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西游蚵仔煎(1/2)
作者:召唤雷劈
    温婉继续自己的工作,孟新三人坐在小板凳上,边等边和温婉聊上几句。

    孟新发现,虽然温婉很有礼貌地回应着孟新的问话,但是闲聊间总能警惕地避开了一些可能泄露个人信息的话题。

    问了半天,孟新甚至不知道温婉具体叫啥,既然是“温记蚵仔煎”,孟新就直接称呼为“小温”。

    夜市里鱼龙混杂,什么样的人都有,温婉的警惕可以更好地保护自己。

    孟新不禁感慨,换成傻乎乎的孟贝,被人卖了还帮人数钱呢?

    孟新在一旁观察了一会儿,小姑娘清洗地很认真,一丝不苟地清理着蚵仔上的每个角落,换作孟新,可没这么多的时间和耐心,生粉、盐水大开大合地轮流过几遍就算洗好,美其名曰,保留海鲜本味。

    等了一会儿,温婉的姐姐还没来,孟贝等得有些着急,坐不住的她,蹲到温婉旁边,好奇地想要去摸一下蚵仔。

    熟的蚵仔两人尝过,清洗生蚵仔却是第一次见。

    “姐姐,我能摸一下嘛?”

    良好的家教让孟贝没有直接上手,妈妈教过她,只有得到别人的同意,才能触碰不属于自己的东西。

    礼貌的孟贝让温婉想起了自己的妹妹,不自觉地就和孟贝亲近起来,尽管还有很多蚵仔要洗,温婉还是决定先陪孟贝玩一会儿。

    “可以摸啊,不过要先带上手套,蚵仔壳的边缘很锋利,不小心就会划到手。”

    温婉取出一副手套,温柔地帮孟贝戴上,孟贝的手太小,温婉又专门找了两根皮筋,把孟贝手腕处的手套扎紧。

    桶里的蚵仔太多,孟贝胆子很小,不敢摸。

    还是温婉拿出来一个,递到孟贝的面前,孟贝才敢用手指戳了戳蚵肉。

    孟宝看得有些心动,也凑上前去,温婉同样耐心地帮他带上手套,兄妹俩各自拿着一个蚵仔,兴奋地玩了起来。

    “哥,这个很好玩耶,你要不要也试试?”体会到摸蚵仔快乐的孟宝邀请道。

    “不用了,我以前经常玩。”

    “哼,大哥以前去玩也不叫我们。”孟贝对于大哥之前不和她亲近,还是有所怨念。

    小孩子兴致来得快,去得也快,孟宝孟贝很快就对蚵仔没了兴趣,谢过温婉之后,又回到小板凳坐好,继续等待着美味的蚵仔煎。

    就在这时,旁边卖粮食酒的老伯,准备进行收摊前的最后一次叫卖:

    “粮食酒,粮食酒,自家酿制的高度粮食酒,纯粮食,好喝又健康!”

    可惜夜市这边,小吃的受众较多,自酿的高度粮食酒销量一般,孟新瞅了一眼,老伯的摊位前还有大量的存货,基本没卖出多少。

    生意不好,时间又晚,老伯唉声叹气之后,开始收摊。

    温婉叫住准备离开的老伯:“刘伯伯,你卖给我两壶酒呗。”

    “小婉,你怎么又买酒了,前几天你不是刚买过吗?”

    孟新这才知道,小姑娘的名字原来是温婉,倒是和个性很相符。

    “我爸爸马上就要回来了,他最爱喝你酿的酒了,我再买点放家里。”
18、西游蚵仔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