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基友(1/2)
作者:轻霜韵寒梅
    周言旭的大学舍友,以前在周言旭眼里就是个不起眼的小弟,周言旭破产后和他倒是成了好兄弟。

    苏衍想了想,手指滑动屏幕还是接了起来。

    “喂”

    “周老大..在干嘛呢,快开学了不来学校看看吗,哥们刚刚发了工资,来大学城这边请你吃大餐”手机那头传来一道带着些许得意的声音。

    “...不用了我怕吃穷你”苏衍仔细回忆了下颜小真的记忆,周言旭破产后也就他还认周言旭这个老大,周言旭能从他这找点存在感。

    “哈哈,周老大真能开玩笑,快来吧哥们等你,兄弟还客气,先挂了大学城老地方”说完手机拿头就传来了“咚咚咚”的声音。

    苏衍无语的揣起手机。

    ......

    大学城湘江人家菜馆,苏衍到的时候一眼就看到了颜小真。

    颜小真一米七五左右的身高,扁圆脸,浑身都是滚圆的,身上肥肉一颤一颤的,也难怪周言旭以前不待见他。

    这时正是中午来客络绎不绝,菜馆生意也很不错,熙熙攘攘的甚是热闹。

    “周老大这边,快坐”颜小真这时也看见了苏衍连声道,脸上一笑,眼睛都成了一条缝。

    “...”苏衍沉默不言的在颜小真身前坐了下来,这时已经上了四个菜了,苏衍随手又点了几个看得颜小真一阵肉痛,但也没多说。

    见苏衍有些沉默寡言颜小真心里有些揣揣道:

    “周老大你没事吧..”周言旭家里破产之后,整个人都显得有些神经质,经常喝醉了大吵大闹,对着他吐槽,少有像今天这样,看上去像是刺激太大了,难道是又跟李薇吵架了,还是分手了。

    “周老大你是不是跟李薇分手了..你不要想不开啊,虽然你现在公司没了,但这些都是身外之物,只要活的舒心就好了,你一定要振作起来啊...”颜小真脸上带着一丝担忧。

    “我没有想不开,相反,我现在前所未有的好”苏衍一遍吃着菜,一边认真道。

    “周老大...我觉的以你的才华,完全可以凭自己的实力,重新攀上人生巅峰,对了你不是一直在追求夏菡吗,我觉得她对你挺有意思的,你现在千万不要轻易放弃啊”颜小真不放心继续喋喋不休道。

    “毫无意义”

    “胖子谢谢你对我的开导,不过我现在活的很好,以后会更好。”苏衍平静的和颜小真对视着,一丝不苟道。

    “好吧..周老大你有自己的想法”颜小真沉默了片刻,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一个信封推倒苏衍面前道:

    “周老大这些钱你先拿着,要是不够之后我在想办法..”

    “你从那来的钱”苏衍拿起信封,有些惊讶的看着颜小真,颜小真家里很普通并不富裕。

    “哈哈周老大你别担心我了,家里刚给了生活费,而且你还不知道我,虽然在经管系,但我可是计算机天才”颜小真有些得意,唾沫横飞道:

    “秋浦新区管委会APP上线测试,暑假我去兼职了,给他们找出不少漏洞,而且还给他们优化了一部分代码的编程逻辑,他们技术部总监非常看好我。”

    “唔..这不好吧”苏衍默然的点了点头,他知道颜小真在编程方面确实有着非同一般的见解,经常在一些技术贴吧发表一些自己对于编程的理解,前端后端都有涉及,甚至几款开源框架都有他提交的优化代码。

    “周老大你这是跟我客气,还是看不上我..”颜小真有些不悦道。

    “好吧,那我收下了谢谢你”苏衍感受到胖子的心意,默默地将信封揣到了口袋里,他现在的确缺钱。

    见苏衍收下钱颜小真又恢复了乐呵呵的样子继续道:

    “老大你不知道秋浦新区的项目部大楼里面真是气派啊,每个员工只要入职就有五万块的装修费,自己想要什么样的办公环境自己决定,技术总监的办公室更是没得说,老总们的办公室在顶层,秋浦市的最高楼,真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啊,可惜我没机会上去看..”

4、基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