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拜拜天蓬(1/2)
作者:召唤雷劈
    夜市的经历,加深了孟家三兄妹间的感情,弟弟妹妹对于孟新明显更加依赖。

    可惜,孟新却没有时间和弟弟妹妹亲近,接下来的几天全都在外奔波。

    孟爸没有了工作,一家人失去了最大的经济来源,之前的手术已经将积蓄消耗了一大半,剩余的存款不知道还能坚持多久。

    孟爸后续治疗的费用、养家的日常开销和房贷的固定支出,成为了压在孟新身上的三座“大山”。

    濒临破产的孟新一家急需新的收入来源,孟新只得暂时收起出道当歌手的打算,寻找赚钱的机会。

    即使有了前世的记忆,可供孟新选择的机会也不多,前世的这个时候,他还混迹于餐厅驻唱,根本没有关注过有哪些赚钱的机会。

    94年世界杯上个月刚刚结束,这是他前世唯一关注过的体育赛事,显然,重生的时间点不对,孟新失去了以小博大的赚钱良机。

    孟妈还要照顾孟爸和弟弟妹妹,单靠孟新自己,打零工的钱完全顾不住每月的开销。

    思前想后,孟新觉得自己只有两个选择:要么继续去餐厅和酒吧驻唱;要么就和前世一样,去夜市出摊卖小吃。

    首选的是夜市出摊,相比于四处驻唱,卖小吃的收入更加稳定。

    然而,孟新实地考察后发现,这个方案不可行。

    且不说,精明的摊贩已经学会了孟新编故事的套路,很多夜市上都出现了与故事相结合的新型小吃形式;最大的问题在于,孟新根本没有找到可供经营的摊位。

    宝北市的各家夜市都有相关的管理处,想要在夜市出摊,必须得到管理处的许可并缴纳摊位费,尤其是小吃,不允许出活摊,必须定点经营。此时的宝北市夜市还没有迎来96年的大扩张,想要赚钱的人很多,转让的摊位很难遇到。

    孟新找了家中介帮他留意摊位转让的信息,就将心思放在了寻找新的驻唱场所上。

    现实给了他重重一击。

    孟新跑遍了熟悉的各大音乐餐厅,竟然统统都被拒绝,辗转找了几个餐厅内的熟人,终于弄清楚原因。

    因为之前的比赛,他替章丰和李佑背了黑锅。

    比赛结束后,其他参与比赛的各大餐厅经过商议,都将孟新和李佑拉入黑名单,决定在业界封杀获得第一名的两人。

    当晚的比赛过程没人关心,即便孟新真的唱得不错,但还是成为了各大餐厅质疑比赛公正性的出气筒。

    章丰仍是高高在上的著名制作人,李佑也转战飞尚唱片等待出道,唯有急需赚钱养家的孟新被坑得不轻。

    自从月初宝北市大检查之后,娱乐场所开始严禁未成年人出入,孟新再无法和之前那样谎报年龄唱后半夜。

    幸好孟新还有一定的积蓄可以支撑。

    孟新准备再寻找一下有没有别的赚钱机会,实在不行,干脆去饶河夜市找温婉,和她家合作出摊。

    又过了几天。

    孟新仍然没有收获,但是得到了一个消息,听说今晚在宝东路的钻石夜总会那边,有秀场明星在招募舞群。

    孟新感觉自己可以试一试,一来舞群不被关注,自己谎报年龄应该不会被发现;另外,这个时代最挣钱的仍然是秀场明星。

    即便到了九十年代,宝岛的演艺资源仍然比较稀缺,而宝岛民间又喜好办秀。

    此时的宝岛,各大秀场遍布省内,既有场景豪华的固定歌厅秀场;也有简陋搭棚、四处打游击的开业秀、工地秀、校园秀。

    秀场,是艺人们真正能维持声名不坠、大发利市的好地方。

    秀场明星们往往是自制服装、自带舞群,南北奔波,忙于赶场。

    如果孟新真的可以被选中,应该能解决缺钱的燃眉之急。

20、拜拜天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