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妈,我回来了(1/2)
作者:召唤雷劈
    “十万块!你是想抢钱吗?”

    94年的宝北市,普通白领的月薪才不过8000块,孟新开口就是要价十万,李佑自然不能接受。

    “你竟然敢要这么多,你这是在敲诈!”

    李佑即便小有身家,也不愿白白被宰,措辞激烈。

    “你可以选择拒绝,那我就去问问章丰,看看我这首歌到底值多少钱。”孟新一脸无所谓的表情,仿佛认准李佑一定会接受他的条件。

    “你,你……”李佑一时语塞,比起花钱,他更害怕失去签约的机会。

    孟新看似稳如泰山,实则慌得一匹,他决定赌一把:李佑一定会接受花钱私了的提议。

    十万块的转让费可不是孟新故意漫天要价,这个价格卡在李佑能够接受的底线。

    重生而来的孟新记得,在前世的第二天,已经完成签约的李佑,新买了一套高档西装,一只腕表,外加一部最新款的“大哥大”。

    全套行头的价格大概就是十万块,春风得意的李佑曾专门向孟新炫耀过。

    孟新暗自祈祷,李佑能够接受,一旦李佑无法接受这个价格,去找他舅舅求助,孟新的谎言就很可能会被识破。

    只要能够成名,金钱唾手可得。

    一想到成名后的美好生活,李佑决定花钱私了。

    “这个价格太高了,我暂时没有那么多的钱。”

    听到李佑开始讨价还价,孟新就知道自己计划成功,连忙变出一副笑脸:“一切好商量。”

    言语交锋间,价格起起伏伏,最后落在了八万块。

    两人相约第二天,一手交钱,一手签转让协议。

    ……

    第二天上午。

    李佑早早前往银行取钱,稍后两人在宿舍里完成了歌曲转让协议的签订。

    看着被按上了拇指印的签名,孟新内心五味杂陈,终究这个作品还是卖给了别人。

    八万块一点也不多,李佑通过这首歌挣得远远大于这些现金。

    不过,孟新一点也不后悔,手中沉甸甸的现金,是他急需的,他另有重要的用处。

    至于,两世都抄袭他的李佑,拥有天赋话筒的孟新已经决定再战歌坛,来日方长,李佑迟早会付出更多的代价。

    “再见,再也不见。”这是李佑搬离宿舍时的最后一句话。

    孟新已经联系过房东,他今天开始也要搬回家住。

    宿舍里需要带走的行李,孟新昨晚就已统统打包好。

    现在,怀揣着刚得到的现金,孟新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办。

    孟新一路边走边问,连着咨询了几家医院,一切都为了给孟爸找寻体检的地方。

    前世,改变孟新一家的重要转折点,就是95年末孟爸罹患绝症,由于发现得太迟,入院治疗的时候已经到了晚期,经过手术与化疗,孟爸最后还是在痛苦中离开人世。

    原本还算殷实的家庭,被这场疾病拖垮,人在异乡,孟新一家无所依靠,不但将房屋等财产一一抵押,最后还有一大笔欠债要还。

    全职太太的孟妈必须撑起这个家,她将孟新的弟弟妹妹送到幼稚园,自己同时打几份工,来养家还债。
14、妈,我回来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