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再临金曲奖(1/2)
作者:召唤雷劈
    距离颁奖典礼还有五天,正式的邀请函寄到了公司。

    陈华捏着邀请函,感叹道:“真是不敢相信,两年前认识你的时候,你还刚从秀场冒头;这才不到两年时间,你不但在圈子边缘兜了一圈,竟然还成了歌王候选人。”

    从今年开始,宝岛歌坛仅存一个顶级音乐奖项——金曲奖,作为独苗,金曲奖免不了被本土媒体吹捧为华语音乐第一奖。

    可惜由于报名参选的限制(参选音乐专辑的初次发行地必须为宝岛),内地很多歌手与歌唱家都无缘金曲奖;甚至在未来内地歌坛崛起之后,金曲奖的收视率还比不过同期播出“土偶乡创”这些选秀节目。

    可放眼当下,从96年开始的十年,金曲奖是华语流行音乐的标杆性奖项,含金量十足。

    也正因如此,为了增强曝光度和知名度,金曲奖开始更加规范化,颁奖典礼前的星光大道,也就是俗称的“走红毯”被赋予了更多的意义,男女艺人开始争奇斗艳,即便无法获奖,也要费力搏一搏第二天的报刊版面。

    穿什么让孟新很困扰。

    这牵扯到一个借衣服的问题。

    借衣服是大部分明星不可避免的事情。

    即便是在96年,一个稍微有点知名度的明星每年都能参加很多活动,每次衣服不重样,还要高端漂亮上档次,哪有那么容易搞定。

    明星走红毯,礼服一般只穿一次,礼服的价位有多贵?

    女明星的高定礼服动辄几十万上百万,不借的话,怎么负担得起?

    可借衣服也没那么容易,时尚圈有着它的江湖规矩。

    品牌代言人:随心所欲,服装款式任意挑选,品牌还会为代言人量身定制专门的礼服。

    一线红星:很多品牌会提供一些当季款,可以从中进行选择。

    普通明星:选择权不大,如果公关得好,可以借到高端大牌的旧款。

    小艺人:很少能借到大牌的衣服,咖位太低,逼格不够,大牌也怕被拉低档次。

    当然,土豪无视上述所有规矩,金钱开道,想穿啥就穿啥,而且顾客就是上帝,绝对的量身定做,不存在衣服不合身的问题。

    故此,“借衣服”可不是小事,本身也是对明星的一个试金石。

    如果能被时尚圈青睐,相对也会有更多的机会。

    “长得好看就这么了不起吗?这两天已经有好几家品牌主动联系我们,档次有高有低,都很有诚意,听朋友说,你成名之后,被很多知名设计师相中,希望你能成为他们的模特。

    可惜品牌方担忧你刚蹿红,咖位还不稳固;如果能有更多的成绩,也许咱们未来可以接一个高端的品牌代言。”

    陈华想不明白,时尚圈可不只是看脸,更多还是身材和气质。

    孟新自己清楚,这就是【完美体态】的好处,孟新的身材恒定为黄金比例,对于挑剔的设计师们充满致命的诱惑。

    毕竟是重生后第一次走红毯,孟新让陈华婉言谢绝全部的邀请,孟新准备买一件心仪的战袍,颁奖后可以收藏起来,很具纪念意义。

    ——————

    颁奖在晚上,红毯在傍晚。

    可从早上起,孟新就开始禁食,水也只喝一点点。

    这是为了避免晚上颁奖时出现状况,尽量减少典礼进行中去洗手间的次数。

    无论孟新怎么当红,面对诸位歌坛前辈,他都是个还没出新手村的菜鸟。

    孟新的出场顺序排在中间,没有女伴的他单独前往。
74、再临金曲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