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风波起,暗流涌动(1/2)
作者:召唤雷劈
    “小陆玉生!”

    看似是在为孟新造势,实际上话里全是陷阱。

    香江记者擅于玩弄这类文字陷阱,明捧暗贬,其实就等着陆玉生的回答,然后隔天的新闻就是孟新借陆玉生的名气炒作,将孟新一直以来音乐等方面的成就全盘否定,将孟新的走红归功于蹭了陆玉生的名气。

    “四大天王”事件刚平息没多久,再惹出陆玉生的粉丝,孟新在香江的风评很容易坏得稀烂。

    陆玉生性情温和,他的粉丝可要暴躁很多。

    八十年代中后期,香江歌坛的两大殿堂级巨星,肖永和陆玉生逐鹿香江乐坛的至尊宝座,基本上垄断了当时香江的大小奖项,开启了精彩纷呈的“肖陆争霸”。

    虽然香江乐坛由此开启了百十年代星耀亚洲的盛世,粉丝的疯狂应援却是辉煌背后的阴影,当时两派歌迷粉丝口水大战,非我即敌,争吵经常会升级为恶劣的肢体冲突,粉丝们争斗得鲜血淋漓。

    不得已,闹得一地鸡毛过后,粉丝行为,偶像买单。

    肖永率先宣布不再领取任何竞争性奖项,陆玉生背了逼迫肖永的黑锅之后,隔年便宣布退出歌坛,前往影坛发展,直到去年年末,才复出歌坛。

    从此事件,就能看出陆玉生粉丝的战斗力。

    “四大天王”虽然出道久,而且事业如日中天,但是这个封号不过刚出现两三年,真正论起来,孟新勉强可以算是他们的竞争对手。

    华语歌坛,大家同场竞争,就会有输有赢。

    陆玉生可不一样,尽管这些年更专注影坛,却是曾经引领歌坛发展的时代歌星,当之无愧的歌坛名宿。

    稍有误会,孟新就会在华语娱乐圈被虚构出“恶劣”的人设。

    对于更广大还没听过孟新歌曲、没有认真了解过孟新事迹的普罗大众,郑晶晶弟子的身份是保护伞,更是负担,孟新的一切行为都会被媒体用放大镜晒在公众面前。

    公众不但会爱屋及乌,更可能由爱生恨,误会孟新的“劣迹斑斑”让郑晶晶丢脸,从而恨铁不成钢的讨厌起孟新。

    回到当下,面对记者包藏祸心的提问,陆玉生回答道:

    “我怎么没听人这么说过,孟新怎么可能是‘小陆玉生’呢?别再这样说了,我会生气的。”

    陆玉生的话让记者们想入非非,以为曝出了大新闻,明天的头条都已经想好:

    【巨星怒斥新生代艺人:小陆玉生?他不配!】

    谁曾想,陆玉生的话峰回路转:

    “我真的很生气,明明是我应该被叫做‘小孟新’才对。

    孟新的音乐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年底准备发行的新专辑中,有几首歌曲就是受孟新的影响才创作出的,他的歌曲真的很棒,希望更多的朋友有机会能欣赏到。

    我很喜欢孟新的才华,但是他能被大家喜爱,可真的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我可不敢邀功。

    孟新值得被大家喜爱,在我看来除了才华,人也很仗义,这次《金玉2》突发状况,就是孟新不计回报地前来救场,他不但歌声优美,演技也很出色,希望大家能关注他接下来的银屏处女作《甜蜜蜜》。”

    陆玉生的话真挚幽默,既用调侃避过了记者话里的陷阱,又狠狠捧了一回孟新,更间接宣传了专辑和电影。

    一箭三雕,方显其叱咤娱乐圈多年的深厚功力。

    报纸上的记载让孟新很是感动,没想到素昧平生的前世偶像,竟然给了自己这么高的评价。

    平时广结善缘果然没错,当时帮助《金玉2》剧组度过危机,才有今日陆玉生对自己赞不绝口。
97、风波起,暗流涌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