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大新闻和选择(1/2)
作者:召唤雷劈
    秀场这类的娱乐场所,人员流动性很大,所以酬劳一般都是每周一结。

    转眼间,又到了周二发工资的日子。

    孟新按照平常的作息,不到八点就到了秀场,惊讶地发现大门已经被打开。

    大门钥匙一共三把,温二叔和温柔各自一把,剩余一把被孟新拿着。

    温二叔自从给了孟新钥匙,就没有再早来过;温柔更不用说,基本上都是快到中午才来。

    还以为遭了贼的孟新,连忙检查是否有东西遗失。

    会场大厅和昨晚锁门时的情形一样,没有发生改变。

    孟新跑到后台的休息室查看情况,走到过道,听见走廊深处的休息间里传来谈话声。

    声音很大,孟新听得十分清楚。

    首先是一个陌生的男声:“我感觉咱们这么多年一直合作得很愉快,我给了你全部的权力和信任,你也没有辜负我的期望,秀场的生意越来越好,为什么不能继续下去呢?

    如果你嫌分的太少,我可以把秀场作价卖给你一部分,到时候你也成了老板,是不是就可以不用离开了?”

    另外一个声音是温二叔,原来门是他开的。

    “你是给了我全部的信任,可预算始终掌握在你手里,我不是为了多分钱,只是舞厅的生意明显下滑严重,何必再继续投入那么多呢?

    你总借口怕大投入带来大风险,可是没有风险,哪来的回报。这几年,秀场赚的大部分钱都被你贴补到舞厅和新开的KTV,你可曾想过我是怎么经营秀场的。

    现在一线艺人的价格大幅上涨,二三线的艺人都被老观众看得快吐了。再这么下去,秀场的生意会越来越难做,最近很多老顾客一看宣传画报上没有新鲜面孔,就直接去别家看秀了。”

    孟新在一旁聆听,没想到陌生的声音竟然来自蓝宝石神秘的老板,自从孟新来这工作,这还是第一次碰到秀场的老板。

    “你不当老板,不懂得生意有多难做。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舞厅就算生意不好,也必须开下去,谁知道未来会怎么发展,不都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说不定过了几年,秀场不行,反而舞厅和KTV能挣大钱。”

    秀场老板的解释,让孟新感叹,无论哪个时代,能把生意做到一定规模,都有着一定的过人之处。

    站在这个时代的人都只看到了秀场的火热和挣钱,了解未来趋势的孟新却知道,刚刚进入二十一世纪,固定的秀场就开始纷纷倒闭,反而是未来的舞厅(夜店)和KTV开始成为人们日常娱乐生活的首选。

    两人沉默了一阵,老板最后无奈地主动开口:“如果你真的要走,我也不强留,只希望你念在咱们俩这么多年相处的感情,不要把所有人都带走,最起码保证我的秀场还能继续开下去。

    小柔也是我看着长大的,如果小柔还愿意留下,她可以接替你,之前秀场怎么样,以后照常。”

    一心要走的温二叔早有准备,痛快地回答道:“放心,我不会过河拆桥的,我最多就带两三人走。

    小柔已经决定跟我一起离开,但是我已经替你物色了几个接替我的人选,包括刚从南部过来的几位业内老手,你过两天和他们见一面,选一个满意的人选,继续帮你管理秀场。”
25、大新闻和选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