的名字呀。

    我也不和你拐弯抹角了,你可是马上要成为大歌星的人,时间宝贵,你就直接说说这事怎么解决吧。”

    “你前些天比较忙,我就把咱俩的作品都投给了飞尚,是不是工作人员登记的时候出了差错?”

    抄袭的事情被孟新发现,李佑当下不知道该如何处理,便想着先稳住孟新,实在不行,再请舅舅出面解决。

    “看来你一点诚意也没有,那我还是等明天找章丰好好聊聊吧。”

    李佑的舅舅还没来得及对李佑细说具体的情况,李佑一度认为自己能被签约完全仰仗《水泥森林》这首歌曲。

    孟新一提到章丰,好似掐住了李佑的命门。

    正当李佑惶恐不安,害怕孟新揭发自己时,孟新话语间峰回路转,让李佑的心像是坐了趟过山车一样,跌宕起伏。

    “要不我们私了吧?我直接把这首歌卖给你。”

    私了?卖歌?

    李佑没想到,困扰他几天的难题,这么容易就能解决。

    于是,李佑急忙答应:“好的。你就把歌卖给我吧,你想要多少钱?放心,价钱一定让你满意。”

    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

    现今的市价,小有名气的音乐人卖歌,一首曲子的价格才刚刚破万,填一首词只有仅仅几千块。

    李佑的家庭条件优渥,这点钱不过是小意思。

    看到李佑这么大方,孟新咧嘴一笑,不客气地说道:

    “一口价,十万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